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京美中宜和北三环妇儿医院开业:开启行业整合、发力生殖领域

-- 对话美中宜和医疗集团创始人兼CEO胡澜博士
2020-09-22 16:03 6206
北京美中宜和北三环妇儿医院(原宝岛妇产医院)开业,丁香园与美中宜和医疗集团创始人兼CEO胡澜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北京2020年9月22日 /美通社/ -- 2020年9月8日,美中宜和医疗旗下又一家妇儿医院 -- 北京美中宜和北三环妇儿医院(原宝岛妇产医院)隆重开业。

北京美中宜和北三环妇儿医院开业开业剪彩仪式
北京美中宜和北三环妇儿医院开业开业剪彩仪式

在开业典礼上,围绕美中宜和收购原宝岛妇产医院的初衷、在生殖领域的布局等相关问题,丁香园与美中宜和医疗集团创始人兼CEO胡澜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收购宝岛妇产医院:战略之举,时代所需

美中宜和此次对原宝岛妇产医院的收购,看似与其以往坚持自建医院来扩张的做法相悖,但实际上,“通过并购整合来扩张,从来都是美中宜和的一个备选项”。胡澜博士表示,在并购、整合方面,美中宜和早就进行了很多探索,但一直未能找到合适的标的。如今,随着整个行业的发展、成熟,加上资本的回归理性、新冠疫情的冲击,“整合已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美中宜和也因此获得了更多的机会”。

此外,在以产科为主的核心业务基础上进行上下游延伸是美中宜和的一个重要发展战略。原宝岛妇产医院所拥有的一些开展辅助生殖相关技术的资质,恰恰符合美中宜和进军上游的生殖领域的战略需求。据介绍,北三环院区的成立,意味着美中宜和完善生殖领域布局,成为首家京、津两地兼具辅助生殖资质的机构。至此,美中宜和医疗已初步完成包含从助孕到孕产、产后、儿科、妇科及医美服务的产业链条。

总而言之,收购原宝岛妇产医院的举措不仅完美契合美中宜和在生殖领域的发展战略,同时还真正开启了美中宜和进行行业整合的步伐,是大势所趋。

大力进军生殖领域:筹备已久,布局深远

事实上,早在2016年,美中宜和医疗集团就已在天津开始了生殖业务的探索。2018年,经监管部门验收正式开展包括人工授精(IUI)及单细胞浆内注射等在内的辅助生殖技术。同一年,集团成立了生殖健康事业部,标志着美中宜和开启了全面发展生殖板块的战略布局。本次整合原北京宝岛妇产医院正是集团战略实施的重要里程碑。

辅助生殖领域的技术门槛很高,为了能够更好地进军该领域,美中宜和进行了许多深入研究,并针对相关重要节点提前进行了深入布局。

  • 比如,深知该领域对相关设备、试剂要求较高,美中宜和早早加大了先进设备、试剂的投入,以与国际水平接轨为目标;
  • 另外,比设备更重要的是技术团队的实力,为了夯实基础、长足发展,美中宜和引入了以原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陈新娜教授为首席临床专家的临床团队和以美国哥伦比亚生殖中心的 Samuel Sun 博士为首席科学家的胚胎实验室团队。

由此可见,美中宜和此次向生殖领域的发力并非一时之举,而是基于这些多年的筹备工作,以及深远周密的布局,这也是美中宜和打算在今后大力发展生殖领域的勇气和信心来源。

250万援助资金:勇担责任,公益先行

在北京美中宜和北三环妇儿医院的开业典礼上,美中宜和基金会“关爱失独/贫困家庭”—公益援助项目也正式启动。

该公益援助项目的预计资金为250万元,总周期是5年。“我们希望在未来五年的时间内,每一年都能够为10个有生育需求的失独及贫困家庭提供医疗援助,为他们排忧解难。”胡澜博士如是说。

谈到开展该公益援助项目的缘由,胡澜博士指出,从企业创建之初直到如今,美中宜和一贯非常重视开展公益项目,勇于承担相应的企业社会责任,这已成为了美中宜和的一种传统。多年来,美中宜和的相关公益基金已经覆盖了妇科、产科、儿科等多个领域,如今美中宜和业务领域扩展到了生殖,自然也会主动承担起该领域的社会责任。

截至2020年,美中宜和医疗已经走过14年的发展历程,旗下共拥有7家妇儿医院、1家全科门诊、3家月子中心,覆盖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三大区域,面向全国的中高端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医疗服务,分娩量超过6万名,服务超过50万家庭。在国内,无论从区域覆盖、院区数量、中高端市场占有率,还是医疗质量和服务体验上看,美中宜和已成为私立医疗行业的领头羊。此次完成对原宝岛妇产医院的收购,巩固北方市场的布局,以核心业务为立足点向上下游领域扩张,形成完整的孕产育三位一体的生态链。

最后,预祝对原宝岛妇产医院的成功收购,能够让美中宜和今后的行业整合之路更加顺畅,从而促进民营医疗机构向更加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也希望美中宜和在生殖领域稳步发展,持续强化全产业链条上的每一个节点,未来“为妇女、儿童直至家庭其他成员打造出一个从产前到生育服务直到衰老的全生命周期医疗服务闭环。”

消息来源:丁香园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