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新巨头3M 倾力打造绿色健康生活

2010-03-15 17:51 4325

-- 3M 绿色科技亮相第十七届中国(北京)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

北京2010年3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以多元化科技和创新著称的世界500强企业3M 公司携旗下多种绿色节能技术解决方案亮相于3月15-18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北京)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作为绿色科技的倡导者,3M 在此次展会上推出了室内空气净化解决方案、建筑玻璃隔热膜、绿色环保室内装饰材料、防火封堵技术等一系列绿色节能技术,受到了业界的广泛欢迎和好评。3M 一直都致力于以绿色创新科技为人们构建和谐健康生活,从而推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9050959.jpg )

-- 办公楼宇的“绿肺” -- 3M 室内空气净化解决方案

一份来自于卫生部对全国的中央空调系统进行抽检的结果表明,在办公楼宇的空调管道中不仅沉积大量污物,而且还由此孳生出100余种有害健康的病菌、霉菌、真菌、螨虫等,细菌总数全国平均超标36.9%,对环境卫生极为不利。此外,污物大量积存的空调系统损耗电能1倍以上,而通风量则减至1/5。针对这一问题,3M 采用微复制处理技术开发出楼宇空调专用过滤产品。该创新产品采用了静电驻极材料,其开放式结构能使空调系统中空气流量整体影响降至较低。同时,低阻力和高过滤效率的特性也不会对空调系统运行造成任何负面影响。目前,这一绿色产品不仅被众多企业所采用,更曾被成功应用到奥运主会场 -- 鸟巢贵宾厅、北京饭店以及首都机场的三期工程中。

-- 建筑玻璃绿色安全之道 -- 3M 太阳隔热膜

建筑能耗居高不下是构建节能型绿色建筑的重大挑战之一。为了既达到节能目的又不对建筑物本身大动干戈,3M 的高端节能环保建筑材料 -- 建筑玻璃隔热膜就能有效地解决这一问题。只要将其贴在窗户玻璃表面就能够阻挡19%-79%的阳光热量,过滤98%以上的紫外线。

3M 建筑玻璃隔热膜同样被大量运用到2008年北京奥运“绿色饭店”改造工程。据统计,约有100多家星级酒店采用了3M 太阳隔热膜。以此为例,假设北京有800家酒店采用3M 建筑贴膜,每家酒店贴膜面积以15,000平方米计算,每家酒店的因围护结构改善而节约的电能为40万度左右。则800家酒店可每年节约用电大约3亿多度。减排约合2千多万吨的二氧化碳。

此外,除了隔热节能之外,3M 太阳隔热膜还具备安全性,其材料中应用了3M 独特胶粘剂技术,使薄膜紧紧粘结于玻璃上,当有玻璃遇到剧烈撞击后可将碎玻璃牢牢吸附在一起,大大避免因玻璃飞溅而对人造成的伤害。

-- 倡导现代优质水生活 -- 3M 全屋净水系统

近年来,来自环保、卫生和自来水系统的多方检测数据均表明,我国以地表水为水源的饮用水源的污染类型已经由较早的微生物污染为主,到后来的重金属污染为主,又转变为现在的以有机化学污染为主。而我国城市供水管道、多数高楼的水箱水塔长期缺少专业清理的严峻现状也直接导致了自来水在输送过程中存在二次污染的隐患。因此,有效的家庭水净化解决方案正日益受到追求高品质生活人士的关注。

3M 是世界上唯一一家涵盖工业、医疗、食品饮料、饮用水等领域的液体过滤产品生产制造者。在饮用水过滤方面 ,3M 拥有超过90多年的行业经验,其过滤系统的较大特点是能同时过滤城市饮用水中的大颗粒杂质、余氯和孢子包囊、细菌等微生物,有效地去除对人体有害物质,达到更好的过滤效果。3M 全屋净水系统包括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入户过滤,去除大颗粒杂质;第二部分是饮用水净化系统,接至厨房,并分接至双开门冰箱,用于直接饮用和制冰的健康水质;第三部分是软水处理系统,分接至热水器、洗衣房、洗手间,整套系统从而让中国消费者充分享受到新鲜、健康的饮用水,享受更高品质的现代家庭生活。

-- 变“被动防火”为“主动防火”-- 3M 防火封堵材料

一般来说,在火灾发生时候,人们往往会想到使用灭火器、喷淋设备等来扑灭大火,实际上是属于“被动防火”;而在火灾发生前,在建筑物中使用延迟甚至阻止火势蔓延的防火材料,就可以实现变“被动防火”为“主动防火”,更大程度的减少火灾带来的损失。

3M 公司发明具有创新意义的被动防火系统已有40多年的历史。事实上,3M 公司也是世界上唯一的能够制造出众多的被认证的被动防护材料的公司。3M 防火封堵材料,采用的是世界上先进的热膨胀、吸热、绝热以及外包敷技术,能效的阻止火焰、烟雾及有毒气体的蔓延和传播。这些材料包括:贯穿孔洞防火封堵材料、建筑结构接缝(墙头缝、幕墙周边接缝等)的防火密封材料、钢结构及紧急用电电路的防火保护材料、油烟管道/通风管道/增压塑料管道的防火保护材料以及防火门窗防火密封条等等。

3M 被动防火系统被广泛应用于世界各地,且被以下权威机构如 UL(美国安全检测实验室)、FM(美国保险公司研究中心)Warnock-Hersey、Omega Point 及中国国家防火材料检测中心等机构证明为应用广泛的合格的被动防火系统。

目前,3M 所倡导的“被动防火”概念已被全世界所广泛接受,并时时刻刻保护着生命和财产的安全。在我国,2009年,公安部已经在出台的消防新规中,要求公共场所建筑要采用更多的被动防火措施,以及新型阻燃材料。这是被动防火技术在更大范围内推广的有效保障。

-- 体验环保、自由设计的快感 -- 3M 建筑装饰贴膜

随着室内装饰设计领域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室内空间设计效果的追求也越来越高,从装饰材料来讲,已经从以往的对于自然木纹、石材的推崇,到现在的对于更富设计感的表面材料的青睐。

3M 柔饰贴是3M 公司针对建筑和室内设计市场研发的环保型装饰贴膜材料。其具备高品质印刷、质感真实、易于3D 和异型处理的三大特性,突破了传统装饰材料的局限,拓展了建筑室内外设计的创意空间。同时,3M 专利导气槽技术更是简化了贴膜类产品的施工工艺,创造了无声无尘的友好施工环境。

同时,3M 建筑装饰贴膜的大规模使用,也将为传统装饰业带来一场空前的“环保绿色”革命。众所周知,中国装饰业传统用材是实木,根据相关统计,2009年,国内装饰用木材消耗量到4500万平方米,约合150万棵树。 数据分析显示,未来10年里,中国对工业木材的消费量将以年均15.3%的速度增长。 随着全球对于节能减排的日益重视,木材已经成为稀缺性资源,而3M 柔饰贴类似自然木质纹理的属性,可充分代替木材在装饰业的大广泛应用,从而大大减少木材的消耗。

绿色节能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通过政策、市场与技术的联动,绿色节能产品能为社会带来相当可观的综合效益。绿色节能产品能够较大限度地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人都已开始推崇绿色生活,绿色生活已成为一种潮流。作为一家以创新著称的多元化科技公司,3M 将凭借百年来的创新经验,用3M 全球尖端的技术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一个更加和谐健康的绿色生活环境。”

关于 3M 公司

3M 为国际公认的研发领域的企业先驱,基于对40多个卓越科技平台的开发和交互使用,3M 开发了成千上万种创新产品,以满足广泛市场领域的客户需求。3M 公司在全球超过6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拥有75,000多名员工,年营业额逾253亿美元。

关于3M 中国

3M 中国有限公司于1984年11月在中国注册成立,是在经济特区之外成立的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目前3M 公司在中国建立了12家公司、7个生产基地、25个办事处、3个技术中心和1个研发中心,员工超过5,700人。

更多资料敬请浏览3M 中国网站:http://www.3M.com.cn 。

消息来源:3M 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