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国心力衰竭日:呼吁关注罕见“心衰”

蔻德罕见病中心
2020-11-26 17:36 5478

北京2020年11月26日 /美通社/ -- 今天,是第六个全国心衰日,为了更好地提高全民对心衰的认知和关注,从2015年起,每年11月26日被定为了“全国心力衰竭日”。

心衰是我国五大常见致死性的心血管疾病之一,给患者、家庭和社会带来严重负担。但随着我国心衰防治工作的广泛开展,公众对心衰认知度不断提升,我国心衰管理和防控能力也在不断完善。

然而,有一类疾病,症状和心衰极其相似,但却比心衰更凶险,这种疾病叫转甲状腺素蛋白淀粉样变性心肌病(ATTR-CM),这是一种罕见、致死性的疾病。患者临床诊断后平均生存时间较短,仅为2-6[1]

点击下方链接,立即查看更多关于ATTR-CM的疾病知识!

https://mma.prnasia.com/media2/1343216/ATTR_CM.pdf

[1] Maurer MS, Grogan DR, Judge DP, et al. Tafamidis in transthyretin amyloid cardiomyopathy: effects on transthyretin stabilization and clinical outcomes[J]. Circ Heart Fail, 2015,8(3): 519⁃526. DOI: 10.1161 / CIRCHEARTFAILURE. 113. 000890.

 

消息来源:蔻德罕见病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