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利悦行”慈善援助项目全新升级,卵巢癌患者“更多获益”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2020-05-15 14:57 5235
“利悦行”慈善援助项目近日正式宣布全新升级,该项目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于2018年9月启动,至今已累计援助患者3700余人。

北京2020年5月15日 /美通社/ -- “利悦行”慈善援助项目近日正式宣布全新升级,该项目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于2018年9月启动,至今已累计援助患者3700余人。此次升级方案旨在覆盖BRCA突变的晚期卵巢癌患者一线维持治疗适应症,进一步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为其长期规范化的治疗提供保障,实现更多获益。

升级方案从4月1日起正式启动,凡确认符合项目相应医学及经济标准的初治一线适应症的患者,在连续自费用药4盒后,经临床评估后能从治疗中继续获益且没有严重不良反应后,可获得2盒援助药品。每一阶段援助结束,患者可按照要求再次申请。同时,并将对符合条件的病前低保及建档立卡患者进行免费援助。其中,今年4月底前,符合条件的患者于3月1日后的自费购药发票均可计入本次升级援助项目。患者或家属可以关注项目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利悦行”了解详细信息或在线提交申请资料。

妇基会始终关注中国女性健康事业的发展,着眼解决困难女性群体最迫切的需求,积极推进了一系列援助项目,其中包括“利悦行”慈善援助项目。此次发布的全新升级援助方案将力争助力更多患者尽早接受创新靶向药的治疗,重振信心与决心,延续美好人生。

作为严重威胁女性生命健康的三大恶性肿瘤之一,卵巢癌的致死率高居妇科恶性肿瘤之首。国家癌症中心的公布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城市卵巢癌新发病例约5.2万人、死亡病例约2.3万人。其中七成患者在首次确诊时已是晚期,且70%患者在3年内复发,五年生存率不足40%。因此,如何延长一线治疗后的复发时间,是卵巢癌治疗中最关键的问题之一。

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妇瘤科主任吴令英教授表示:“作为临床医生,帮助患者降低复发风险,提升五年生存率是我们坚持不懈的目标。非常高兴地看到全新的援助方案根据患者的临床治疗情况进行了及时调整,纳入一线维持治疗适应症,降低患者的治疗成本。期待通过这样的援助政策能更好地帮助更多患者从靶向治疗中实现临床获益,有效控制疾病进展,提高规范治疗的依从性,进而延长患者的生命。”

阿斯利康中国肿瘤业务部总经理殷敏对此表示:“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为卵巢癌患者传递关爱与支持,正是阿斯利康以实际行动改变患者生活,推动中国健康事业发展的例证。我们将继续立足于中国患者的痛点和需求,加快引入创新药物和提升药物可及性,持续推动卵巢癌等女性肿瘤诊疗一体化建设,助力更多国内肿瘤患者绽放生命奇迹。”

消息来源: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