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O.史密斯创新发布AI-Link平台冷暖风水专业集成系统

A.O.史密斯
2020-09-25 15:00 7218
9月17日,2020中国舒适家居大会在南京召开。会上,A.O.史密斯(中国)投资公司副总裁兼水系统公司董事总经理邱步以《诚信·创新·盈利性增长》为主题做演讲分享。

南京2020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17日,2020中国舒适家居大会在南京召开。作为年度重磅级集成行业交流盛事,峰会吸引众多舒适家居、供暖、新风、净水等行业领导专家、企业代表及集成商出席。


会上,A.O.史密斯(中国)投资公司副总裁兼水系统公司董事总经理邱步以《诚信·创新·盈利性增长》为主题做演讲分享。他表示,不论在哪个时代,通过创新都能创造价值,并能让公司稳健发展,而这也是A.O.史密斯146年成功的秘诀。在这一漫长发展过程中,A.O.史密斯始终秉持诚信价值观,真心实意同整个行业及合作方一起探索创新。

会后,邱总接受了媒体专访,并就暖通企业集成化发展模式,A.O.史密斯的发展战略等问题进行解读。在邱总看来,舒适家居不仅仅是单个家电产品的组合,而是在洞悉消费者潜在需求的基础上,重新构建场景化的底层逻辑。

AI-Link平台一站式互联 A.O.史密斯创新发布冷暖风水专业集成系统

此次峰会,A.O.史密斯率先发布了智能家居创新成果 -- 冷暖风水专业集成系统,引起业内外巨大反响。

A.O.史密斯AI-Link平台冷暖风水专业集成可以创新解决目前暖通市场不同产品系统设备之间互联问题,真正为用户提供全屋集成系统智能解决方案。通过AI-Link平台,让原本是一座座孤岛式的产品设备,实时根据用户所需,自主联动运行不同模式,并实现场景化智能自适应控制。

比如,开启节能模式,采暖过程中,A.O.史密斯集成系统将根据室内外温度、采暖负荷等因素自动切换采暖热源(热泵/壁挂炉),同时调节热源的出水温度,在确保采暖舒适的前提下尽可能使用热泵采暖,达到全套系统高效节能。开启舒心回家和急速采暖,用户即可APP一键触控让家中设备按照预设定运行,零冷水、新风、制冷同时开启,确保用户到家后即可体验到适宜的室内温度和清新的空气,走进卫生间就能享受到舒适的热水沐浴,全程零等待。考虑到WIFI或信号传输的不稳定、易受限等问题,A.O.史密斯更创新实现一步联网一键配网,不受无线网络影响,通过由A.O.史密斯自主研发的中控平台统一调控,为用户提供更加人性化的人机交互体验。

而这一创新成果正如邱步所说,是“A.O.史密斯针对消费者使用痛点,凭借多年来的市场经验积累,通过以人为中心的场景化智能自适应控制,创造独立于单品之外的新的用户利益,冷暖风水专业集成的全新家居系统。”


战略定义集成概念 IOT物联网技术为消费者生活带来真实改变

不难看出,作为一家由工程师起家的技术型创新企业,以“攻克技术难点、解决行业难题”为己任的A.O.史密斯始终严于律己,以解决行业痛点、难点为第一要务,专注研发更多、更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精品。

访谈中,邱总表示,随着消费者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日趋明显,集成系统行业在不断加速发展的同时,也暴露出诸多行业痛点。而A.O.史密斯战略定义的集成概念,主要考虑家电应用场景间的底层逻辑,不仅是简单的家电联网、手机控制家电,而是为消费者创造具有新利益点的集成系统解决方案,要为消费者生活带来真实的改变。

在此基础上,A.O.史密斯采暖系统搭载IOT物联网技术,以大数据为基础,通过“AI家智控APP为用户提供专属智能管家主动服务,对其进行24小时*365天全年长效实时监测保护。“智能管家会主动提前告知用户采暖炉保养等讯息,并提供私人一对一的贴心引导,从专业客服咨询、电话视讯指导到上门维修服务,以场景为中心,真正做到随时待命、主动服务,令用户无需等待,舒享安心。”


 

灵活运用专业数字化工具 为集成商们提供可行性集成思路

访谈中,邱总坦言,全屋集成系统解决方案对集成商售后服务能力和技术实力要求很高。A.O.史密斯灵活运用专业数字化工具“艾锦囊”“艾经销”,通过“口碑在线+社交裂变”,使品牌、企业、用户间形成强关系和信任感,带来更广泛的引流拉新。同时打造专属暖通培训基地,给予业内人员专业的暖通集成系统产品知识及施工技术培训;而在线选型、3D设计软件、施工在线监理系统及覆盖全国的完善服务体系,实现了从上门设计、产品选型、系统施工、售后服务的全流程把关、一站式服务,为暖通行业中众多处于迷茫期的集成商们提供了一条可行性集成思路。

目前A.O.史密斯已先后在上海、武汉、成都、长沙,成立了品牌专属的暖通培训基地,成为暖通行业中既能提供产品,又能提供专业暖通培训服务的代表性企业,为客户输送专业可靠的暖通服务。

“中国市场的潜力是巨大的,中国有各式各样消费人群,中国不缺追求美好生活、高端舒适品质生活的消费者,而A.O.史密斯的想法其实也很简单,关注自己能做的,集中精力把这些品类做好,让消费者认可。”访谈最后,邱步表示,A.O.史密斯对于中国市场十分有信心,也会一如既往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拥有146年深厚底蕴的A.O.史密斯,将不断提升产品系统的品质升级,引领整个舒适家居行业朝着智慧互联的新生态发展。未来,A.O.史密斯将会与暖通同行,共同推动舒适家居集成行业的强劲升级,为消费者的智慧高端生活带来真正的改变。”

不难看出,A.O史.密斯正在通过一次又一次创新推动属于舒适家居全新时代的到来,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每个人都将会是见证者。

消息来源:A.O.史密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