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知识农资“双驰援”,拜耳作物科学打响抗涝救灾“保卫战”

2020-07-25 09:55 7364
拜耳作物科学中国组织拜耳悦农堂的植保技术专家于7月23日-24日举办了以生产自救及灾后作物管理为主题的直播,并通过与快手直播平台、安徽农村广播合作,将灾后生产自救技术传递给灾区农户。

合肥2020年7月25日 /美通社/ -- 今年入汛以来,我国南方地区出现多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降雨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多地降雨量超历史极值,给农业生产和基础设施造成一定损失。在此次灾害中,江西、安徽、湖南、江苏等省份多区域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水淹,将导致水稻大幅的减产。

公益直播架桥梁,知识农资“双驰援”

当前,正是早稻收获、晚稻栽插和秋粮作物生长发育重要时期,拜耳作物科学中国急受灾农户之所急,迅速组织拜耳悦农堂的植保技术专家于7月23日-24日举办了以生产自救及灾后作物管理为主题的直播,并通过与快手直播平台、安徽农村广播合作,将宝贵的灾后生产自救技术迅速传递给灾区农户。

拜耳悦农堂植保技术专家通过快手直播平台和安徽农村广播举办以生产自救及灾后作物管理为主题的直播
拜耳悦农堂植保技术专家通过快手直播平台和安徽农村广播举办以生产自救及灾后作物管理为主题的直播

在本次直播讲座中,拜耳悦农堂专家在线普及了水稻受淹后的一系列应对方法,有针对性地介绍了“排水、查苗情、下打上喷”等一系列自救步骤。直播中,拜耳悦农堂专家还冒雨来到了受灾地区的田间地头进行了实地讲解和演示,形象地对比了采取保苗措施前后的效果差异。

拜耳悦农堂植保技术专家冒雨在田间进行直播
拜耳悦农堂植保技术专家冒雨在田间进行直播

与此同时,拜耳还在直播期间,向受灾种植户提供免费拜耳安泰生®样品申领,用于抢救灾情的杀菌剂产品,结合农技指导“双管齐下”,解种植户燃眉之急,助灾区迅速恢复生产。

“因期制宜”巧施策,多效合一挽收成

据拜耳悦农堂专家介绍,针对受灾水稻的不同发育阶段,需要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对应的保苗自救措施。例如,对于湖南、江西部分双季稻区域,早稻处于灌浆结实期,受淹后土壤通气不良,影响根系生长,易导致减重减产。针对这类情况,需要加强田间病害管理,通过杀菌剂和叶面肥混用,尽量减少损失。

对于江苏、安徽等区域的单季稻,水稻正处于分蘖期至拔节期,受淹后根系呼气不畅,水灾后作物伤口较多,易造成基腐病、纹枯病等病害蔓延。此时需要快速提高水稻生根能力,抵抗病害侵染。

对于部分迟插迟播区域,目前水稻处于苗期,此时耐淹能力相对较强,但出水后秧苗黑根多、苗矮小,分蘖少,基茎窄,抗病力弱。此时抢救的主要目标是快速提苗:在及时追肥促进稻苗生长的同时快速生根,提高肥料利用。

针对灾区受淹作物的现状,拜耳拿敌稳®、沃生®、安泰生®等一系列科学高效植保产品可以从杀菌防病、强化根系、补充营养、促进分蘖等多个方面起到保苗恢复的良好效果。针对不同的受灾情况合理搭配使用,能够帮助种植户有效挽回收成,减少损失。

拜耳在直播期间向受灾种植户提供免费拜耳安泰生样品申领
拜耳在直播期间向受灾种植户提供免费拜耳安泰生样品申领

此次驰援受灾种植户的公益行动,只是拜耳与广大中国农户同呼吸共命运、倾力保障农业增产丰收的体现之一。尤其是今年以来,在疫情等挑战面前,拜耳通过农资保障、公益培训、无人机植保等多种方式,相继参与到了保春耕、保夏粮、防治新型外侵虫害等一系列农业生产“战役”当中。今后,深深植根中国的拜耳将继续献策献力,为打好小康之年“丰收保卫战”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拜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