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10小时爬升8848米”,骑行挑战为罕见病患儿“撑”起明天

美儿SMA关爱中心
2020-08-17 14:51 9949
每年的8月,是国际SMA关爱月。今年,美儿SMA关爱中心携手CLUB100,发起了一场特殊的比赛:“Everesting for SMA 让爱轮转”公益骑行挑战。

上海2020年8月17日 /美通社/ -- 每年的8月,是国际SMA关爱月。今年,美儿SMA关爱中心携手CLUB100,发起了一场特殊的比赛:“Everesting for SMA 让爱轮转”公益骑行挑战。

SMA,全称脊髓性肌萎缩症,是一种罕见的遗传性神经肌肉疾病,会导致患者肌肉萎缩、运动功能退化。对于正常儿童来说1岁左右就可以开始行走,但很多SMA患者都不知道站立、行走是什么感觉,甚至连普通的翻身、蹬腿、爬行都难以实现。轮椅,对于SMA患者来说,就是他们从客厅到厨房、从家里到户外的“双腿”。

本次公益骑行挑战根据不同人群,划分为8848米、870米、87米三种挑战模式,在为期2天的挑战赛中,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三十几名专业骑手、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关注SMA爱心人士与数十名SMA患者一起,将通过线上竞速、线下接力等多种方式,完成了属于自己的挑战。这场打破时间与空间桎梏的挑战,在突破自我的同时,也将爱汇聚于“云端” -- 筹集专项善款,用于购置支撑起SMA患儿们不屈身体的合适轮椅。


Everesting珠峰挑战是骑行圈的重要挑战,要求选手在任意一条连续爬坡的路段反复骑行,直至爬坡到8848米方可结束,是一次身心毅行的自我挑战。截止8月16日,已有6位骑手使用“Alpe du Zwift”爬坡路线完成挑战,2位骑手完成半程挑战。来自北京的吕峥鑫以10小时42分最早挑战成功,他表示,“在完成挑战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无与伦比的成就感与幸福感,那是在你拼尽全力完成一件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之后,才能体会到的。希望SMA的孩子们,也能够骑着自己的‘坐骑’,在追逐梦想的路上继续前行!”

北京骑手吕峥鑫以10小时42分最先挑战成功
北京骑手吕峥鑫以10小时42分最先挑战成功

CLUB100创始人邹成最终也以12小时31分的成绩完成此次挑战,除了是圈内知名的解说员及推广者外,邹成也是一位SMA患者家属。“将挑战和公益结合,对我来说何乐而不为。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让大家看到SMA患者家庭的现状,包括基础护理知识、在家里照护患儿的方法等等,加深大家对罕见病的关注和了解。”

邹成与胡英胜、马盛力共同进行挑战
邹成与胡英胜、马盛力共同进行挑战

在美儿SMA关爱中心于2020年8月7日发布的《中国SMA患者生存现状白皮书》中指出,SMA是导致两岁以下婴幼儿死亡的头号遗传性疾病,常规人群中携带率高(约1/40-50),新生儿中发病率高(约1/6000-10000),属于对患者生存及健康构成重大威胁的相对常见的罕见病,被收录于中国《第一批罕见病目录》。

由于肌力较弱,SMA患者身体容易变形,出现脊柱侧弯、关节脱位、脚部变形等并发症,合适的轮椅不仅能弥补SMA患者移动、外出的遗憾,更能支撑SMA患者身体保持正确的坐姿,不受不良姿势影响而变形,从而获得更高质量的生活。

然而,由于病情的特殊性,常见的普通轮椅并不能满足SMA患者的使用需求,价格等客观条件的限制,导致很多SMA患者无法使用到合适的轮椅,有的甚至没有轮椅,反而加速并发症的发生发展,给患者带来二次伤害。

“能够帮助纠正坐姿的轮椅、站立架等辅具,可以维持或减缓SMA患者病情的发展,是需要家长们在日常护理中加以重视的。身体的变形也许手术可以改善,但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遗憾和失望是无法弥补的。”美儿SMA关爱中心执行主任邢焕萍表示,“美儿始终致力于多方合作,为中国的SMA患者及其家庭提供帮助,让大家不再孤单对抗疾病。我们期待通过多样的公益活动,让大家能认识、了解SMA这个罕见病。我们也呼吁全社会能关注SMA群体,帮助他们面对困境和挑战,大家共同携手,让爱不罕见。”

捐款链接:https://gongyi.qq.com/succor/detail.htm?id=223861

消息来源:美儿SMA关爱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