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欧MBA连续两年稳居《金融时报》排行榜全球第五

1月27日,英国《金融时报》公布了2020年全日制MBA课程全球百强排行榜,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课程再次高居全球第五、蝉联亚洲第一。2019年11月,中欧Global EMBA课程也在《金融时报》排行榜中再次稳居全球第五。

上海2020年1月27日 /美通社/ -- 1月27日,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公布了2020年全日制MBA课程全球百强排行榜,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课程再次高居全球第五、蝉联亚洲第一。2019年11月,中欧Global EMBA课程也在《金融时报》排行榜中再次稳居全球第五。

中欧MBA连续两年稳居《金融时报》排行榜全球第五
中欧MBA连续两年稳居《金融时报》排行榜全球第五

此次中欧MBA再创佳绩,与哈佛、沃顿、斯坦福和INSEAD等世界名校比肩而立,进一步彰显了中欧位列全球商学院第一梯队的实力。自2018年起,中欧MBA课程已连续三年稳居该榜单全球前十、亚洲之首。此外,在美国《福布斯》(Forbes)和《商业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杂志公布的最近两次MBA排行榜中,中欧MBA均稳居亚洲第一。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李铭俊教授指出:“伴随着亚洲经济的崛起和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全球管理教育的重心也正在向东方、向中国转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课程连续两年位居《金融时报》排行榜全球第五、与世界百年名校并肩同行即为明证。面向未来,中欧将深入研究中国本土商业实践并进行知识创造与传播,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和全球化发展的历史进程,努力向世界传播更多中国声音和中国智慧。”

英国《金融时报》排名是全球最权威的商学院排名之一,以其严苛的参评标准与全面的评选指标而受到广泛认可。该排名基于MBA校友毕业三年后的职业发展、课程的多样性和学术研究能力三大方面进行评估。自2019年起,“企业社会责任”也被纳入评审标准。

中欧MBA连续两年稳居《金融时报》排行榜全球第五
中欧MBA连续两年稳居《金融时报》排行榜全球第五

在毕业三年内薪资涨幅方面,中欧MBA毕业生达到187%,居前十名商学院之首。最新一届毕业生就业数据显示,中欧MBA学生毕业三个月内签约率高达94.3%,创近十年新高。同时,80.1%的毕业生成功实现职业转换。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丁远教授表示:“中欧MBA、Global EMBA课程连续两年稳居全球第五,体现了近年来学院在国际化战略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一以贯之的优异的办学质量,同时也巩固了中欧在全球管理教育领域的领先地位。作为一所扎根中国的商学院,我们不仅要做中国的‘世界领先商学院’,也要做世界的‘中国管理教育专家’,努力成为全球最受尊敬的国际化商学院。”

2019年,中欧在国际学生、国际课程体验以及国际流动性等多项指标排名上均稳中有升,分别上升了9位、2位和2位。

为吸引多元化的国际学生,中欧MBA已连续八年举办暑期夏令营,在全球范围内招揽优质生源。此外,中欧MBA课程还与全球40家顶尖商学院合作开展国际交换生项目,并在美国、日本、德国、瑞士、以色列、马来西亚和加纳等国推出海外选修模块,极大地丰富了学生们的国际化学习体验。

中欧MBA连续两年稳居《金融时报》排行榜全球第五
中欧MBA连续两年稳居《金融时报》排行榜全球第五

在“企业社会责任”这一指标上,中欧MBA表现不俗,位列第27位,较去年上升18位。作为中国内地第一家将企业社会责任设为必修课的商学院,学院每年举办一系列企业社会责任相关活动,鼓励学生和校友将社会责任提升到企业发展战略的高度。

《金融时报》排名也体现出中欧在教学研究领域的不懈努力和丰硕成果。2014年起,中欧教授连续五年在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商业、管理和会计”领域上榜人数高居第一。与此同时,中欧教授还积极将企业社会责任融入核心课程和学术研究。2017年,中欧独创了融通理论与实践的“实境教学法™”,带领学生在研读案例的同时深度参访企业,与公司高管面对面交流,得到广泛好评。

为丰富学生的学习体验,学院不断推陈出新,对MBA课程进行优化。国际交换生项目、海外选修模块为学生们提供了洞察全球经济的多重视角。MBA课程还增设了多个实境教学的中国模块,将课堂讨论与实地观察相结合,确保学生深入了解中国企业全球化、中国式创新和家族企业传承等重要命题。同时,MBA课程还围绕数字化、创新等相关课题提供了20多门选修课,中欧MBA创业实验室(eLab)还开设创投营并提供一系列的支持,帮助学生孵化自己的创业项目。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教务长、MBA课程主任范悦安(Juan Antonio Fernandez)教授表示:“中欧MBA是全球排名前十中最年轻的MBA项目,未来将有两股力量带领我们继续前行:一是全体师生员工将继续在日常工作中落实‘认真、创新、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二是中国经济稳步增长,将为中欧学生和校友发挥潜力、追求卓越提供有利环境。”

消息来源:中欧国际工商学院(China Europe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