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扬受聘担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兼职教授

2020-08-04 14:46 8238
2020年8月1日,著名经济学家、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首席专家兼学术委员会主席李扬受聘担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兼职教授。

上海2020年8月4日 /美通社/ -- 2020年8月1日,著名经济学家、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首席专家兼学术委员会主席李扬受聘担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以下简称“高金”)兼职教授。在当天举行的聘任仪式上,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教授向李扬教授颁发了聘书。聘任仪式由高金执行院长张春教授主持,高金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教授,学术副院长严弘教授,副院长程仕军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李峰教授,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殷剑峰、副主任曾刚、理事会秘书长骆立云、中心主任王增武、中心主任蔡真,以及部分高金教授、研究员、相关部门代表出席了聘任仪式。

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教授向李扬教授颁发了聘书
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教授向李扬教授颁发了聘书

李扬教授1989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首席专家兼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主任、中国金融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副会长、中国城市金融学会副会长;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及第三届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他曾五次获得“孙冶方经济科学奖”;2015获“中国软科学奖”,同年获首届“孙冶方金融创新奖”;2016年获“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

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教授发言
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教授发言

聘任仪式上,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教授对于李扬教授一直以来对高金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屠光绍教授表示,李扬教授有着深厚的学术功底,此次受聘担任高金兼职教授将意味着他所领导的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和高金的合作将进一步深化。目前,高金的发展已经进入第二个十年及第三期建设,在这个新的发展阶段,李扬教授的加盟将对学院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教授发言
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教授发言

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教授代表学术委员会及全体教授,对李扬教授的加盟表示了热烈欢迎。王江教授说,李扬教授在中国宏观经济和金融领域非常有影响力,对于中国经济金融发展和政策都有深入的理解,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同时也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投入了大量的研究精力;而高金是上海市政府为了实现将上海建设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国家战略,依托上海交通大学,按照国际—流商学院模式创立的国际化金融学院,其目的是为上海乃至全国的金融事业培养人才、提供智库支持。在这样的背景与机遇下,学院与李扬教授建立起更密切的联系,相信未来会有更深入的合作,也会产生更多、更好的成果。

李扬教授在发言中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受聘担任高金兼职教授。李扬教授说,过去多年来与高金的多位教授都有着频繁的合作与交流,而此次正式受聘,将意味着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这两个高端智库合作的开端。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与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在金融教育、宏观经济研究、金融研究等方面,都有各自的资源与优势,未来双方可以在更多的合作领域中,共同分享积累的经验,为中国金融事业的发展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消息来源: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