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看重中国节日,玩具商纷纷备战春节

2010-01-19 12:05 4262

上海2010年1月1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在国外,玩具销售的旺季是圣诞节,根据往年的数据,感恩节到圣诞节期间,美国玩具的销量占全年的65%。而在中国,除了圣诞节,六一儿童节和春节也都是玩具销售的旺季,春节即将来临,很多市民早早地就开始给家里的小宝贝挑选新年礼物,而商家也纷纷作起准备,推出各种新品和优惠活动备战春节。

商场玩具柜台及玩具反斗城等玩具专卖店内人流量明显增多。市民买东西重要的是实惠,玩具反斗城推出了超过500件玩具新春优惠,还对他们的会员提供了玩具奖金刮刮乐活动,较高能赚取50元玩具券。像孩之宝的特种部队、钢铁侠,万代的盖亚奥特曼等玩具都推出了5折优惠。

为了配合春节,玩具厂商也动了不少脑筋。大年三十包饺子是传统的春节习俗,但现在的孩子、甚至连年轻人也都不愿意自己动手包了。为了让孩子们感受这种风俗,有的玩具厂商就出了一款“饺子工坊”的玩具,“饺子工坊”造型可爱,操作简单,只要自己准备一些简单的材料,孩子就能做出各种各样的饺子,做出来的饺子还能食用。当包饺子变得简单又有趣时,小孩子就会爱上包饺子。大年三十,全家一起动手,这种温情的天伦之乐就是春节的意义。

虎年,老虎的玩具也很受欢迎,有种名为“快乐虎”的毛绒老虎,分为大、小两个尺寸,有红色、黄色两种。圆头圆脑,形象卡通可爱,喜气洋洋,胸口还印有“招财进宝”等字样,是非常吉祥的小老虎。

去年热映的《喜羊羊与灰太狼》今年又趁着寒假上映了,因为有了去年的成功,今年更多的喜羊羊玩具衍生品被推上市,玩具反斗城里更有很多喜羊羊玩具品种供选择。

几位来购物玩具的家长表示,来玩具店看看新款,选择一些益智类的玩具,可以让小孩思维可以放开一点。业内人士也表示,这几年生产厂家越来越重视玩具的安全性和寓教于乐的功能,因而在玩具材料的选取、玩具种类的开发上,趋向于益智、互动和高度智能化等。

但专家提醒说,玩具安全是家长们应该关注的问题,家长在选购玩具的时候要去正规的商场,也要根据小朋友的年龄段来选择。

消息来源:玩具反斗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时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