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韵达发布2020年半年报,实现有质量和可持续增长目标

韵达股份
2020-09-03 19:15 9167
8月30日晚间,韵达股份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

上海2020年9月3日 /美通社/ -- 8月30日晚间,韵达股份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公司累计完成快递业务量56.29亿票,同比增长29.88%,增速高出行业平均增速超过7.8个百分点。公司快递市场份额已达16.6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3.18亿元,其中,快递服务业务收入132.60亿元。

公告显示,2020上半年,在行业格局面临嬗变、市场竞争不减的环境下,公司牢牢锚定“守正开放、多元协同”的发展战略,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发展,持续构筑核心资产,大力推进“两进一出”工程,深入实施多层次竞争策略,在快递周期全流程开展敏捷管理、精益经营,向“提高份额、增加收益、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要效益,实现基于服务和品牌效应下“有质量的增长”。

核心资产:持续保持投资定力

2020年上半年,公司继续保持核心资源投资定力,围绕智能设备、运力运能、物业自持等,持续保持合理的资本开支、构筑核心资源,利用高于行业增速带来的包裹增量,充分发挥规模效应优势和集约效应。

成本管控:进一步优化

2020年上半年,公司坚持“精益管理”思想,不断深化基于科技创新和精细化管理的“成本领先型”竞争策略,通过专项开发“车货匹配”等在途配载系统,实现大数据管理,提升发车管理与装载率的匹配程度,持续降低单票运输成本;通过新上线四层自动化分拣设备,大幅提高单位坪效操作容量,持续降低单票分拣成本;上半年,在综合施策下,公司快递服务单票成本同比下降23%,可比口径下,连续六年呈下降趋势。

服务网络:健康持续发展

2020年上半年,公司快递服务网络已覆盖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向西”增加开通了3个(乌兰察布市商都县、乌兰察布市丰镇市、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等县级城市,县级以上城市覆盖率已达96.09%;“向下”开通了749个乡镇,累计已达24,659个乡镇。恰逢疫情期间,公司结合加盟商实际问题和实际需求,运用直播、学习网站等多种线上渠道,对全网加盟商进行培训赋能,进一步服务能力与服务水平,同时通过推进“产品分层”竞争策略,有效满足广大客户和消费者多样化需求。

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

2020年上半年,在电子商务经济继续保持着蓬勃的发展态势下,韵达凭借网络、科技、人才、文化等方面优势,快递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已达16.61%,较去年同期提高1 个百分点。

此外,近日国家邮政局官方数据,2020年7月,全国快递企业申诉率(百万件快件业务量)有效申诉率平均为0.19,而韵达有限申诉率仅为0.003,在同期主要快递企业中,排名前三甲,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

韵达方面表示,在发展的过程中,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利用科技的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通过大数据、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打造智慧物流,构建以快递为核心的生态圈,为实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球化综合快递物流服务商而不懈努力。

消息来源:韵达股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