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三一重工2019年报亮点--屡创历史最佳

2020-05-04 17:57 9036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9年的年度报告。2019年,公司总销售收入达100.691亿美元,同比增长35.55%。总资产为127.93亿美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62.77亿美元。

北京2020年5月4日 /美通社/ --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一”或“该公司”)发布了2019年的年度报告。2019年,公司总销售收入达100.691亿美元,同比增长35.55%。总资产为127.93亿美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62.77亿美元。报告称,公司经营效率、人均产值大幅提升,盈利能力和全球市场份额持续提升,经营风险控制处于历史最好水平。


 

三一长沙工业园区
三一长沙工业园区

销售增长及全球竞争力持续增强

报告称,2019 年,三一挖掘机械销售收入39.03亿美元,同比增长43.52%,国内市场连续九年蝉联销量冠军,全年销量突破6万台。三一混凝土机械实现销售收入32.78亿美元,同比增长36.76%,稳居全球领先品牌,市场地位持续巩固。起重机械销售收入达19.75亿美元,同比增长49.55%,销售创历史新高。此外,履带式起重机稳居行业第一,桩工机械销售收入6.8亿美元,同比增长2.54%,稳居中国领先品牌。

经营能力大幅提升,创历史最佳

去年,公司总体毛利率33.26%,上升2.14个百分点;净利率15.19%,上升3.9个百分点,净利润15.84亿美元,同比增长83.23%。现金流18.74亿美元,同比增长26.01%,再创历史新高。

数字化转型取得积极进展

2019年,公司积极推进综合性技术,消除制造缺陷,大幅提升营销能力和售后服务效率,并推进客户设备的在线化。通过数字化转型,公司经营能力和人均产值大幅提升,处于全球工程机械行业领先水平。

海外销售稳步增长

2019年,公司实现国际销售收入20.02亿美元,同比增长3.96%。其中,印尼、美国、欧洲、俄罗斯和拉美区域销售额均实现快速增长。公司在海外市场的反应能力与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市场渠道能力增强,海外市场地位明显提升。

研发创新成果显著

截至 2019 年底,公司已累计申请专利9151项,授权专利7298项,申请及授权数居国内行业第一。公司积极推进研发工作,推出了SY550H等H系列挖掘机、55吨T系列汽车起重机和YM5440THBV 620C-10A混凝土泵车等多款极具竞争力的创新产品。此外,公司加大智能化产品研发力度,无人路面施工机群获得突破,相关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积极提升品牌形象,跻身全球工程机械三强

2019年,公司在品牌知名度和认知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三一重工参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庆典,6台三一起重机升起了天安门巨幅国旗。此外,三一重工荣获《财富》最受赞赏中国公司之一。2019年11月,《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三一重工跻身全球工程机械三强。

展望未来,三一将继续以“品质改变世界”为使命。公司将全力通过品牌、产品、营销和服务,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并继续在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中巩固自己的领先地位。公司全体员工将继续努力,把公司打造成为世界领先的制造企业。

消息来源:SAN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