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1000架无人机致敬“最美劳动者”

深圳大漠大智控技术有限公司
2020-05-01 12:29 15917

深圳2020年5月1日 /美通社/ -- 4月30日晚,珠海横琴,1000架无人机向“最美劳动者”致敬。本次表演由深圳大漠大智控技术有限公司策划、组织,旨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向国内疫情防控、复工复学复产过程中的各行业奋斗者、劳动者致敬,“病毒无国界,人类共命运”,借这次五一国际劳动节,也向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全世界劳动者特别是医护工作者致敬。

此次表演也是深圳大漠大2020年第二次登上万众瞩目央视春晚舞台之后,在国内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复工复产以来,最重要的一场演出。

“科技感+艺术感”的视觉盛宴

4月30晚7时许,伴随着轻快的乐曲,一千架闪耀着五彩灯光的无人机腾空而起。霎时间,一个由以俄罗斯方块形式拼接出数字图案——51出现在珠海长隆海洋公园的上空。51代表“五一国际劳动节”这一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庆祝的节日,也标志着此次演出的开始。

俄罗斯方块拼成“51”
俄罗斯方块拼成“51”

随后,无人机群变换队形,组合成一幅由护士、警察、建筑工人组成的画面,画面下方“向劳动者致敬”五个大字,寓意向奋斗在抗疫斗争中的医护人员,防护检测、维护公共秩序人员以及广大劳动者致敬。

致敬“最美劳动者“
致敬“最美劳动者“

持续数分钟后,画面一转,一幅医生的肖像出现在夜空中。在疫情中,以医生群体为代表的“最美逆行者”迎难而上,舍生忘死,挽救无数宝贵的生命。与此同时,和身披白衣战甲的医护人员站在同一战场的还有身处不同领域的劳动者们,他们坚守在我们看不到的后方,倾尽全力提供抗疫保障,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努力奋斗着。

这幅画面也是向他们致以最高的敬意。

病毒无国界 人类共命运
病毒无国界 人类共命运

接替“最美逆行者”画面的,是一个旋转的立体的地球图像,外围由“Virus knows no border, common fate for mankind”英文,它向全世界表达了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需要世界各国共同携手抗击随后,地球缓慢变成中文“病毒无国界、人类共命运”十个大字,寓示着在抗击病毒的战线上人类必须结成命运共同体。蔓延全球的疫情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全球抗疫彰显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钟南山院士用“One world one fight(同一个世界,同一场战役)”告诉世界,这场全球抗疫战需要国际社会齐心合作、团结应对。

至此,这场充满科技感和艺术感的视觉盛宴结束时。大漠大相关技术人员表示,无人机表演的难点在于确保100%的准时起飞、不低于99.9%的图案完美率及至少达到99.99%的安全可靠性。

为了达到这个标准,大漠大参与本次演出的无人机硬件和软件系统在2020年春晚前进行了诸多重大升级,采用了诸多专利技术,这些是大数量无人机编队表演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

致敬抗疫工作者心存大义,以技术创新引领为己任

事实上,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漠大已经多次通过无人机演出的形式,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激与敬意。比如,4月18日,由大漠大和珠海星乐度精心策划的“爱在星乐度·2020再出发”无人机编队表演在珠海星乐度·露营小镇举行。通过10分钟9次队形变换,300百架无人机向“最美逆行者”——珠海市援湖北医疗队致敬,让在场的珠海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和观众既震撼又感动。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仅是一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阻击战,也是一场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等方方面面的总体战。当前,疫情防控有了一个积极向好的形势,在国家与政府的带领和统筹下,现在越来越多企业步入正轨,并对前景抱有信心。在大漠大看来,在当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通过无人机演出等形式为受疫情影响的广大企业和市民提振信心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与使命。

当然,践行社会责任和义务的背后,更多的是一个成长型企业在技术领域不断耕耘拼搏的身影,作为国内无人机编队表演领域的开拓者,成立五年来,披荆斩棘,攻克难关,第一个推动全球主题公园常态化驻场表演、第一个推出无人机大型编队焰火表演、第一个发布无人机孔明灯编队秀,首次挑战高海拔低温区编队表演,第一个推行并实施《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安全规范》大漠大将继续秉承“以天空为幕,探索人类全新表达方式”的追求与梦想,不断钻研,努力探索,为全球更多观众呈现更精彩的“科技感+艺术感”兼备的视觉盛宴。

消息来源:深圳大漠大智控技术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