omniture

曾氏集团家族办公室为中国境外直接投资先驱扩大在中国的业务版图

曾氏集团
2020-12-15 17:49 8693
曾氏集团在20世纪初成立,如今已从餐饮业巨头转型为立足香港和伦敦,并积极扩大在中国的业务版图的家族办公室。目前,集团在深圳和北京分别设有办事处和联络处,并将会继续开设新办事处。

香港2020年12月15日 /美通社/ -- 在21世纪经过了20年的发展后,投资管理的普及化将在未来10年成为一项重要趋势 – 意味着全球的富裕家庭将更直接地为企业家和初创企业提供资金。当中,有60%以上的亚洲家族办公室采用直接投资,比例冠绝全球[1]其中,曾氏集团可谓是这新趋势下的先驱。集团在20世纪初成立,如今已从餐饮业巨头转型为立足香港和伦敦,并积极扩大在中国的业务版图的家族办公室。目前,集团在深圳和北京分别设有办事处和联络处,并将会继续开设新办事处。

今天,市场上虽不乏矢志发掘增长型企业的投资经理,但更重要的是要找到合适的保管人。单单追求短期的利润增长已不能满足投资需求。市场上有越来越多声音主张资本在消除贫穷和减少环境破坏方面有重要作用。此外,新冠疫情的爆发也让家族办公室检视自身投资组合、投资机会和策略。在新常态下,我们准备好面对未来的市场,并认为在此艰难时刻,将会出现大量投资转向流动性较高、风险较低且能带来稳定回报的资产或工具。

尽管大型企业将继续扮演重要角色,但如曾氏集团般的家族办公室正逐渐成为专业化的投资团队,并透过其横跨全球、多语言的综合金融和咨询专才提供资本以外的附加价值。

由于家族办公室的财富一般源自其本业,并曾经历从无到有的过程,因此它们对初创企业面临的挑战相当熟悉;有些甚至构成其家族发展史的一部分。全球各地一些勤勉认真的富裕家族后代也期望能透过其资本为世界带来正面影响。

集团的投资组合覆盖全球,主要在一线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和深圳营运的互联网科技、金融科技、新能源汽车、TMT、 大健康、大数据、区块链、教育、生物技术、清洁技术、食品技术、新材料和人工智能的项目。例如对直播体育流媒体平台fuboTV的投资为集团带来了丰厚的利潤,该平台在今年10月于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为集团在两年之内带来了130倍的回报。

同时,集团也是中国投资协会的成员,该协会由发改委于2001年成立。因此,集团也得以和知名国企以及其他上市公司建立密切关系。此外,曾氏集团获任命为中国投资协会高新技术投资专业委员会的副会长单位,为中国的政策制定者提供建议。

曾⽒集团主席曾沛霖表示:“我们很荣幸和高兴加入中国投资协会,我们相信我们可以为协会带来重要价值,特别是通过我们的全球网络和经验。我们可以成为协会与西方连结的桥梁,同时帮助其他西方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我们的参与为协会和我们自身带来了协同效应,我们以创造双赢局面、产生积极且正面影响力的价值为荣。”

尽管集团的投资并非专注于单一地区和行业,但能够在像中国般具有活力的经济体进行投资,使集团获得更多关于在新常态下投资的独到见解。同时,集团透过运用其国内和海外的资源,同时将国内的高科技项目带到海外市场,以加强中国科技行业的发展。

透过成为不同文化之间的桥梁,以及紧贴新的政策变动,使集团能够为汇合中国和世界投资规范作出贡献。

消息来源:曾氏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