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外会展参会人数突破千人 意犹未尽明年再相聚

中外会展
2020-08-25 09:09 6488
8月19-21日,第十届中外会展项目(南京)合作洽谈会在南京空港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

北京2020年8月25日 /美通社/ -- 8月19-21日,第十届中外会展项目(南京)合作洽谈会(英文简称“EPFIC2020”)在南京空港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本届洽谈会主题为“筑梦十年·遇水而兴”,由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中外会展》杂志社主办,北京新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南京空港国际博览中心和江苏苏韵会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本届洽谈会在展会成交、参会人数以及展会城市化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的突破和显著的成绩。

据统计,EPFIC2020参会总人数继去年后再次突破1300人,其中组委会邀请的专业观众近300人。EPFIC期间共举办了20场会议及分论坛活动,同期发布了7份会展细分行业年度报告,获得了广大会展同仁的一致好评。

经过10届的积累,EPFIC在国内外已经有了极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国内众多地区会展局、会展协会、会展企业竞相参与。南京、长沙、杭州、厦门、义乌、日照等会展城市组团参加本次EPFIC,展示了活动的品牌吸引力和突出的行业号召力。

【开幕式呈现精彩演讲】

开幕式现场,人山人海
开幕式现场,人山人海

此次开幕大会邀请到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担任主持人,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德才、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溧水区域副总经理胡永表、新展国际传媒总裁赵伟分别为大会致开幕辞。

大会期间还播放了国外会展行业代表的祝福视频。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众多原定参会的国外嘉宾不能来到第十届洽谈会现场进行交流,但部分嘉宾如国际展览业协会(UFI)主席Mary Larkin、德国会展行业协会(AUMA)国际市场总监Marco Spinger、国际会议中心协会(AIPC)主席亚兰多、美国残博会主席/前独立组展商协会主席Lewis Shomer、国际展览物流协会主席Vicki Bedi、英国《展览世界》总编Paul Colston等也纷纷发来视频,对国际会展形势发表见解、为中国会展业提出建议,同时也祝贺中外会展项目合作洽谈会的十岁生日。

在大会现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张冬云女士代表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副总裁徐兵发表了“勇于担当先行先试 -- 引领中国会展业创新发展”的主题演讲。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会展办主任吴志坚、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IAE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大卫·杜佰德(David DuBois)、腾讯云会展副总裁宋可心、31会议CEO万涛也分别发表主旨与主题演讲,话题涉及展览行业的危机和机遇、疫情后的智慧会展变革之道以及云上未来、新常态下的线上展览等。

EPFIC2020得到了会展界众多领导与同仁的大力支持。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长沙市会展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树中、无锡市贸促会会长徐惠娟、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学术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泽炎、中国城市会议展览业协会联盟主席/厦门市会议展览业协会会长郑智、苏州市会展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丁尉、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总经理迈克尔、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总经理唐雪等会展业资深人士参与了本届洽谈会多个分论坛,并通过论坛致辞、主题演讲、对话探讨等方式解析行业热点话题,为行业内同仁拨云见日、洞见未来。

【国内外城市领军者探讨会展城市新格局】

领军者论坛
领军者论坛

在EPFIC2020重要活动 -- “会展城市领军者高端座谈会”上,主办方把全国各城市的政府会展部门聚集到一起,根据当前的会展热点话题与各城市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探讨,旨在给各个城市提供互相交流,学习借鉴的平台。本次座谈会以“会展经济的‘保’与‘稳’”为主题,邀请到来自17个省24个城市的38家政府会展相关部门参会,举各方之力探讨“当前形势下,各城市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政府为消除疫情安全防控顾虑举措”以及“面对下半年的会展高峰,城市间加强联动与合作的主要方式”等热点话题。

参会各城市领导们普遍认为,虽然行业由于疫情遭遇重大打击,需要时间恢复,但是,各城市要一日既往的全面支持复展、复会。在疫情常态化下,各城市会有序开展并加强会展行业的指导工作,相互借鉴经验,做到信息互通、共享、主动作为,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发挥各方联动作用,广泛引导市场主体鼓足发展信心,为行业赋能。 

EPFIC 2020亮点纷呈,分论坛便是其中之一。“对话政府会展项目论坛”、“会展中心运营合作论坛”、“巅峰访谈”、“出展论坛”、“展示创新科技论坛”“会展产业链发展论坛”、“会奖交流会之案例分享”、“会展营销论坛”、“会展人才与教育论坛”等九场分论坛针对行业不同领域,聚焦行业热点话题,论坛现场气氛热烈、干货满满,有的论坛更是“一座难求”。

【推介会上,成果丰硕】

本届洽谈会期间设置了三场推介会,分别是长沙会展资源对接会、会展推介会、南京空港国际博览中心专场推介会,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促成多项合作。在长沙会展资源对接会上,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周刚、长沙县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主任曹剑向与会会展人集中推介长沙高铁会展新城片区良好的办展办会环境,诚挚邀请各地主办单位到长沙办展办会;众多展会主办方也围绕办展需求与经验等问题与长沙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表达了对长沙办展环境的认可和合作意愿,并现场进行了意向项目签约仪式。南京空港国际博览中心专场推介会也吸引了大量会展人士到场,主办方通过视频短片带领参会者深入了解小镇的办展环境和商务设施。在精彩的视频展示过后,围绕着“构建重点优质资源平台,助推地方产业高效发展”的主题,华夏幸福南京事业部溧水区域副总经理、南京空港会展小镇负责人胡永表详细介绍了南京空港会展小镇的设计理念、建设过程和定位优势。

【三场对接会,效果超群】

展会期间举办的对接会同样精彩,会议现场,主办机构负责人介绍了自身展会的特点以及对场馆和服务商的需求;各地会展场馆负责人介绍自身的软硬件设施以及当地的会展政策环境;实力服务商们介绍自身服务的特点以及能为主承办方解决的问题。整个洽谈会的参展商、参会机构纷纷派代表入场与近百家主办机构负责人对接洽谈,寻求合作机会。

中国造纸协会会展部主任赵先生已连续参加七到八次洽谈会,每次都会参与专题对接活动,达成了众多合作。他表示,主办方、场馆、服务商都需要对接洽谈平台,中外会展项目合作洽谈会的平台在行业内效果最好、满意度最高,在收获方面,“不说满载而归,但绝对不虚此行”。东方环球会展集团营销副总监周军今年在洽谈会期间特意租赁了一个展位,展台加上专题对接会的对接洽谈,效果显著。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行业部主任姚嘉龙在洽谈会期间与多家服务商建立了联系,包括:展具、云展会、云翻译、大数据等领域的服务商。

作为中外会展杂志社全力打造的面向全球会展产业的B2B高效商务活动,中外会展项目合作洽谈会将不断加大专业观众邀请力度,提升展会洽谈效果,力求为每位参会的客商找到最佳的商业合作伙伴,达到行业交流、共享市场的目的。

【金五星晚宴】

新展国际传媒总裁赵伟致辞
新展国际传媒总裁赵伟致辞

为期三天的活动以“金五星”会展颁奖典礼暨“金五星之夜”交流晚宴完美收官。千余名会展界同仁齐聚一堂,颁发了优秀会展场馆奖、优秀会展服务商奖、优秀会展城市、优秀会展管理机构奖、金五星特别贡献奖等多项奖项,见证了2020年度众多奖项获得者的荣耀时刻。

颁奖仪式期间,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学术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泽炎发布了《全国会展产业政策法规白皮书(2019年度)》。《白皮书》是中国会展业发展的重要见证和生动写照,是业内人士研究会展业发展水平和行业地位的重要资料,是全国第一部,也是目前最为完整、最为系统的全国性会展业政策法规汇编。据统计,2019年发布的会展政策具体涵盖6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会展政策,57件地方政府发布的会展政策,40件各级商务厅(局)发布的会展政策等。这些文件、政策都与相对应部门的业务直接相关,体现出会展业各行政部门之间的广泛关联性,反映了2019年会展政策的丰富性。

消息来源:中外会展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