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尽其能,芬欧汇川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UPM
2020-11-02 20:44 3825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布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芬欧汇川(中国)有限公司(“UPM”)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标志着其绿色制造体系受到肯定,成为引领造纸行业绿色转型的示范性标杆企业之一。

上海2020年11月2日 /美通社/ --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布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芬欧汇川(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UPM”)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标志着其绿色制造体系受到肯定,成为引领造纸行业绿色转型的示范性标杆企业之一。

绿色制造工程是《中国制造2025》五大工程之一。自2016年起,工信部启动了绿色制造示范单位的创建及评选工作。“绿色工厂”是国家针对符合绿色发展倡议的企业给出的高度认定,旨在贯彻落实《工业绿色发展规划》、《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进一步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从而实现产业全面升级和优化。

近几十年来,世界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给全球生态环境带来了极大的压力 -- 全球变暖、资源紧缺、环境污染等问题层出不穷。而环境恶化与制造业的排放息息相关,资料显示,每年约70%的污染物来自于制造业,相当于近62亿吨废弃物。我国作为制造业大国,近些年来一直致力于制造业的绿色转型升级,将绿色发展作为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着力点。

作为世界领先的森林工业企业,UPM深知肩负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性,在为全球市场提供各类采用负责任的方式生产的纸张产品之余,力求在每个运营环节对生态环境影响降至最低。不断通过实施绿色技术革新、减少能源消耗和排放等举措,推进自身及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进入中国市场超过20年,UPM在环保之路上勇于创新,在2017年发起了“绿尽其能”(“More with Biofore in China”)项目,并以此进行多项提升能源效率和环境绩效的研发和技术改造活动,书写了众多行业佳话:目前UPM常熟工厂大部分用水指标,如耗水量、COD(化学需氧量)等废水负荷,都远优于国内目前最严格的造纸工业标准。吨纸耗水量比中国造纸行业先进值低60%,(制浆造纸行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一级基准)。UPM在三年间减排二氧化碳6万多吨,相当于13000辆汽车行驶一年的排放量。此外,UPM也积极探索造纸污泥和其他固体废弃物的综合高效利用,如做为建筑材料的原料、堆肥、或制作纤维板等。多重举措之下,2019年常熟工厂实现了生产性固废零填埋的目标。

森领未来,创想无限,UPM积极把握绿色发展趋势,未来希望更多地分享自身经验及相关的优秀实践,继续在同行业中推广可持续发展理念,助力中国造纸绿色转型升级。

消息来源:UP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