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拜耳作物科学与极星农业合作 打造高端蔬菜新品种选育栽培基地

领先蔬菜品种加持高端玻璃温室,推进中国现代设施农业发展
2020-01-16 23:07 11691
拜耳作物科学蔬菜事业部与北京极星农业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首届德澳特品种展示及温室种植技术论坛在北京密云极星现代农业产业园举行,为中国设施农业提供因地制宜的品种,促进设施农业创新驱动和产业良性可持续发展。

北京2020年1月16日 /美通社/ -- 拜耳作物科学蔬菜事业部与北京极星农业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首届德澳特品种展示及温室种植技术论坛在北京密云极星现代农业产业园举行,为中国设施农业提供因地制宜的品种,促进设施农业创新驱动和产业良性可持续发展。

依托极星现代农业产业园强大的技术管理团队和高标准的园区设施,以及拜耳蔬菜事业部德澳特(De Ruiter™)品牌的8个樱桃番茄在华商业化品种,双方将合作开展优质农作物品种和种植技术展示,共同打造高端蔬菜新品种选育栽培示范基地,示范推广高效绿色农作物生产理念和技术。

2020年1月16日,拜耳作物科学蔬菜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李一凡(左五)与北京极星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丹(右五)代表双方公司签署战略协议
2020年1月16日,拜耳作物科学蔬菜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李一凡(左五)与北京极星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丹(右五)代表双方公司签署战略协议

国家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农业科技创新,深入发展绿色农业,推动设施农业的良性可持续发展。与此同时,中国对适合温室种植的品种和相关栽培管理技术的需求也在日益增长。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玻璃温室的建设面积约为 250公顷,玻璃温室代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蔬菜种植方式之一,一方面有助产量和品质提高,可以进行反季节生产,满足市场需要,填补市场空白,另一方面可加快种植业结构调整,促进城郊型和城镇园区特色农业良好发展,兼具经济和社会效益。

拜耳蔬菜事业部是世界500强企业拜耳集团旗下作物科学的业务单元之一,同时也是全球领先的蔬菜种子公司,旗下德澳特(De Ruiter™)品牌源自荷兰,是全球高端温室品种种子和砧木种子的业界领导者,专注于茄科(番茄、甜椒、茄子)和葫芦科(黄瓜、甜瓜)两类作物。结合高科技温室种植技术,德澳特品种可实现稳定的周年供应,较传统温室的种植和采收时间更长(一个种植周期可达9个月以上)。其中,德澳特番茄品种在商品果产量上远超传统温室品种,尤其在配合适当的砧木后,总产量可达到传统温室品种的约两倍以上(单果最小的樱桃番茄品种目前国内每平米年均产量约20公斤)。此次与极星合作的8个德澳特樱桃番茄品种,适合在高科技温室种植,在国内已经商业化,秉承了德澳特番茄品种的一贯特征,在口感风味和外观上也颇具吸引力,颜色和形状多样,口味丰富,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拜耳作物科学蔬菜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李一凡表示,与极星农业的合作对双方来讲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拜耳作物科学蔬菜事业部拥有丰富的玻璃温室品种资源,将与极星共同努力将国际领先的温室蔬菜品种引进中国,通过示范作物的全程解决方案,满足生产企业的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食物来源,全力支持中国高科技农业的发展。

拜耳作物科学蔬菜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李一凡
拜耳作物科学蔬菜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李一凡

北京极星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背景雄厚、设施先进、技术实力强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公司,其现代农业产业园坐落于北京市密云区,拥有现代化温室面积3.3公顷, 园区聚拢了世界范围内现代农业全产业链的众多优质资源。极星农业立足于现代农业生产,实现了荷兰温室园艺技术在国内的成功落地,致力于打造国际先进设施农业在国内的技术转化和推广中心,同时兼具科普教育、农技培训、技术研发和推广等功能。

北京极星农业有限公司现代农业产业园
北京极星农业有限公司现代农业产业园

北京极星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丹表示,极星农业在专注于生产的同时,更愿意做荷兰技术与国内设施生产连接的桥梁,通过技术输出,知识转化,把设施用起来,把项目运营起来,把销售市场盘活起来,吸引资本,实现互惠共赢,将曾经的坎途变为越走越宽的坦途,让全国人民都可以吃上放心的蔬菜。极星此次与拜耳蔬菜事业部深度合作,开展新品种选育,种植技术配套,农技推广等工作,进一步推进设施农业和高品质蔬菜生产。

北京极星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丹
北京极星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丹

除上述嘉宾,来自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合作交流处、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密云区农业农村局、北京城建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国内温室行业专家、生鲜零售企业、国内玻璃温室行业的种植者、温室环控公司,以及行业相关者出席并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各方嘉宾出席并见证拜耳作物科学与极星农业战略合作、参观极星玻璃温室
各方嘉宾出席并见证拜耳作物科学与极星农业战略合作、参观极星玻璃温室
消息来源:拜耳作物科学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