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皇家联手饿了么 赋能宠物行业开展新零售

《饿了么2020宠物白皮书》正式发布
皇家宠物食品
2020-08-21 12:48 8840
皇家宠物食品与生活服务平台饿了么在2020年亚洲宠物展现场联合发布了《饿了么2020宠物行业白皮书》,量化总结了正在萌发的宠物行业本地线上新渠道。

上海2020年8月21日 /美通社/ -- 皇家宠物食品与生活服务平台饿了么在2020年亚洲宠物展现场联合发布了《饿了么2020宠物行业白皮书》,量化总结了正在萌发的宠物行业本地线上新渠道。皇家宠物食品作为最早布局饿了么平台的行业品牌之一,主动布局并首推门店赋能模式,在过去一年中尤其是疫情期间,有效建立起品牌、门店及平台三方合作的业务增长链路。未来,皇家将与饿了么及更多行业伙伴继续搭建更便捷的本地生活服务场景,推动宠物行业新零售的发展。

皇家宠物食品与饿了么联合发布《饿了么2020宠物行业白皮书》
皇家宠物食品与饿了么联合发布《饿了么2020宠物行业白皮书》

迎来爆发式发展 线上新渠道已具雏形

当前宠物行业的产品电商零售网络早已成熟,但宠物服务业态仍然更依赖线下经营模式。受到疫情影响,传统的业态面临冲击,令不少宠物店及宠物医院的发展陷入停滞。面对客观环境带来的严峻挑战,饿了么依托本地线上平台有效连接消费者并激活资源,帮助广大宠物行业从业者开拓了全新的线上本地生活渠道。自饿了么2019年4月开始运营宠物品类外卖以来,用户、订单数量和营业额持续攀升,截止2020年上半年,接入平台的商家门店数量较2019年底已增长3倍,宠物外卖订单增长了135%。

目前饿了么平台上的宠物门店覆盖30个省份的近300个城市,且业绩、数量和覆盖面仍在快速增加。2020年7月,饿了么宣布平台全面升级为解决用户身边一切即时需求的生活服务平台,为消费者送万物、送服务,持续聚焦“身边经济”,对于宠物行业而言,饿了么平台可以帮助克服线下门店在客流、服务半径、产品渗透率等多方面的经营短板,建立全新线上以及线上线下相融合的“O2O”发展模式,全面接轨新零售业态。

作为一家在宠物健康营养领域领先的全球性公司,也作为数字化创新的倡导者,皇家宠物食品2019年已经与饿了么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在平台启动宠物服务初期就全力支持商业伙伴建立线上渠道。疫情期间,皇家与饿了么一起推出“宠物店在线营业30分钟急速到家”服务,把爱宠最需要的食物、诊疗物资送到宠主手中,并帮助无法维持线下运营的从业者盘活资源。同时,皇家成为最早与饿了么建立门店赋能模式的品牌,开展每周一次的“新零售运营培训课”,提升商家运营能力,帮助门店尽快在平台上线并打造数字化完美门店,最终实现宠物门店数量增长79%,销量增长118%。在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皇家在饿了么宠物品类的渗透门店增长了200%,订单增长了94%,成为饿了么宠物品类商品渗透率及订单渗透率排名第一的品牌。

皇家积极布局本地线上生活渠道,建立品牌、平台、门店、消费者共赢新生态
皇家积极布局本地线上生活渠道,建立品牌、平台、门店、消费者共赢新生态

以创新赋能宠物行业的数字化“新基建”

以饿了么APP的流量为基石,伴随场景的多元化和平台业务边界的不断拓展,本地线上渠道为宠物行业带来了更多阿里生态内外的优质流量,也将成为新零售常态下,宠物行业共享高速发展、提升服务质量的重要领域之一。未来,皇家将进一步加深与饿了么的合作,把宠物行业“O2O”服务常态化、完善化,持续发展行业数字化生态体系,建立多渠道、全链路、一站式消费体验。

皇家宠物食品中国区总经理蔡晓东表示:“皇家宠物食品很高兴能够以合作伙伴的身份见证《2020饿了么宠物白皮书》的发布。作为宠物健康营养领域的领军企业,皇家一直致力于与行业伙伴群策群力,推动宠物行业的数字化‘新基建’,打造创新、多样、高效的市场渠道。饿了么的‘O2O’布局不仅可以帮助皇家打通宠物健康营养服务闭环,更可以为宠物友好型城市的建设进行数字化赋能。”

皇家宠物食品中国区总经理蔡晓东分享皇家数字化创新布局
皇家宠物食品中国区总经理蔡晓东分享皇家数字化创新布局

阿里本地生活零售事业部副总裁熊斌表示:“饿了么是用户身边的近场电商渠道。这个渠道改变了以往宠物品类商品和服务分割的情况,宠物医院,宠物店和品牌商在饿了么渠道首次发生了结合,为宠主提供了可靠,便捷的养宠服务。未来我们将继续与皇家深耕宠物行业线上渠道,为行业与消费者打造互惠、共赢的行业生态。”

针对新兴的线上本地生活渠道,皇家已经制定了全方位的增长战略,目标到2021年赋能并合作至少1万家门店,并有意识地推出更多匹配饿了么消费者需求特点的产品。同时皇家希望至少1,000家优秀单体宠物店、200个小型以及20个大型宠物连锁、宠物零售店品牌深度合作,提供学习创新支持并实现资源互补,最终通过本地生活渠道每年为犬猫服务至少100万次,通过数字化支持为更多犬猫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消息来源:皇家宠物食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