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疫”路同行,关爱无阻 -- 血液病在线答疑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武田中国
2020-03-06 10:48 4364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满足广大血液疾病患者就医问诊需求,2020年3月,武田中国支持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与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联合阿里健康,共同发起“‘疫’路同行 -- 血液病患者在线答疑”公益项目。

北京2020年3月6日 /美通社/ --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满足广大血液疾病患者就医问诊需求,2020年3月,武田中国支持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与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联合阿里健康,共同发起“‘疫’路同行 -- 血液病患者在线答疑”公益项目,旨在搭建权威的线上医患沟通平台,助力疫情防控。

中华医学会血液学会主任委员吴德沛教授表示:“疫情之下,血液病患者对线上就医就诊服务有较大需求。‘疫’路同行 -- 血液病患者在线答疑公益项目通过线上答疑、科普直播等形式,极大地方便血液病患者和广大公众及时获取权威的就医资源,将切实帮助血液病患者共渡难关。”

血液病亦称为造血系统疾病,大多为难治性疾病。近年来,我国血液病发病率逐年上升,有数据统计,截至2014年我国血友病患者约有13.6万[1],多发性骨髓瘤发病率已经升至1/10万[2],淋巴瘤发病率达5.94/10万[3]。然而,公众对血液疾病认知度仍然较低,以多发性骨髓瘤为例,在我国约有三分之二患者确诊时已经处于晚期[4],不仅延误了治疗时机,且预后较差。

为进一步向大众普及血液疾病相关知识,同时满足广大血液病患者疫情期间医务咨询的紧迫需求,“疫”路同行 -- 血液病患者在线答疑公益项目计划邀请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临床专家为血液病患者和公众提供咨询服务,将面向血液病患者开展12场每场30-60分钟的直播答疑,每场将有1-2位专家定期线上直播解疑,预计覆盖血液病患者达1万人次,全国血液病患者可通过在线答疑平台免费提问,足不出户即可获得权威专家的专业解答。同时,为了提升公众对血液疾病的科学认知,“疫”路同行 -- 血液病患者在线答疑公益项目还将面向公众开展5场每场60分钟科普直播,每场设置一个血液病科普专题,邀请4-6位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临床专家进行专业、权威的科普知识介绍,预计覆盖20万人次。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武田中国积极携手各方力量共抗疫情。在血液疾病领域,武田充分发挥专业所长,为“疫”路同行 -- 血液病患者在线答疑公益项目提供支持,竭力满足疫情时期血液疾病患者的紧迫需求,并为血液疾病科普宣传做出贡献。未来,武田将继续秉持“以患者为中心”的初心,为广大中国患者的健康生活和美好未来保驾护航。


[1] World Federation of Hemophilia Report on the ANNUAL GLOBAL SURVEY 2014

[2] 陈文明.多发性骨髓瘤的诊断与鉴别诊断《中国实用内科杂志》, 2006 , 26 (12) :889-891.

[3] 《淋巴瘤诊疗规范(2018年版)》

[4] https://mp.weixin.qq.com/s/_ZXF2hzFD8MvT6yGk00Hzg

消息来源:武田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