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君澜酒店集团发布致敬全国医护工作者的一封公开信

2020-03-16 13:40 6930
近日,君澜酒店集团发布公开信,向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全国医护工作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你来,便是春天;你在,春天永在

-- 谢你不离不弃,愿你繁花满地

杭州2020年3月16日 /美通社/ -- 近日,君澜酒店集团发布公开信,向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全国医护工作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以下为公开信原文:

如果说,有那么一个人,从出生,到死亡,都陪伴着你,你信吗?

你不会信。我也不信。

这天下,哪有不散的筵席?

--1--

有那么一群人,从出生,到死亡,生老病死都陪伴着你,不离不弃。受伤了你会想起他们,无恙了你就离开。离开时你巴不得永远不要再见。但十有八九,你还得去找他们……在你最无助的时候,你只能依靠他们。

他们和你的父母一样,希望你能够健康。他们希望病了的你快快康复,希望康复的你,一直健康下去。如果你真的又回去找他们,他们会叹着气,再次帮助你。

他们是医务人员。一群人们可能不是最喜欢、但永远离不开的职业人士。他们都是普通人,有着自己的喜怒哀乐、生老病死。但是,当他们披上白大褂,需要的不仅仅是医术、要治愈的不仅仅是肉体。这是一份职业,但又不仅仅是职业。

--2--

一百多年前的加拿大医生特鲁多说了这么一句话:“偶尔去治愈,经常去帮助,总是在抚慰。” 

曾有人说,这是介于人与佛之间的职业。他一定是看到了那位哺乳期的护士,把临终的弃婴抱在怀里,喂她吃了生命中最后一次奶,让她短暂而苦涩的生命,结束在从未有过的温暖与满足中。2500年前的古希腊希波克拉底誓言,至今还是每一位医学生毕业时要宣誓并以之为今后的执业守则。“对生与死的敬畏,我须如履薄冰。……而我不是上帝。”这个行业很特别。当生命需救助时,犹如军号吹响,他们如军人一样就上了战场。所以,会有医生在缺乏防护措施、病人又急需手术的时候,冒着生命危险先完成手术。不是不知道风险,他们是最敬畏生命的人啊。

这个行业,又是全社会唯二与“德”字相连的行业:师德,医德。于不同的工作,人们对正直诚信的要求不同。当更多的信任被投入其中时,肯定要求会更高。所以,人们对医务人员也会有更多的苛求与误解。医务人员的路,注定是不容易走的。十八岁开始读大学,很多人毕业时已经是而立之年。而工作压力之大 -- 医学只是科学,不是神学;医生只是凡人,不是神仙。他们每天超负荷工作,面对的可能不仅仅是一条生命,可能是一个家庭的生机。有的时候,面对着无法挽回的生命,他们的无力与崩溃,不会比家属轻多少。

医者父母心。

他们理应得到最真诚的赞美与最真挚的感谢。可我们真的曾忽视过这个职业这群人,忽视了是他们迎接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看护着病痛中的我们,也许还曾因为各种原因曾与他们彼此交恶,互相埋怨。背负着不理解与被苛求,他们的辛劳,格外的沉重。

尤其是这个冬天。

--3--

这一个冬天里,我们一起数着日子,计算着离春暖花开还有多远。这个冬天如梦魇漫长,沉重得难以提起。好在有他们,一群裹着防护服的白衣天使,他们穿梭的身影护住了寒冬里的一丝暖意。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

从各地出发,他们是义无反顾的逆行者、“冒险家”。他们知道自己必须去,哪里疫情肆虐、哪里患者呻吟,就冲向哪里。那里有同袍在战斗,哪怕家乡也是充满危机。在最黑暗的时刻,他们如穿透乌云的阳光,耗尽自己的力气,给快要绝望的城市带来生机。

吻别幼儿,再紧紧拥抱心爱的人一分钟……或许离家时轻松随意地说“好了再见”,其实心中却是“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悲壮誓言。还有的准新人,推迟了婚期,却永远再不能出席自己的婚礼。

在战友上战场之时,留守的医、护人员加班加点,坚守岗位。七十三岁的王医生已经处于半退休状态,因为多位同事去驰援武汉,主动戴起护目镜每天坐门诊。他只是众多在践行誓言的英雄之一。

劫后余生之时,我们期许,人们不会忘记他们的付出与牺牲,不要再轻慢他们的职业。

--4--

在这个冬天里,人们比任何时候都更盼望着春天来临。

各位尊敬的仁心医者,谢你不离不弃,愿你眉头舒展。圣经说,凡是含泪播种的,必将欢笑而收割。你们,所有按着誓言在行使着天职的杏林医者们啊,所有的鲜花与掌声,所有的感谢与崇敬,这是你们的付出而应得的。

灾难终将过去,温暖的日子迟早要来。在平安的日子里,请摘下了口罩,脱去闷热的防护服,让红肿的皮肤自由呼吸,让清风再次吹过脸庞;请再蓄起秀发,让发丝在春风中飞扬。愿你在春天里迈的每一步,都伴随繁花盛放。

你来,便是春天。你在,春天便永在。

各位仁心医者,生命的守护者,请带上家人,请和你们爱的人一起,来到君澜。

君澜分布各地的35家度假酒店,八万间免费客房,将扫席以待,迎候全国的医护工作者。“更多的关爱”是君澜的承诺。在你们救助、关爱了无数病患之后,请接受我们的小小心意,让我们为你的爱,补充一点能量。

这是我们在用自己的方式,向你们致敬。不多,但是真心实意。

请接受君澜酒店集团最诚挚的邀请。

你来,便是春天;你在,春天永在
你来,便是春天;你在,春天永在
消息来源:君澜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