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赛莱默与中国妇基会开启合作新篇章

赛莱默未来五年共捐款100万美元,支持中国农村学校安全饮水和农村污水综合治理工程
2020-09-14 10:00 7295
9月11日,赛莱默(中国)有限公司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重庆市奉节县长安土家族乡黄龙小学联合举行了“水印计划”黄龙小学项目落成仪式。

上海2020年9月14日 /美通社/ -- 9月11日,赛莱默(中国)有限公司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重庆市奉节县长安土家族乡黄龙小学联合举行了“水印计划”黄龙小学项目落成仪式。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甄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张建岷,赛莱默中国及北亚区总裁吕淑萍,以及重庆市妇联、奉节县妇联、奉节县政府和黄龙小学代表参加活动,共同庆祝第116个“水印计划”校园安全饮水项目顺利落成。

活动现场,赛莱默中国及北亚区总裁吕淑萍将水印计划捐赠支票递交给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甄砚
活动现场,赛莱默中国及北亚区总裁吕淑萍将水印计划捐赠支票递交给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甄砚

奉节县长安土家族乡黄龙小学坐落在长安乡八角村,现有学生178人,学校缺少必要的净水和消毒设施。2020年8月,“水印计划”为学校送去了具备过滤和杀菌功能的净水、洗手设备,抢在开学前完成安装和调试,彻底解决了师生们的安全饮水和洗手卫生问题。

中国妇基会理事长甄砚、中国妇基会秘书长张建岷和赛莱默总裁吕淑萍等领导为项目落成揭幕
中国妇基会理事长甄砚、中国妇基会秘书长张建岷和赛莱默总裁吕淑萍等领导为项目落成揭幕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水印计划”捐赠和黄龙小学项目落成揭牌仪式,参与活动的嘉宾向学生代表发放了Water Forever水杯,并向一年级学生教授七步洗手法,让孩子们注重个人卫生和日常防护。

中国妇基会理事长甄砚、中国妇基会秘书长张建岷和赛莱默总裁吕淑萍给黄龙小学孩子们送去Water Forever水杯,并现场教授七步洗手法
中国妇基会理事长甄砚、中国妇基会秘书长张建岷和赛莱默总裁吕淑萍给黄龙小学孩子们送去Water Forever水杯,并现场教授七步洗手法

在项目落成仪式上,赛莱默中国及北亚区总裁吕淑萍宣布,赛莱默将继续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开展“水印计划”公益项目合作,未来五年(2020年-2024年)赛莱默将捐款100万美元,为中国100所农村学校送去安全饮水和洗手设施。此外,赛莱默还承诺通过设备捐赠的方式,帮助解决中国农村供水和污水综合治理难题,助力实现青山绿水的美好愿景。

十年公益,坚守初心

2009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成为赛莱默“水印计划”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双方共同启动了“水印计划”之中国行动。作为“母亲水窖”公益项目的子项目,“水印计划”聚焦于中国偏远和农村地区长期缺水或者缺乏清洁水源的学校,以保障学生安全饮水为目标,运用赛莱默的技术和治水经验,为学校提供安全饮用水和卫生洗手设施,修建无害化厕所,降低与水相关的健康风险,通过推广水、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WASH)教育,改善学生身体健康状况,提升学生健康意识,营造更好的校园健康卫生环境。

历经十年耕耘,截至2019年底,“水印计划”在河北、云南、江苏、内蒙古、新疆、贵州、山西、安徽、湖南、甘肃、广西、湖北和陕西等共14个省区115所学校实施,使6万4千多名师生受益。

2019年,“水印计划”开拓创新,将“水印”福祉从偏远农村学校辐射至更广泛的社区。同年11月,“水印计划”为四川成都天府新区太平镇桃源村送去供水设备和管道设施,让村民们足不出户就能使用上安全干净的自来水。2020年3月,“水印计划”将一套自动化的污水处理设备捐赠给了徐州新河镇袁场村,生活在袁场村新区的村民们终于享受到了干净、美好的生态环境。

责任,是企业应有的担当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发给社会和经济发展造成了深远影响,加上在中国和其他国家集中发生的百年一遇的暴雨洪涝等自然灾害,也让既已存在的环境和气候挑战更加凸显。今年疫情期间,赛莱默员工志愿者不顾自身安危,冲在抗疫最前线,为武汉火神山医院、福州福清市医院、沈阳第六人民医院和南京小汤山医院,送去水泵及紫外消毒等设备,帮助援建抗疫医疗资源。其中,赛莱默援助武汉的抗疫案例故事被联合国人居署收录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武汉指南》中,与更多国家分享中国的抗疫成功案例。

2020年入梅以来,安徽省庐江县遭遇了百年一遇的强降雨袭击,凶猛的暴雨导致河流水位暴涨,道路严重积水、村庄房屋被淹,庐江县遭受了历史上最为严重的一次洪涝灾害。赛莱默沈阳工厂员工闻讯后,以最快的速度将排水设备送到抗灾现场,让受困于洪灾的人们尽早恢复正常生活。

变革,为可持续的明天

赛莱默不仅在公益慈善事业、社区建设方面积极承担着企业公民的责任,更在工厂运营和商业实践中,将对社区和环境负责的经营理念作为立身之本,助力环境可持续发展。

2019年,赛莱默在温室气体减排上达到了28.3%,超过了既定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40%以上。在中国,赛莱默沈阳工厂和南京工厂都实现了厂区污水中水全回用,成为水行业中积极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标杆企业。

如今,向着可持续的未来进发,赛莱默扩大了可持续发展战略,制定了更具挑战的2025可持续发展目标,以期进一步降低温室气体排放,提升废水/污水循环利用指数,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赛莱默在2025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做出以下承诺:

  • 利用先进技术节约165亿立方米以上水资源;
  • 防止70亿立方米以上的污染水源流入城市地下管网或城市周边河道;
  • 为至少2,000万人提供清洁水和卫生设施解决方案;
  • 确保100%的员工在工作场所、居家和遭遇自然灾害期间,能够获得清洁水和安全卫生设施;
  • 将1%的员工时间和1%的公司利润,投资于水相关的事业和教育领域;
  • 在赛莱默主体设施中使用100%的可再生能源和100%的工艺水循环。
消息来源:Xylem赛莱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