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欧莱雅进博会"参展商"变"投资商","投资商"变"合伙人"实践加速

欧莱雅
2022-11-07 19:43 3305

欧莱雅中国BIG BANG美妆科技创造营三结硕果  YOUTH BANG青年创业营破浪新生

上海2022年11月7日 /美通社/ -- 正值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连续五届最大的日化行业展商欧莱雅再次搭乘进博快车 -- 从"参展商"变"投资商","投资商"变"合伙人",联动创新生态圈合作伙伴,携多项投资项目亮相展馆,致力于将中国市场打造为集团全球灵感策源地,让中国智慧与世界机遇相互闪耀。

  • 第三届"欧莱雅BIG BANG美妆科技创造营"颁奖
  • 欧莱雅中国首家投资公司 -- 上海美次方投资有限公司最新投资成果:中国本土高端香水香氛品牌闻献DOCUMENTS
  • 全新青年赋能项目欧莱雅YOUTH BANG青年创业营启动

第三届“欧莱雅BIG BANG美妆科技创造营”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第三届“欧莱雅BIG BANG美妆科技创造营”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法国驻上海总领事Joan Valadou王度先生、法国驻沪商务领事及商务投资处中国区副主任Xavier Chatte- Rouls 沙伟先生、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企业事务与公众联动官兰珍珍、欧莱雅北亚及中国运营高级副总裁潘凯杰、欧莱雅北亚业务拓展及合作总监朴智鲜、东方美谷集团总经理袁飞、胡润百富CEO&集团出版人吕能幸等嘉宾一同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表示:"共同合作,是创造未来的核心。欧莱雅相信未来是关于科技,关于共同进步,关于对美的力量的长期信心。于欧莱雅而言,中国已经在数字、科技和可持续发展领域扮演了重要的战略位置。从启动‘欧莱雅 BIG BANG 美妆科技创造营'到成立上海美次方投资有限公司,从投资闻献 DOCUMENTS 品牌到今天宣布‘欧莱雅 YOUTH BANG 青年创业营'的启动,我真的很高兴看到这些投资项目在进博的舞台上开花结果。在这样的合作下,我们坚信欧莱雅将通过开放创新在中国市场上更上一层楼。未来欧莱雅也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共创美,让世界为之所动。"

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发表演讲
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发表演讲

以开放汇合作,第三届"欧莱雅BIG BANG美妆科技创造营"十强企业出炉

在东方美谷和法国商务署的共同努力下,今年BIG BANG共吸引了414家企业报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0强企业脱颖而出。项目涵盖了人工智能、元宇宙、合成生物、绿色科学等时下热门领域。获胜企业不仅将获得欧莱雅中国的试点项目机会,加速实现后续商业化落地,而且在未来还有机会通过欧莱雅完善先进的全球体系,将这些项目推广至北亚乃至全球市场,为中国和全球消费者带来前瞻的美妆科技体验。

自第三届进博会上结缘后,欧莱雅与东方美谷持续深度联动,共同助力创新创业企业科技进步。东方美谷集团总经理袁飞表示:"作为美的品牌集散地和创新策源地,东方美谷从未停歇创造美、发现美、传播美的步伐,为全国乃至全球的化妆品企业搭建起融合交流的绿色平台,自2020年与欧莱雅集团签署战略合作起,东方美谷更是将创新发展推上新高度;未来,东方美谷也将携手各位伙伴继续前行,共同构筑美妆行业良性循环,探索美妆科技的无限潜力。"

东方美谷集团总经理袁飞发表致辞
东方美谷集团总经理袁飞发表致辞

法国驻上海总领事Joan Valadou王度先生对第三届BIG BANG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致辞:"自2021年该项赛事开放法国赛区以来,BIG BANG已经充分证明了其在促进中法在美妆领域合作中的重要平台作用。法国初创企业通过踊跃参与本届创造营,清楚地表明了他们积极与该行业的中国同行分享广阔市场机遇的态度。法中两国创新生态系统的互补性为我们提供了重要的合作机会。美妆科技创造营也是推动国际创新伙伴关系发展以及科技领域联合生态系统创建的一个优秀范例。"

法国驻上海总领事Joan Valadou王度先生发表致辞
法国驻上海总领事Joan Valadou王度先生发表致辞

自BIG BANG美妆科技创造营启动至今,通过集合各方资源,全力支持最具潜力的初创公司及其创新成果商业化落地,为中国乃至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具包容性、个性化和可持续的美妆科技解决方案。今年,BIG BANG赛制也迎来了全面升级:通过提供落地支持、运营优惠政策和投资机会等,激发参赛企业的创新潜力。此外,今年也是第二年联合法国商务署(Business France)合作开启法国赛道,为期望进军中国广博而充满活力的美妆科技市场的法国企业再次开启机遇窗口。获奖企业将有机会通过与领先企业和重要利益相关方携手合作,以获取第一手美妆科技行业知识。此外,欧莱雅还携手东方美谷打造了中国首个美妆科技元宇宙路演,赋能参赛企业拥抱公众及潜在合作方的更多新机遇。

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企业事务及公众联动官兰珍珍(左一)及东方美谷集团总经理袁飞(右一)为法国赛道优胜企业代表法国驻沪商务领事、商务投资处中国区副主任沙伟先生颁奖(中间)
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企业事务及公众联动官兰珍珍(左一)及东方美谷集团总经理袁飞(右一)为法国赛道优胜企业代表法国驻沪商务领事、商务投资处中国区副主任沙伟先生颁奖(中间)

以开放促投资,美次方携其首个投资品牌闻献DOCUMENTS亮相

此次进博会上另一大亮点是欧莱雅中国首家投资公司 -- 美次方,真正将"参展商变投资商"的理念带入现实。通过美次方,欧莱雅不仅能与诸如BIG BANG获胜企业的联系更为紧密,还能在初期阶段为他们提供更多支持。与此同时,美次方在中国的首个风险投资项目 -- 闻献DOCUMENTS也联袂亮相,这一举措更加彰显了进博会这一广阔平台的非凡意义,以开放促投资,促创新,搭建面向未来的舞台,与全球共享中国机遇。投资闻献DOCUMENTS这一中国高端个性化美妆市场的新兴先锋力量,也体现出欧莱雅对于日益优化的中国营商环境以及整个中国市场和中国美妆品牌发展前景的长远信心。

欧莱雅中国消费者中心项目负责人蓝挺元介绍上海美次方投资有限公司
欧莱雅中国消费者中心项目负责人蓝挺元介绍上海美次方投资有限公司

以开放聚创新,YOUTH BANG全新起航,携手青年共创未来之美

青年一直是欧莱雅全球生态系统的核心力量。欧莱雅始终坚信青年人才的能力和潜力,由此借进博会的舞台正式启动全新项目YOUTH BANG青年创业营,旨在赋能中国30岁以下青年创业者,并与年轻一代共创美的未来。该项目将整合欧莱雅的内外资源,包括"欧莱雅,为青年"项目长期赋能青年的经验、"美次方"成熟的投资理念与方式及欧莱雅集团全球包容生态圈所蕴含的丰富人才资源。第一年还将携手"胡润U30"项目,共同打造一个更具灵感、更富热情、更有创造力的青年创业生态圈。

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企业事务与公众联动官兰珍珍(左一)、胡润百富CEO&集团出版人吕能幸(中间)及欧莱雅北亚业务拓展及合作总监朴智鲜(右一)共同启动全新项目YOUTH BANG青年创业营
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企业事务与公众联动官兰珍珍(左一)、胡润百富CEO&集团出版人吕能幸(中间)及欧莱雅北亚业务拓展及合作总监朴智鲜(右一)共同启动全新项目YOUTH BANG青年创业营

未来,欧莱雅将继续"以开放聚创新、以开放谋共享",携手合作伙伴共同进化,助力打造更具生命力的中国开放式创新生态圈,一同拥抱未来发展机遇,在中国创造美让世界为之所动。

消息来源:欧莱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