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立足家庭双语通识教育,北京先后学堂开辟英语教培市场新蓝海

2020-07-21 13:12 5870

北京2020年7月21日 /美通社/ -- 近期,专注于家庭通识教育启蒙的品牌先后学堂上线了新一年的家庭英语进阶学习课程,适合5-12岁儿童。和启蒙阶段课程(适合0-8岁儿童)理念一致,新课依旧强调“语言是思维的载体”,以如何培养孩子的批判性思维为核心,用话题帮助孩子串联世界,构建三观。同样鼓励家庭共同成长,家长先行提升思维,然后是孩子。

和众多“外教1对1”、“0元小班课”等教培机构不同,先后学堂指出:家庭教育在孩子语言学习,和整体思维构建上有不可或缺的关键作用。同时鼓励并教会家长“用孩子能理解的大白话,讲清楚复杂深刻的内容或原理”、提倡“家长需要提升信息检索技能和思考力,才能更好的引导孩子成长”。

先后学堂创始人张薇薇,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同时也是美国国家地理学习出版社(NGL)的家庭启蒙合作讲师,曾受邀独家录制NGL关于家庭如何用好英语原版教材的线上直播。和NGL的理念相同,先后学堂秉承“将世界带入家庭,让生活与世界联接”的出发点。在课程设置中,以不同主题切入,比如第一年主题从数感启蒙开始,把数学思维充分融入生活和亲子互动中,逐步引入关于动物、交通、食物、运动、逆商等各类话题,帮助家庭从实操和思维入手,由表及里,学习语言的同时,同步做好思维提升。

先后学堂创始人张薇薇受NGL邀请进行线上直播
先后学堂创始人张薇薇受NGL邀请进行线上直播

而第二年课程,适合有一定基础的孩子和家庭,深入浅出,从地球和宇宙开始,到大河文明、人文科技、艺术商业等,旨在带领孩子看世界,同步进行高质量语言学习。

整个教程由独家主题句子,音频讲解,绘本/短文精读,视频等多种形式组成,也会设置部分家庭PBL(项目学习制)的环节,教会家长在家也能和孩子进行深层调研,继而得出结论的,严谨而有创造力的科学研究方式。以此来增强孩子的全局观,动手实操性,培养孩子的批判性思维养成。

回归:做好孩子英语启蒙,教培班不是唯一最优解

无论中英文,语言学习的最终目的,是在生活中有效沟通,在学习里自如运用。想要快速帮孩子理解语义,语境和时长必不可少。所以,仅靠英语教培班每周几节外教课,每节课30分钟-90分钟不等的时长,显然并不能满足让孩子高效掌握一门语言的需求。这也让家长们处于一种进退两难的境地 -- 不报班,怕孩子英语落后于同龄孩子;继续报班,却又始终效率低下。

而对于这个问题,张薇薇认为:语言学习一定是家庭先行,尤其是启蒙阶段,好的教培班起到的只是锦上添花的作用。家庭先行,指的是家长打开思路,以良好的亲子关系和沟通为前提,通过包括日常阅读、对话等方式在内的有效亲子互动,来帮助孩子接受和爱上英语,在生活中以自然习得的方式,理解词汇和句子,同步扩展知识面,提升语言能力,最终达到有足够自我驱动力来进行学习,继而高质量自如运用双语的目的。

张薇薇也强调,无需刻意突出生词难词和语言本身,而更需要注意的是亲子沟通方式和所交流的内容,学英文,也可以用传统中文国学的方式结合,同理,学习国学,也可以用英语的角度来思考。而她提出的这种方式,绝对不是翻译,是更符合大家实际上手操作的通识教育。

这样,就能在轻松的状态下,为孩子营造有高质量话题的沉浸式环境。这显然是教培班无法达到的。因此,家长想仅仅通过教培班来解决孩子的英语学习问题,并非明智之举。

仅用一年,课程带上万家庭实现双语进步

在接触先后学堂的英语系列课程之前,很多家长认为自己英语底子差、发音不准确,担心自己和孩子说英语会误导孩子。但是跟了几个月之后,大多数家长都会惊喜地发现,自己不仅敢开口说英语了,连思维能力和知识面也得到了拓展,更是大大改善了亲子关系,而孩子的进步也大大超乎自己的想象。

家长和孩子随着课程共同进步的家庭,在先后学堂上万个学员家庭中占据相当一部分的比例。

先后学堂英语系列启蒙课的底层教学逻辑是“英语+通识教育”,即通过英语来构建学员人文、历史、社会、自然、甚至中文等多学科的知识铺垫,把多学科进行通识串联。在此基础上循序渐进,由家长主导来引导孩子,在亲子沟通中帮孩子掌握语言学习技巧,走出背单词、抠语法的传统学习误区。

课程更进一步的目的是培养孩子的批判性思维,也就是大家平时说的深度思考的能力。在当下越来越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孩子在未来面临的竞争会更激烈而残酷,如何能在同龄人之中脱颖而出?如何能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出正确的人生选择?这些问题的答案,其实都离不开孩子的批判性思维。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英语教育行业,各家机构可能昨天还在拼师资力量,明天也许就开始拼上了授课形式。接下来,人们无法判断它们的竞争风口又会转移到哪里,但唯一可以明确的是:不管是什么老师、什么授课形式,孩子和家长都不该成为商家利益竞争的试验品。

在日趋饱和的教培行业中,“英语+通识教育”是很少有人触及的蓝海。而先后学堂的目标也不仅仅是英语,相关大语文,stem教学等课程,也在积极研发中。预计在明年初陆续面世。

欲了解先后学堂详情、寻求商务合作,可添加微信Cielo673653763。

消息来源:北京“先后学堂”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