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让设计回归生活 -- 2020中国私宅设计年会圆满落幕

2020-08-29 00:07 9223
2020年8月13日,由《ELLEDECORATION家居廊》联合尚层装饰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私宅设计年会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

上海2020年8月29日 /美通社/ -- 2020年8月13日,由《ELLEDECORATION家居廊》联合尚层装饰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私宅设计年会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此次私宅设计年会旨在围绕“让设计回归生活”的核心思想,在2020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唤醒私宅设计领域的崭新认知与理解,为中国私宅设计师们提供分享、交流、互动的平台。Andre Fu、梁建国、Kelly Wearstler、季裕棠、戴昆及孟也共六位国内外知名设计大咖分别以现场分享和视频分享的形式与会,见证私宅设计的现在和未来。

《ELLEDECORATION家居廊》编辑总监孙信喜围绕“家”的核心主题进行了开场分享,从八个经典案例切入,展现人与家的融合魅力,全新视角诠释有灵魂、有情感的家装设计。

随后,设计师梁建国在分享中指出,现在的私宅设计师应该把50%的精力放眼于未来人们如何生活,而这样的理念也被他总结成一句话:我们不重复过去,我们唤醒过去,并以同样的精神指向未来。更呼吁根据家的不同地理位置或文化气候去做设计,“让设计回家”。

以“住宅平面推与敲”为主题,设计师戴昆从技术层面分享了自己的私宅设计案例。在戴昆眼里,设计是解决问题的艺术,设计是艺术地解决问题。在设计中,他会根据业主的需求来划分精神空间、社会空间以及生活空间,而不同空间功能之间的组合和顺序都应该有所变化。

设计师孟也在他的分享中提到,私宅设计师应当更关注家和生活的紧密关系,并且为别人喜欢的生活而设计。在坚持以中国原创设计为傲的孟也,如今扛起了新兴家具品牌Whygarden的重担,希望在未来为私宅设计贡献自己的创造力量。


当天还有三位未能到场的设计师嘉宾以视频的形式与会分享。于今年四月发布个人家居线产品的Andre Fu认为,任何类型的项目还是必须都以空间本身的功能性为设计的出发点,通过解决功能问题从而带来不同的空间体验感。与业主的相互了解与沟通更是重中之重。对设计师而言,充分的彼此分了解才能够创造出实现自我且满足对方需求的项目。

被称为“设计界电影明星”的美国知名设计师Kelly Wearstler从自己的入行经历谈起,强调在私宅设计项目上,设计师应该做好的倾听者,重视业主以及整个家庭的工作、生活方式,充分考虑材料、家具和空间的结合,并巧妙利用绿植和本地艺术作品来提高住宅的居住感。

华裔设计师季裕棠点出,设计师需要注意住宅空间里“公”和“私”的分界线,杜绝盲目追求视觉华丽性,而是真正思考什么样的设计才能历久弥新。他相信,因为疫情而突然增多的居家时间让设计师对家的功能设计产生了新的理解:家是一个让人面对恐惧,安放自我的落点。


尚层装饰董事长林云松在随后的发言中表示,私宅设计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2020年因疫情成为了私宅设计发展承上启下的一个重要节点,居家时间的增长也对家的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私宅设计将会成为室内设计中最不可或缺的元素,中国私宅设计师也应共同为私宅设计发声,走向国际舞台。

此外,日本著名设计师中村好文的代表作《住宅巡礼》也通过此次年会进行了再版发布仪式。此次再版印刷发布旨在深刻解读私宅设计价值,为私宅设计发声,推动中国私宅设计行业的发展。


消息来源:ELLE DECORATION家居廊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