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拥抱绿色”走进巢湖,拜耳服务安徽推动绿色防控发展共赢未来

2020-10-15 21:03 6728
10月11日-12日,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和拜耳作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项目“拥抱绿色,共赢未来”暨绿色发展能力提升行动计划走进安徽巢湖,使“绿色植保”的理念深入安徽各县农技骨干人员心中。

安徽巢湖2020年10月15日 /美通社/ -- 10月11日-12日,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和拜耳作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项目“拥抱绿色,共赢未来”暨绿色发展能力提升行动计划走进安徽巢湖,使“绿色植保”的理念深入安徽各县农技骨干人员心中。

“拥抱绿色”安徽站培训活动由安徽省植物保护总站承办,汇集了全省近200名植保工作者、统防统治组织及种植户,围绕绿色防控主题,聚焦小麦、水稻病虫草害轻简化防控、抗药性治理和草地贪夜蛾防控等与粮食安全密切相关的技术,传播农业可持续发展理念,推广绿色防控技术产品,提升农作物病虫害科学防控水平,为加快安徽农业绿色发展,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本次培训活动同时进行全国网上直播,有7.85万人线上观看培训活动。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首席专家王凤乐谈到,“拥抱绿色”项目立足促进当地主导和特色产业发展,努力为学员们推动绿色发展知识更新、行动优化、能力提升提供一个很好的契机和平台,着力培养一批宣传、推广绿色植保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的带头人。安徽高度重视农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绿色防控示范县创建,强化绿色防控技术集成和与统防统治融合。此次培训活动,必将促进绿色投入品、绿色植保技术和综合解决方案的推广与应用,进而为提高安徽绿色防控水平起到推动作用。

“绿色防控”不仅是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抓手,更是助力广大种植户增产增收、优化生产管理模式的切实需要。安徽粮食产量居于全国第四位,面对耕作模式改变、气候异常等情况,对大田绿色防控技术和可持续发展理念需求强烈。此次培训,使学员对“绿色防控”理念的由来、发展过程和下一步方向有了系统化了解。通过专家们对绿色防控示范县创建指标、申报流程、绿色防控评价指标和统计方法等内容的详细介绍,以绿色防控示范县为抓手,安徽省将进一步快速推进绿色防控工作,实现安徽农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安徽省农业厅二级巡视员王恒胜鼓励百余位基层技术骨干和农业带头人,认真领会党中央对安徽粮食生产重要的指示,希望学员们加强学习、实践,大力提升促进绿色发展能力。

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拜耳更多水稻”和“拜耳更多小麦”全程解决方案,在提高作物品质和产量、有效防治病虫害的同时,能够有效降低农药使用量、次数,并延缓抗性产生,是“绿色防控”的有效技术手段之一。

以“拜耳更多水稻”解决方案为例,通过不断优化升级标准化技术,提升了稻米品质和出米率,最终使农户有效提高经济效益。在水稻田观摩现场可见,使用拜耳方案的水稻在品质、产量等各项指标上显著优于对照组,将切实增加种植户收益。在秋种季节,“拜耳更多小麦”示范展示了杂草封杀结合技术和拌种剂对小麦长势的明显促进作用。

培训还邀请了国内一流专家对小麦除草剂抗性的基因机理,水稻、小麦病虫草害轻简化防控及农药减量控害、抗性治理策略,草地贪夜蛾在我国发生动态监测与防控技术研究进展做了精彩分享。

“绿色防控离不开科学安全用药的技术和理念。拜耳从保障作物安全、使用者安全、食品安全以及环境安全等角度,与学员分享了拜耳安全用药的知识和方法,并介绍了拜耳创新的一体化安全用药服务站(Safe Use Harbour)。截止目前,该示范服务站已在黑龙江、安徽、江苏、吉林等多个省份投入使用,并不断扩大推广规模。

在农业绿色发展领域,拜耳将继续依托“拥抱绿色”,邀请名师名家讲解绿色防控技术、产品和理念,到田间地头看绿色防控现场,使“绿色防控”成为中国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抓手,激发学员激情和能力,为中国农业绿色发展画上浓重的一笔。

关于拜耳作物科学

在农业领域,拜耳坚信,种植者渴望创新,促进增长,兼具环境效益,并有助人类发展。凭借领先的生物技术、作物保护和数据科学的研究能力,拜耳能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为种植者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我们探索推动创新的数字工具,与合作伙伴一起,为人类和地球带来深远的变化。

我们相信,每一项对创新的投资也是对可持续性的投资。拜耳致力于减少对环境影响,同时改善小农生活品质。拜耳的长期成功不在于销售更多的产品,而在于为种植者提供更好的工具和方案,减少水、土地和能源投入,获得丰收。

更多信息请见 www.cropscience.bayer.com.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括拜耳集团管理层基于当前设想和预测所作的前瞻性声明。各种已知和未知的风险、不确定性和其它因素均可能导致公司未来的实际运营结果、财务状况、发展或业绩与上述前瞻性表述中所作出的估计产生重大差异。这些因素包括在拜耳官方网站http://www.bayer.com/上公开的拜耳各项报告。本公司没有责任更新这些前瞻性声明或使其符合未来发生的事件或发展。

消息来源:拜耳(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