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国首个血管通路卓越中心开启 多方携手推动行业发展

2020-12-08 19:25 4692
2020年12月2日,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上海市抗癌协会与BD(中国)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依托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作为示范中心和培训基地建设上海首个血管通路卓越中心项目,助力血管通路领域人才培养及医疗质量提升。

上海2020年12月8日 /美通社/ -- 2020年12月2日,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上海市抗癌协会与BD(中国)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依托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作为示范中心和培训基地建设上海首个血管通路卓越中心(Center of Excellence,COE)项目,助力血管通路领域人才培养及医疗质量提升。


血管通路涉及多学科临床应用,可改善临床疗效及患者生活品质。故近年来,国内多家医院已开设“血管通路护理门诊”,然而由于血管通路专科概念尚新,其专业度较之过去的护理更高,对操作人员知识储备、实操能力等均提出了更高要求,而目前硬件软件的配备和人才储备都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临床医护需求。

为进一步加速学科发展,更好的服务患者,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上海市抗癌协会和BD(中国)三方携手构建血管通路卓越中心,选择应用最为广泛的肿瘤领域,以打造示范性培训教育中心及学术交流中心为目标,引入国际先进培训课程、管理理念,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以“理论+实践”的方式助力血管通路人才培养及医疗质量提升,为接受输液治疗的患者尤其是肿瘤患者带去更为舒适安全的血管通路服务品质。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吴炅教授表示:”当前,血管通路水平直接关系到患者的就医体验及满意度,也是创建国家肿瘤医学中心的重要抓手。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呼吁多方同道加大对临床护理工作的支持。相信血管通路卓越中心的建立可以推动专科门诊精细化发展,同时增强护理团队临床研究能力的拓展,积极探索专科前沿,传播先进理念,为中国血管通路专科发展做出贡献。”

自2005年设立血管通路护理门诊以来,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已发展为国内该领域标杆,拥有华东地区最大的经外周静脉穿刺中心静脉置管(PICC)专科门诊,配备护士24名,累计完成PICC置管7万余例,PICC维护90万人次,PORT护理3万余例,成为上海市护理学会首批PICC专业护士培训基地,每年接待国内各地实训及进修人员。近年来医院血管通路护理团队自主开发血管通路护理信息管理软件,涵盖患者中心静脉置管、维护、拔管以及并发症的处理等所有信息,为中心静脉导管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管理提供了直观、细致且全面的数据。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血管通路卓越中心将推出美国权威的RNCE认证培训等血管通路领域高阶课程,针对不同级别的学员提供全系列的理论及实操培训课程,并依托自身的资源,向上海地区乃至全国分享与国际接轨的、更为全面的血管通路管理经验,全面提高相关专业人员的认知、实践和学术水平。

上海市抗癌协会理事长、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陈震教授表示:“血管通路是肿瘤患者全病程管理中重要的一环,期待先进技术的引入进一步提升血管通路精细化护理水平,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同时辐射带动周边医疗机构专科发展。上海市抗癌协会高度欢迎该项目的落地,将积极合作、服务好、支撑好护理团队,推动血管通路护理水平进步,同时依托该平台将先进技术及规范进行更好的推广。”

BD大中华区药物输注解决方案业务副总裁吕雯表示:持续改善患者生命质量是整个医疗系统矢志不渝的心愿与目标。BD(中国)秉持引领世界健康的精神,植根中国,服务中国,二十年如一日深耕血管通路学科领域的临床培训与教育工作,持续引入国际先进技术、产品与理念,助力中国在血管通路领域的人才培养及医疗质量提升。未来,BD(中国)将持续携手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上海市抗癌协会等各方力量,推动血管通路专科发展,助力‘健康中国2030’宏伟目标的实现。”

消息来源:BD(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