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深耕中国,Compac实行本土化改革

专访Compac中国区总经理蓝云清
2020-05-06 17:01 8701

厦门2020年5月6日 /美通社/ -- 发达国家花了较长的时间才达到目前的工业化分选阶段,但中国有中国速度。我相信,中国果蔬采后处理会在更短的时间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 Compac中国区总经理蓝云清

2014年,全球领先的果蔬采后分选设备制造商 -- 新西兰Compac来华创立康备科设备(昆山)有限公司。2017年初,陶朗集团收购Compac后,进一步增资扩建了康备科昆山工厂,Compac这些年在中国快速发展,日前,iFresh亚果会再次将镜头转向Compac中国,深度采访其目前的运营情况及战略布局。

在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的背景下,今年Compac在中国市场几乎不会受到影响。

记者了解到,作为跨国公司,陶朗集团始终推行尽可能靠近用户的本土化战略,在各大洲都建立了区域总部、制造中心和服务中心。这种架构为供应链提供了弹性,尽量降低了生产交付的波动性,本地的关键备件库存也能及时响应用户需求。在疫情之下,Compac中国的本地服务团队利用数字技术为用户提供咨询和支持,确保设备在特殊时期的平稳运转,保证用户生产线的正常运行。

康备科昆山工厂是陶朗集团在亚洲的生产基地
康备科昆山工厂是陶朗集团在亚洲的生产基地

看好中国果蔬市场,坚定扎根本土信心

面对今年特殊的经济形势,蓝云清先生说道,水果行业在年初确实遇到了一些阻力和困难,但是长远来看,中国消费者对于高品质水果的需求持续上升,这一趋势是不会变的。

在国外,果蔬采后处理已经是相对成熟的市场。近年来,中国的水果行业也正从大流通市场往商品化转变。而作为果蔬商品化中的重要一环,果蔬采后处理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地位。因此,中国果蔬的采后处理在最近几年也开始蓬勃发展。

Compac对于中国市场的前景充满了信心,也坚定了扎根中国市场的决心。

本土化技术支持和服务,灵活高效的组织架构

作为果蔬分选行业里最早的企业之一,Compac有着几十年的技术和经验积累,处于技术领先地位,分选的精准度和效果在业内有口皆碑。在国外市场也已取得广泛认可,特别是在猕猴桃领域,跟佳沛有着长达几十年的合作关系。

新西兰最大的猕猴桃包装厂EAST PACK
新西兰最大的猕猴桃包装厂EAST PACK

考虑到中国果蔬分选行业的现状,蓝云清先生表示,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用户,他们最近两年在中国进一步优化了业务布局和组织架构。

在昆山,Compac成立了本地研发中心,主要为中国区产品进行定制化和优化设计。在方案工程团队中,既有新西兰总部海归,也有本土资深技术专家,可以有效结合国外水果包装厂的先进经验和国内用户的实际需求,设计最适合中国用户的整体解决方案。

一支本地服务团队则全面负责设备的安装调试,还负责为用户提供一系列培训,确保操作人员能够熟练操作,发挥设备的性能。用户也可以择机前往Compac昆山工厂参加相关的设备培训课程。

中国本地服务团队
中国本地服务团队

在组织架构上,Compac也进行了本土适应性调整。目前,Compac中国区的业务相关团队,包括服务团队、项目管理团队、方案工程团队均由本地直接管理。充分的授权让Compac可以用更灵活的方式、更快的响应速度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

其中,前中国区销售经理宋怀宏先生已于去年离开公司,不再担任Compac的任何职务。目前,由邵伟鹏先生担任Compac区域销售经理。Compac中国也将持续扩大销售团队,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

为每一位用户定制方案

优化的本土团队能够更好地服务每一位中国用户。蓝云清先生介绍,Compac卖的不只是设备,而是真正能帮到用户的解决方案。因此,在合作前期,Compac会充分了解用户需求,考虑设备通用性,并实地考察用户的包装场地,为用户定制符合产品、场地的整体方案,在给出的方案达成共识后再开始生产制造。

目前,分选设备的主体部分已实现在中国生产,核心检测部分仍由新西兰进口。根据项目的大小及复杂程度,整个周期从几个月到半年不等。

在设备设计之初,Compac的平台化设计就考虑了用户未来产线升级的问题。因此,当用户的分选品种增加或分选要求更改时,用户可以继续使用他们现有的设备进行升级,而不需要重新投资整条产线,只需要将其中的检测工站升级即可。

Compac设备的“模块化”设计模式,还方便用户进行分段选择,用户可以灵活选择设备需要激活的通道,灵活投资。

蓝云清先生表示,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有些客户存在短期的资金困难,对此他们也早有准备。早前,国内知名金融服务机构就已为陶朗集团这样的优质企业的客户提供金融融资服务。这两年,Compac也与该机构开展合作。如果客户有短期资金压力,Compac可邀请该机构作为第三方,为客户提供无须抵押的金融融资服务,减小设备采购压力。

这是Compac的机遇,也是果蔬采后处理同行企业共同的机遇。

“目前,中国果蔬行业正处在量有余而质不足的状态。果蔬的产量足够大,但高品质果品还不能满足市场需求。”蓝云清先生表示,这不仅是挑战,更是机遇。

越来越多的果蔬从业者认识到,质量高、品质稳定的果蔬产品能够助力其在市场中获得更好的收益,而先进的分选技术恰恰能够帮助高端果品保证始终如一的高品质。发达国家花了较长的时间达到目前的工业化分选阶段,但中国有“中国速度”。

蓝云清先生表示,“中国果蔬采后处理会在更短的时间实现跨越式的发展,这在其他行业已经看到了实际的案例,我相信,农业也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在更短的时间内达到发达国家的水平。”

去年,iFresh亚果会记者采访了陶朗中国区总裁蔡虹女士,了解到Compac正聚焦中国果蔬市场,探索适合中国市场的发展模式。而今天,Compac中国已经为深入本土化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和调整,让我们看到了确确实实的“中国速度”。

看到Compac中国区团队对用户的用心与服务,iFresh亚果会相信,Compac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助力中国果蔬行业一起跨步向前!

消息来源:陶朗食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