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14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成功举办,共话“后疫情时代”全球趋势

2020-08-07 19:04 9483
第14届中国企业全球化高峰论坛盛大开幕。本年度论坛由中国全球化协会(CGA)与法国里昂商学院共同主办,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比迪商学院赞助此次活动。

上海2020年8月7日 /美通社/ -- 2020年,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席卷全球,世界政治经济格局面临重大变局。值此风云变幻之际,第14届中国企业全球化(ChinaGoesGlobalTM)高峰论坛下简称“论坛”)盛大开幕。超过20个国家及地区,近10万名观众参与此次论坛。

 

 

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
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

本年度论坛由中国全球化协会(CGA)与法国里昂商学院共同主办,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比迪商学院赞助此次活动。本次论坛自2020年8月5日开幕,为期三天,围绕“疫情,全球化与中国”这一主题,遍邀全球产学研领袖,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多种形式,共享中国企业“出海”的成功经验,深入探讨后疫情时代全球化发展的大趋势,并基于学术、商业等多个角度为中国企业的全球化发展出谋划策。

产学研大咖汇聚,分享全球化经验

本次论坛核心环节主题分享活动于8月6号隆重举行。中国走向全球化CGA理事会核心成员、马切拉塔大学应用经济学副教授兼中国中心主任 Francesca SPIGARELLI 教授主持当天会议。

“汽车行业是一个全球化行业。吉利在全球化进程中始终坚持两点:一是依法合规不耍小聪明,二是持续进行技术创新。”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先生在《吉利-沃尔沃十年全球化之路》主题演讲中谈到。

在谈及全球化趋势的变化以及企业的应对之道时,李书福指出:全球汽车产业还需坚守全球化发展理念,真正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竞争格局。吉利将坚守全球化发展理念,通过协同分享,占领技术制高点。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首席市场官乔健女士以《新形势下企业如何打造更具韧性的全球供应链》为主题发表演讲。她在演讲中充分肯定了全球供应链在过去40年间推动世界经济包容性增长、促进科技创新进步、造福全球消费者等方面的重要价值,并提出“每一个企业都应该致力于打造更灵活、更有韧性的全球供应链,提高自身免疫力”。

她同时指出,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联想的应对之道就是全球化和本地化相结合,即“全球资源、本地交付”。企业整合全球的优势资源参与到产品的研发、生产、供应、销售和服务的全过程,同时深耕本土化运营,为全球各地的消费者提供最佳的产品和服务体验。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先生与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和首席市场官乔健女士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先生与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和首席市场官乔健女士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圆桌论坛从大会主题出发,落地实践,由中国走向全球化CGA理事会核心成员、法国里昂商学院副校长、亚洲校区校长、亚欧商学院法方院长王华教授担任主持人,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亚太区首席投资官李耀博士、江苏出海远民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陈攀峰先生、摩根斯坦利华鑫证券董事总经理章俊先生共聚一堂,从供应链变化趋势、宏观经济走向、跨文化交流、中国企业全球化多角度展开圆桌对话。

线上圆桌会议主持王华教授(右上),圆桌会议嘉宾李耀博士(左上)、陈攀峰先生(右下)及章俊先生(左下)
线上圆桌会议主持王华教授(右上),圆桌会议嘉宾李耀博士(左上)、陈攀峰先生(右下)及章俊先生(左下)

重磅报告发布,致敬“一带一路”百强中国企业

会议期间,法国里昂商学院携手每日经济新闻联合重磅发布《一带一路中国企业100强在地贡献研究报告(榜单)》英文版(下简称“报告”)。

每日经济新闻董事长闻达先生在发言中回顾了报告创立初衷。他介绍道,本报告由每日经济新闻与法国里昂商学院共同创立于2019年,旨在研究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中的在地贡献,为中国企业的绿色投资和发展提供参照系统和指标体系。

每日经济新闻董事长闻达先生致辞
每日经济新闻董事长闻达先生致辞

随后,围绕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观点,法国里昂商学院亚洲校区助理校长陈峻松教授与每日经济新闻国际传播中心资深编辑兰素英女士进行了深度解读。他们谈到:本报告创建了“‘一带一路’在地贡献”评估体系及模型,将从对外投资回报率、ESG、自身价值增值、标的国投资价值等四大维度来评价中国企业的在地贡献,总结中国企业“远征”一带一路的成功经验。

顶尖学术研究,贡献全球商业智慧

一贯以高水准学术水平著称的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期间,还举办了一系列学术论坛及研讨会。在博士研讨会环节特别邀请国际商务领域顶级学者及期刊编辑为博士生授课,以提升他们在科技论文撰写过程中的写作技巧及学术技能;同时,展示部分博士生的研究,资深学者现场给予点评剖析,进而就研究优化给与博士生们以指导。

按照惯例,论坛特别奉献了11场高水准的学术演讲。演讲嘉宾从宏观和微观的视角广泛探讨了全球当下的经济及管理领域的热点问题。来自全球顶级智库的高水准分享吸引了大量资深教授、学者及研究生们参与盛会,共享全球智慧。

十四年来,数百位全球知名学者亲临峰会,分享他们对中国经贸发展、全球危机、全球化等多领域的真知灼见。进入21世纪,峰会依托全球范围内广泛开展的学术研究及项目合作,深入了解世界经贸发展的大势,推动中国企业深度参与全球商业互动。中国走向全球化CGA主席、挪威阿哥德大学战略与国际市场营销学教授Ilan ALON教授表示CGG是唯一、且历史最悠久的专注于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的论坛。因疫情影响,此次论坛以全新形式与全球顶级精英对话,探讨全球化发展、中美关系等热点话题。Ilan ALON教授还与此次活动赞助商西蒙菲莎大学代表、Beedie商学院副院长Carolyn EGRI教授分别对论坛的成功举办送上祝福。    

三天盛会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各界的专家学者以理性的声音就“疫情。全球化与中国”展开深入探讨。未来,法国里昂商学院也将持续整合优质资源,促进产学研之间的融合与互动,进一步为中国经济和商业进步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法国里昂商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