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anva中国工程师:化繁为简,让人人都可以设计

Canva中国
2020-03-17 12:10 7792
2018年,Canva进入中国,开始从产品、内容到市场推广,多方面服务中国用户。Canva中国区CEO张源认为,在坚持严格人才选拔制度的前提下,开放、包容、放权不约束的工作氛围,吸引了很多一流专业人才加入。

北京2020年3月17日 /美通社/ -- 近日,以“赋予世界设计的力量”为使命的线上设计平台Canva在中国公布2019年运营数据:2019全年Canva中国用户增长率超过700%。与此同时,Canva全球入选《Fast Company》2020年全球最佳创新公司50榜单,名列第八。诞生于澳大利亚悉尼市的Canva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线上设计平台,估值达32亿美元,用户遍布全球190个国家或地区,数量超过2亿。

2018年,Canva进入中国,开始从产品、内容到市场推广,多方面服务中国用户。Canva中国区CEO张源认为,在坚持严格人才选拔制度的前提下,开放、包容、放权不约束的工作氛围,吸引了很多一流专业人才加入;Canva的使命感和赋能予人的工程师文化,也为这家迅速崛起的公司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愿意和严格选拔出来工程师一起工作

清华大学自动化专业毕业的徐擎现任Canva中国工程师,从美国回来后,曾面试过20多家公司,拿到7个工作机会。让徐擎印象深刻的是,与其它公司不同,Canva除普通面试外,入职前还需经过2-3轮技术面试,内容是与Canva北京、悉尼的工程师一起上机编程,写代码,共同完成一个项目。相比资历背景,Canva更在意应试者如何解决问题,确保以候选人能力为入选标准。“只有通过这种方式,才能选出优秀同事。我也想和这样选拔出来的工程师一起工作。这就是我加入Canva的原因。”徐擎说。

Canva吸引了很多一流IT公司的人才加入,随之建立起多样化的工程师文化。Canva中国区工程师团队主管余锦,专业是数学和计算机,加入Canva前已移民澳大利亚,曾先后在IBM、EMC、腾讯、VMware、Optiver等公司工作过。“Canva员工总数不是很多,但却非常多样化。这里能见到来自各个国家、拥有各种肤色的同事。我入职的当天,见到了三个同事,分别来自加拿大,菲律宾,肯尼亚;当然还有我,来自中国。”余锦说。

据余锦介绍,中国工程师团队中,很多人都拥有海外留学背景,以及国际国内大公司的工作经验,不仅技术能力扎实,还具备优秀的英语交流能力。90后工程师刘思捷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系,后在纽约大学攻读计算机工程硕士学位。毕业后,先在美国新泽西一家商业智能公司做全栈工程师。工作两年后,得到了Canva的机会,刘思捷随即决定回国加入Canva中国,并希望能够在Canva“用代码来赋予世界设计的力量”。

化繁为简,让人人都可以设计

Canva中国工程师在中国的第一个项目是开发全中文平台www.canva.cn,移动端App以及微信小程序;同时Canva还打造了针对大中型企业的Canva企业版,致力于帮助企业级用户提高设计速度和协同能力。“Canva的员工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追求卓越。我能看到很多同事希望把事情做到最好,做到极致,不留遗憾。”主管余锦说。

余锦在腾讯时从事与在线搜索广告系统相关的工作,对于Canva中国项目,他充满信心,一方面因为中国工程师的技术实力被国际所公认,另一方面则源于Canva对创新的鼓励。Canva给员工充分的自由,自由的企业文化有助于创新的产生。此外,Canva中国目前规模较小,人少的好处就是每个人可能都会看到很多问题,然后想办法去解决问题,促进新的创新。

如果说追求卓越是很多优秀企业的共性,在Canva还有加上一点,那就是化繁为简,把复杂的事情做简单。“越复杂就意味着越容易出错,随之还要花更多的时间去维护它。把复杂的事情变简单,就会让我们的未来变得非常可控。从用户角度看,这也非常有意义,比如说一个产品,你的操作步骤越简单,就越容易留住用户。”余锦说。

“做为Canva工程师来说,我们做产品肯定是要做到最好。为什么要做Canva?市场上已经有Photoshop这样的设计工具了,就是因为photoshop太复杂了。用户需要简单的东西,我们需要把这样的理念贯彻到工程师平时写代码的工作中,做出卓越而简单的产品。”徐擎介绍说。

余锦希望能用技术的力量赋能中国用户去设计,成为中国用户进行设计的不二选择。90后刘思捷则希望Canva在未来能发展成一个与Adobe和Microsoft等公司相抗衡的对手。“我们要让中国用户改变设计习惯,从Adobe Photoshop,微软PPT模式中解放出来,转变为我们的用户,我们也需要成为能和它们抗衡的公司。”刘思捷说

从人才筛选,到自由创新的企业文化营造,Canva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合适的人才,进入到合适的位置上,让企业与人才都能得到发展。“Canva的使命是赋能予人,让人人都可以设计。我希望,我们的所作所为也会成为一件很酷的事。在不久的未来,你可以为自己在这里工作而感到骄傲,大家提起你的时候,会说‘嘿,他在Canva中国工作,做出了了不起的Canva的中文产品!’”Canva中国区CEO张源说。

访谈、撰写:Canva中国区公共关系与传播主管 马丽萍

消息来源:Canva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