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麦当劳中国投资一亿元 启动“青年无限量”人才培养计划

携手全国逾百所职业院校 助力青年就业
2020-09-22 20:12 46632
麦当劳中国在一年一度的“麦麦全席”上宣布“青年无限量”人才培养计划 -- 在2020年至2022年,投资超过一亿元,携手全国逾100所职业院校,通过教育部在全国推行的“现代学徒制”办学模式,帮助超过一万名年轻人提升就业能力。

深圳2020年9月22日 /美通社/ -- 麦当劳中国在一年一度的“麦麦全席”上宣布“青年无限量”人才培养计划 -- 在2020年至2022年,投资超过一亿元,携手全国逾100所职业院校,通过教育部在全国推行的“现代学徒制”办学模式,帮助超过一万名年轻人提升就业能力,支持他们在毕业后顺利走上职业发展道路。

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表示:“麦当劳相信年轻人无限的发展潜力,这正是麦当劳在中国内地的成功关键。2020年,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麦当劳希望通过自身的人才培养优势,加码投入人才发展,不仅为企业本身,也为行业及国家培养更多青年人才。通过‘现代学徒制’办学模式,学徒们在课堂学习之外,还能在麦当劳提前获得全方位的工作实践,从而更好地掌握学以致用的技能,毕业后成为‘不断线的风筝’,走上各自精彩的职业道路。“

(从左至右)麦当劳中国董事会主席张懿宸先生、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就业促进会特邀专家陈李翔先生、中国就业促进会原副会长,北京大学中国职业研究所原所长陈宇教授、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女士向四位首批毕业生代表赠送“出师证”和金碗,并向未来学徒发出邀请
(从左至右)麦当劳中国董事会主席张懿宸先生、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就业促进会特邀专家陈李翔先生、中国就业促进会原副会长,北京大学中国职业研究所原所长陈宇教授、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女士向四位首批毕业生代表赠送“出师证”和金碗,并向未来学徒发出邀请

 

麦当劳中国董事会主席张懿宸致辞
麦当劳中国董事会主席张懿宸致辞

作为全球领先的餐饮企业,麦当劳在全球九个国家(包括中国)设立了汉堡大学,是最早建立全球企业大学的企业之一,拥有系统性的管理理论与实践体系。2019年,麦当劳投入了近三亿元用于人员发展及培训,主要对象为青年人才。2017年,麦当劳在四川、浙江、深圳和上海率先开办了12个现代学徒班,培养超过300名学员。今年6月首批毕业的学徒已100%顺利就业。目前,麦当劳已与全国超过40所院校达成意向,合作“现代学徒制”办学模式,并将于未来两年把规模扩大至逾100所院校。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就业促进会特邀专家陈李翔表示:“中国拥有世界规模最大的职业教育体系,同时也面临加快提升人才专业水平的挑战。‘现代学徒制’和‘企业新型学徒制’是培育大国工匠的必经之路,企业的深度参与是成功推行这一制度的关键因素。麦当劳的青年人才培养加码计划不仅展现了企业卓越的人才培养优势和人才吸纳能力;同时,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更充分展现出了企业强大的责任感和担当。”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就业促进会特邀专家陈李翔致辞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就业促进会特邀专家陈李翔致辞

麦当劳 x 现代学徒制

2020年至2022年,麦当劳将携手全国逾100所职业院校,以独具特色的“现代学徒制“办学模式培养青年人才。

1. 招生招工一体化

麦当劳参与到招生面试环节,学生加入后获得双重身份,在注册为在校生的同时,以员工身份接受麦当劳的培训,并在学习的同时获得快速的职业发展,最快在毕业时就可以获得麦当劳餐厅总经理的聘书。

2. 量身定制的培养方案

麦当劳“汉堡大学”的教授为学徒们量身定制近100周的课程与训练方案,全面涵盖餐厅运营知识,包括楼面管理、盘存管理、食品安全、人力资源管理,营业额提升以及利润管理等。此外,麦当劳还致力于传授终身受用的技能,包括沟通、协调、合作、如何建立影响力、领导力提升等。

3. 3+2培养模式

麦当劳将学习课程与餐饮职业标准对接,将教学与餐厅管理过程对接,安排学徒3天在餐厅、2天在学校,确保课程学习与技能实践紧密结合。

4. 双导师团队

除了学校授课老师,麦当劳选拔出公司经验丰富的管理精英作为导师,负责学徒在餐厅的教学管理和考核。

麦当劳青年无限量人才发展计划信息图
麦当劳青年无限量人才发展计划信息图

规模越大,责任越大。2018年,麦当劳中国启动Scale for Good“我们的一小步,世界的一大步”可持续发展行动计划,并先后推出绿色餐厅、绿色包装,以及儿童营养领域的重磅举措。随着“青年无限量”计划的启动,Scale for Good行动在中国翻开了青年人才培养的新篇章。

附录:麦当劳“现代学徒制”达成合作意向院校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

北京市工贸技师学校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

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团结湖校区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天津市经济贸易学校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河北商贸学校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

保定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

山西金融学院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山西华澳商贸职业学院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西安培华学院

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

广州松田职业学院

徐州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轻工业技师学院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现代管理系

佛山市三水区工业中等专业学校

四川财经职业学院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大学知行学院

惠州城市职业学院

湖北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阳江职业技术学院

武汉外语外事职业学院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消息来源:麦当劳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