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直播人才培训 思享无限身体力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2020-11-04 13:48 3544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影视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思享无限执行的《网络视听主播合规培训》、《全国新媒体直播人才培训班》项目正式成立。

北京2020年11月4日 /美通社/ -- 伴随着“互联网营销师”这个新型职业进入到大众视线,社会对“主播”的认可度越来越高,为进一步规范直播行业乱象,深入解读网络直播相关法律法规,提升网络直播内容质量,提高主播业务水平,促进网络直播健康良性发展,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影视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思享无限执行的《网络视听主播合规培训》、《全国新媒体直播人才培训班》项目正式成立,让直播相关人员在线学习主播政策法规、直播行业职业技能、产业生态及价值变现等课程,全面助力新形势下网络视听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新冠疫情的发生使网络直播更加广泛和深入地进入百姓生活,CNNIC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5.60亿,网络主播也具有了越来越强的人气和影响力。相应地,网络主播的能力、素质、资质良莠不齐的状况也日益引起社会关注。同时,直播的火热带动了直播行业的就业热度,智联招聘数据显示,2019年三季度直播行业平均薪资9423元/月,偌大的就业需求背后直接面临着众多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以及进入直播行业人员的求职门槛等问题。思享无限坚信,通过培训,搭建网络直播人才培养平台,培养新时代网络主播,提高网络直播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是促进行业良性发展的刚需。

输出优质内容,赋能行业正向价值导向

网络直播具有海量的用户基础,已成为展示日常生活的新窗口、记录时代风貌的新载体、塑造社会文化的新工具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平台。如何让网络直播成为正能量充沛的新兴媒体阵地,传递鲜明的价值导向,内容是核心。

内容电商、移动短视频、移动直播制作等创新服务运营日益精细化,内容样式和服务样式更加丰富,有效增加了网络视听用户的黏性;同时,面向5G,企业借助AI、AR、VR、大数据等技术,寻找直播业务创新与技术创新的结合点。思享无限旗下直播平台坚持推动主流价值观内容持续输出,已形成具有平台特色的优质内容生态和流量格局。思享无限认为,培训作为一种链接,可以实现新技术、新工具、新内容与人和传播渠道的有效结合,传递正能量,发挥平台特有的社会作用;同时,通过复制以往正确的运营经验,赋能直播行业持续输出优质内容,树立正确价值导向。

强化法律法规解读,推动专业人才供给

在网络直播日益繁荣的背后,依然存在泥沙俱下、鱼龙混杂的现象。为规范网络直播与短视频行业发展,国家网信办曾下发《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在法规层面不断对网络直播和短视频行业进行规范和治理。要解决内容低俗、从业者素质不高、侵权盗版、监管滞后等行业乱象和问题,应不断提高直播从业人员素养,培育综合人才。

通过系统化、专业化的培训,在内容建设、管理制度、监管体系、责任机制、技术标准、运行规范等方面深入解读直播行业的法律法规,让主播和就业者从政治意识和职业素养双向提升。直播已走出了野蛮生长的时代,电商主播也被国家设立为新工种,通过教育培训规范主播和从业者行为,是促进行业健康良性发展的举措之一。

思享无限作为一家上市企业,在推动行业良性发展、释放新业态社会经济效应和社会效益上承担着企业社会责任。只有不断提高从业者的综合素质和媒介素养,才能使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网络视频直播内容呈现新面貌、新趋向,同时实现企业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网络直播是社会经济尤其互联网经济进行媒介变革的新载体和新形态,网红经济的发展也让更多普通人走到创作、生产和传播前沿,给互联网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不论是已经成为网络主播的新媒体人,还是将要涉足该行业的萌新主播,其行业的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已是大势所趋,而接受职业培训则是摆在他们面前的一个机会和一条必由之路。

消息来源:思享无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