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更快 更清晰 容量更小 浪潮服务器助力海外大型直播平台转码升级

2020-10-29 09:33 3111
浪潮服务器NF5180M5为加速某海外大型社交平台的直播视频转码提供了更强劲的计算力,稳定支撑直播业务发展。

北京2020年10月28日 /美通社/ -- 新数字经济时代,视频直播需求爆发 -- 购物直播、在线教育、在线会议,演唱会……众多公司开始涉足在线视频领域,视频成为互联网数据流量的主要来源。在视频直播平台为用户带来更多优质的视频、音乐内容的背后,其视频画质、流畅度、转码效率也需要不断提升。浪潮服务器NF5180M5为加速某海外大型社交平台的直播视频转码提供了更强劲的计算力,稳定支撑直播业务发展。

直播开启黄金时代,视频转码方案亟待升级

线上直播的兴起,让云视频场景爆发,为了提升视频多终端、多环境适配,提升画质清晰度和流畅度,降低存储和分发成本,互联网公司需要通过视频转码技术对文件进行压缩转换。目前,为了提高转码压缩效率、提高鲁棒性和错误恢复能力、减少实时的时延、减少信道获取时间和随机接入时延、降低复杂度,一些领先的互联网厂商将视频转码标准从H.264 /AVC Advanced Video Coding)升级为H.265/ HEVCHigh Efficiency Video Coding

H.265 VS H.264
H.265 VS H.264

H.265在有限带宽下传输更高质量的网络视频,仅需原先的一半带宽即可播放相同质量的视频,做到了更快、更清晰、容量更小。然而要想升级H.265,必须具有较强的算力支持。H.265的高效压缩算法需要4-10于H.264编码的算力,基于现有的CPU或GPU来进行编码,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爆发的视频转码、编码算力需求。

该海外大型直播平台在全球APP下载榜上名列前茅,随着其市场的成熟以及用户的不断沉淀,视频相关业务的转码需求越来越大,由于H.265转码业务对算力要求高,服务器之间的通信带宽成本也越来越大。因此,客户亟需一个能应对H.265的高效率,低带宽,低成本的转码解决方案。

浪潮优化转码方案,带宽降低42%

浪潮作为互联网客户多年合作伙伴,对搜索、游戏、视频业务的IT需求有着深入理解。面对亟待升级的视频转码需求,浪潮创新性地开发了基于T408转码卡的解决方案。这一方案采用浪潮NF5180M5服务器,单机配备8-10块T408,充分利用T408转码卡高效、低功耗的性能,提供实时、高质量、高度灵活可扩展的编解码服务,可大规模实现H.264/H.265 <-> H.265/H.264 编码,解码及转码。相对比之前方案,新转码方案更快,性能提升3倍多,并且单路成本下降45%。而转码视频更清晰,画质质量上升10%,带宽方面至多下降42%

从集群角度分析,新方案的集群功耗可以降低200%,机柜节省2倍空间,节约了200%的额外成本,大大提升了整体收益,为客户降本增效以及飞速发展的业务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同时,由于支持热插拔替换,可实现单独复位某张故障卡片,保证业务连续性,也更加便于运维人员日常检查。

浪潮视频转码加速方案,助力直播平台转码升级
浪潮视频转码加速方案,助力直播平台转码升级

这一创新的转码技术方案是为大型直播平台的高效运行提供了重要支撑。同时,对于视频直播平台来说,基于人工智能,进行更为优质的内容生产、推荐与管理是平台用户能够不断增长的关键。在这场刚刚开启的直播黄金时代里,浪潮也将与客户共同携手,面向视频直播、短(长)视频等场景联合研发更加稳定、高效和智慧化的IT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浪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