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造环境影响人 | 2020“植物与天性”护童概念产品正式发布

2020-06-05 17:54 7675
6月5日,2020“植物与天性”护童概念产品在青山村融设计图书馆正式发布,大陆易升健康学习桌创始人及护童创始人杨润强、国际知名设计团队品物流形创始人张雷、Christoph Jonh,国内知名设计师、媒体人和来自全国的重要嘉宾齐聚现场。

杭州2020年6月5日 /美通社/ -- 6月5日,2020“植物与天性”护童概念产品在青山村融设计图书馆正式发布,大陆易升健康学习桌创始人及护童创始人杨润强、国际知名设计团队品物流形创始人张雷、Christoph Jonh,以及国内知名设计师、媒体人和来自全国的重要嘉宾齐聚发布会现场。

此次护童概念产品原计划是在2020米兰设计周全球首发,让来自全球各地的设计爱好者都能领略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融合的魅力,由于疫情影响而走进了余杭青山村,回归到概念创意发源地 -- 中国第一个传统手工艺图书馆 -- 融设计图书馆,却让这套概念产品有了更多别样的韵味和意义。


发布会现场,杨润强在对产品理念的讲述中,强调了“创造环境影响人”的重要性。他提出,产品应该是为人服务的、可以影响人,一个好的产品应该作为文化载体,跨越民族、国界,在潜移默化中去影响更多人。“我们希望,孩子在与产品的接触过程中,不经意地看到一些文化元素,继而去探究文化背后的故事。自然而然地,让这些文化融入孩子的血脉之中。”


呵护儿童天性、以人为本、以文化为根基的产品理念与国际知名设计团队品物流形的想法不谋而合。2018年,品物流形作为护童的艺术总监团队正式启动了将理念融入产品的创意设计,此次发布的概念产品正是双方历经2年共同设计完成的。

台湾花艺大师凌宗勇先生曾在到访融设计图书馆时对张雷说过:“每一个植物只会有一种叶子。”其实,每一个孩子也是如此,他们都有一种属于自己的天性,这种天性应该是独一无二、属于他自己的。作为儿童产品品牌,护童一直提倡和呼吁要“呵护孩子的想象力”、“用自然和文化建立孩子的美学素养” -- “植物与天性”的概念产品主题因此诞生。

张雷表示,正是基于这些想法,设计团队选择了湖北恩施土家族的西兰卡普花纹作为此次概念产品创作最原始的起点,因为它既符合现代审美,又源自土家族对叶子、石头和水的诠释。因此,概念桌的形态,是一块不对称的鹅卵石,桌面的纹路就像是鹅卵石断裂面的花纹,而西兰卡普花纹则隐藏在桌子的背面、抽屉里。世上没有完全对称的物体,保有与众不同的天性,才是尤为可贵。


概念产品主持设计师Christoph John现场解说:“我的设计语言是遵循自然的法则,自然中所有的东西、物体,是由它周围的环境所创造和塑造出来的,就像孩子和父母一样,这个家庭像大自然一样,塑造了这件家具。”


创造环境影响人此次护童发布的概念产品想要传达的正是:护童创造的不是一个孩子做作业的空间,而是创造了一个孩子发现一个世界的空间,探索自然发现规律,用设计和纹样熏陶启发孩子对传统文化兴趣。

消息来源:护童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家居装饰 日用品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