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思享无限(NASDAQ: SJ)Q3净利润增长59.1%,全年营收势破10亿

2020-11-23 22:46 22273
2020年11月23日,思享无限(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J),对外公布2020年第三季度(截止2020年9月30日)未经审计财务业绩。

北京2020年11月23日 /美通社/ -- 2020年11月23日,思享无限(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J),对外公布2020年第三季度(截止2020年9月30日)未经审计财务业绩。财报显示,思享无限Q3总营收3.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1%,超出此前公司指引上限;净利润同比增长59.1%至6110万元人民币;净利率为19.3% ;每股基本盈利为2.54元人民币;活跃主播总数同比增长635.4%至97038人。另据财报显示,思享无限全年营收将突破10亿元人民币。

按照非通用美国会计准则,净利润同比增长33.7%至5136万元人民币;净利率为16.2% ;每股基本盈利为2.13元人民币。

思享无限2020年Q3业绩
思享无限2020年Q3业绩

对此,思享无限董事长兼CEO何晓武先生表示,“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的强劲表现,展示了我们平台的内容及运营优势。此外,通过不断提升产品功能和技术水平,将持续增强平台的服务能力,以吸引更多主播和用户,从而扩大品牌影响力,并构建出更丰富和多元的内容体系,打造移动直播全生态。今年8月,我们与全球直播平台BeeLive达成了并购协议。我们相信,此次并购不仅帮助我们提高行业地位,从长远来看,还将创造不断增长的股东价值。展望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满足用户高活跃、强互动的社交需求,推动思享无限在中国乃至全球的业务增长。”

品质化内容生态 用户粘性持续提升

当直播成为网民“杀时间”的重要方式,思享无限在内容互动上,自制很多代表性的综艺IP内容,例如“秀色好声音”、“头脑PK王”、秀之音等;在运营方式上,通过精细化内容运营,在高度同质化的直播市场,谋得长足发展。

同时,思享无限持续加大游戏化内容布局,为用户打造虚拟“第二人生世界”,目前已推出武侠、宫廷、星际三个虚拟世界,在这些虚拟世界里,用户和主播在平台内不仅可体验到不同的游戏场景,也可参与到内容制作中。预计2021年底前,思享无限将在旗下直播平台内上线“六个平行世界”。

以游戏化思维打造独特的内容生态不仅是思享无限在泛娱乐布局上的大胆实践,亦是深度探索内容与流量有效结合的新方向。通过虚拟世界的打造,除了满足用户与主播社交情感需求外,还产生出更多的社交话题与兴趣点,使得用户在平台内停留的时间更长,付费意愿更高。

并购BeeLive  海外布局稳步推进

随着新技术的应用,直播行业将继续保持稳健发展,未来行业将进入精细化、专业化运营阶段。并且随着网络基础设施的发展,直播会遍布全球,在各行各业都有一席之地,成为全球产业中的重要一环。

2020年8月,思享无限并购BeeLive,正式进入全球市场。BeeLive 国际版目前覆盖了中东地区的阿拉伯语市场,以及东南亚地区的泰语市场。泰国消费者对娱乐直播的概念比较熟悉,拥有一批高质量的主播和成熟的用户基础,他们的行为趋势与国内用户相似。在中东,直播是一种新的娱乐概念,BeeLive阿拉伯语产品能够连接整个中东地区,覆盖20多个国家不同地区的主播和用户。

谈到BeeLive的运营模式,何晓武认为,“BeeLive吸取国内现有的成功经验,同时与当地文化相融合,满足当地用户的真实需求;另一方面,BeeLive相较于国内版,其社交化属性得到了进一步强化。”

整个直播行业在寻求着破局与新生,从用户出发,探索新的内容,构建新的场景。思享无限也不例外,通过与各领域的结合,释放直播的巨大商业潜能。在2020年第三季度,思享无限总营收同比增长29.1%,毛利润同比增长32.3%,净利润同比增长59.1%。CFO邓本桐认为,尽管宏观经济有无数不确定性,但我们的财务业绩还是有明显提升,展望未来,我们相信,健康的财务增长、完善的经营杠杆以及充足的流动资金将继续为股东带来长期价值。

消息来源:思享无限
相关股票:
NASDAQ:SJ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