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联房地产商会召开房地产行业受疫情影响座谈会

暨2020年第一次会长办公会
房讯网
2020-04-10 21:55 7303
4月8日下午,全联房地产商会“房地产行业受疫情影响座谈会暨2020年第一次会长办公会”成功召开,房讯网参会并做会议纪要。

北京2020年4月10日 /美通社/ -- 4月8日下午,全联房地产商会“房地产行业受疫情影响座谈会暨2020年第一次会长办公会”成功召开,会议以线上网络会议形式举办,深度了解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房地产行业受到的冲击和影响,听取行业专家和企业在疫情中的应对和举措建议,广泛汲取业内专家和企业家智慧,共谋房地产行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路径,并为国家房地产行业调控提供政策参考。

全联房地产商会召开房地产行业受疫情影响座谈会
全联房地产商会召开房地产行业受疫情影响座谈会

全联房地产商会会长、富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力,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赵正挺主持会议。房讯网参会并做会议纪要。

全联房地产商会会长、富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力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房地产市场冲击很大,最直接的表现就是销售量的下跌、酒店商场等商业地产的营收减少等;长此以往,基于房地产行业庞大的产业链条以及与经济的关联性,可能会给中国整个经济带来不利的影响,包括经济下滑、失业率提高等,希望政府能投入更大精力抓好市场,刺激消费,以稳字当头,带动行业与市场的复苏。

如何为行业与市场解危纾困?张力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对房地产市场适当松绑,适度按区域解除“两限”,尤其是对于三四线城市和部分省会城市,通过解除限购限价,刺激消费,带动百业如家具建材的发展;二是鼓励外资进入国内投资房地产,尤其是对酒店、商场、写字楼等商业地产的投资;三是对土地市场适当的放开,多一些多元化的产品投入市场来刺激房地产发展。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房地产行业带来猝不及防的考验。疫情给中国房地产行业带来哪些影响?房地产市场面临着哪些风险?座谈会上,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秦虹、发改委投资所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刘琳等三位业内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对当前市场现状进行分析解读,并给出专业的预测与研判。

面对疫情的冲击和影响,行业企业如何直面困难,走出困局?座谈会上,参会的企业家结合市场现状和自身企业情况,各抒己见,陈述积极应对方式,表达企业诉求,并对政府的调控措施提供了建议参考。

碧桂园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莫斌,三盛集团董事长林荣滨,天鸿控股董事长柴志坤,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从瑞,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林峰,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宏,北新建材董事长王兵,中国宏泰发展董事局主席王建军,江苏省房地产商会会长、金轮集团董事会主席王锦辉,华电清洁能源董事长兰强,金螳螂创始人朱兴良,卓越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华,五矿地产董事长、党委书记何剑波,精瑞不动产研究院院长张雪舟,国瑞置业董事长张章笋,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会长、华富集团董事长陈启建,中国交建市场开发事业部总经理赵晖,中国中铁副总裁段永传,中锐控股集团董事长钱建蓉,天津环渤海房地产商会会长、津东集团董事长徐树山等企业家纷纷发言,共同探讨行业应对疫情、走出困局的方法,共谋房地产的平稳健康发展路径。

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针对今年房地产的形势和应对要强调“两个充分”,第一个充分就是充分估计困难,第二个充分就是充分准备应对。同时,聂梅生提出四个方面的自救方案和建议,一是网上销售。疫情期间,通过互联网和AI技术销售,把不动产和无边界的互联网连接起来,给大家带来很多启发;二是人+家+社区,物业社区在这次抗疫过程中起了非常大的作用,数字社区或者智慧社区迎来了发展机遇;三是绿色健康的产业链,通过这一次疫情得到了很大的支持;四是城市更新和城乡一体化,会员企业都有责任发挥更大的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中国房地产界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组织之一,全联房地产商会时刻关注行业的影响,积极开展企业调研积极倡导企业复工积极反应企业诉求,完成并上报了关于疫情后期促进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建议、倡议文件二十余件,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肯定。

本次座谈会从政策、市场、企业等不同角度,全面详细的分析疫情下中国房地产的现状,目的是集合行业力量,及时有效化解阶段性事件的负面影响和冲击,避免对国民经济和社会稳定造成更大影响;同时,会议之后将尽快组织专家学者形成政策建议,协助政府有针对性灵活“因城施策、因企施策”,稳定行业预期,帮助行业顺利度过困难期,引导行业加速良性整合,保障整个国民经济的健康运行。

消息来源:房讯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