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万代南梦宫邀马伯庸和使徒子畅谈“知识产权保护该怎么做?”

万代南梦宫(中国)
2020-03-18 09:00 36394
万代南梦宫(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先后邀请了知名人士分别于线上和线下就“知识产权保护该怎么做”进行了分享。通过电台和视频节目的形式,希望将知识产权的理念普及到更多的人群。

上海2020年3月18日 近年来,知识产权在社会活动中的地位日渐显露,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对于中国社会发展创新能力尤为重要。尊重知识产权,已经成为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创新的必要途径。去年年底万代南梦宫(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万代南梦宫(中国)] 先后邀请了知名人士分别于线上和线下就“知识产权保护该怎么做”进行了分享。

在线上,万代南梦宫(中国)携手机核网GADIO,邀请到著名作家马伯庸和多年相关从业经验的律师倪挺刚,共同制作并推出两期“知识产权”专题电台节目;在线下,邀请了知名漫画家使徒子在TEDxSipingRoad以《版权时代,该如何做原创》为主题分享本人的创作经验。

作为以IP业务为核心的集团公司,万代南梦宫始终把普及和提高社会各界的知识产权意识作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活动的重要环节。此次,通过电台和视频节目的形式,希望将知识产权的理念普及到更多的人群。

万代南梦宫邀马伯庸和使徒子畅谈“知识产权保护该怎么做?”
万代南梦宫邀马伯庸和使徒子畅谈“知识产权保护该怎么做?”

电台节目的两期分别从“二次创作与知识产权”及“电子游戏与知识产权”角度出发,依托具体案例,在内容广度和话题深度上做了全新的挑战,以实际操作中容易遇见的问题这个角度从法律层面让受众了解“侵权”。马伯庸强调:“任何基于原著的创作延展都要把握一个度,在尊重原著的前提下,去找寻灵感和独创性;同时,相关律法也要在保护创作者的积极性和保护作品的充分传播之间实现平衡。”倪律师谈到:“著作权法保护表达,不保护思想。中国的著作权法有个‘金字塔结构’的比喻,越往‘金字塔’底层,也就是越接近表达的内容,比如人物姓名、经历等,越受著作权法的保护。”视频节目中使徒子在演讲中表示:“创作者应先创造核心梗,再去搭建体系,要保证体系内的元素相互之间是自洽的。希望大家能记得创作的本源,用自己的方法论去架构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观。”

万代南梦宫邀马伯庸和使徒子畅谈“知识产权保护该怎么做?”
万代南梦宫邀马伯庸和使徒子畅谈“知识产权保护该怎么做?”

自2015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万代南梦宫一直十分重视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投入,持续开展过多项社会活动,并且在内容与形式上不断尝试改变和创新 -- 2016-2017年间,举办了多场“保护知识产权公益巡回讲座”,先后邀请不同行业嘉宾及知识产权方面的专家人士,在上海的多所知名高校,陆续就知识产权保护的课题开展了专业化的知识讲座。2018年,万代南梦宫(中国)首次尝试与上海浦江知识产权国际论坛合作,分享企业在引进IP及IP 产业链方面累积的丰富经验。同年,万代南梦宫(中国)与机核网合作的《关于版权那些事》的线上对话节目上线,首次以音频形式向社会大众传播版权知识。

秉承“FUN FOR THE FUTURE乐创未来”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万代南梦宫始终以“为中国娱乐文化产业的多元化健康发展作贡献”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宗旨。保护知识产权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万代南梦宫也将一如既往坚持做知识产权保护的宣传措施,并且加强与政府、行业的合作,期待与更多伙伴携手,为构建良好的社会环境共同贡献自己的力量,推动公平竞争,促进创新。只有全社会普遍重视知识产权问题,才能真正保护创新。万代南梦宫衷心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措施深化社会大众对知识产权保护的认知。

消息来源:万代南梦宫(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子游戏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