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壹基金携手宇通“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将安全教育普及进行到底

2020-01-03 14:54 5991
12月26日,“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在走过郑州、石家庄、上海、杭州等城市后,最后一站来到广东深圳,走进了福田区上沙小学,与小朋友们共享一场特殊的交通安全教育体验之旅。

深圳2020年1月3日 /美通社/ -- 12月26日,“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在走过郑州、石家庄、上海、杭州等城市后,最后一站来到广东深圳,走进了福田区上沙小学,与小朋友们共享一场特殊的交通安全教育体验之旅。

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深圳站
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深圳站

随着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车辆和私家车增速加快,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带来巨大压力。联合国相关部门发布的数据表明,全球每年有262000名儿童在交通事故中失去生命。2014年初,教育部、公安部等相关单位发布的2014年全国中小学安全形势分析报告显示,在各类安全事故中,交通事故占19.64%。这些惊人的数据背后一次次呼吁公众应高度重视儿童道路交通安全教育,也为校园强化儿童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敲响警钟。

安全头盔接力赛
安全头盔接力赛

如何才能强化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安全教育没有完全标准化的答案,更偏向于实际运用。儿童因为身高、视线,感知能力和判断能力都有局限,更容易在交通事故中受到伤害。儿童交通安全教育不应是“填鸭式”,更应注重方式和方法。为此,壹基金联合宇通、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共同开发的一套儿童安全教育活动为核心,通过交通安全训练营、交通安全动画视频、交通安全绘本、交通安全操等涵盖“看、听、读、写、体验”的全方位形式,寓教于乐,来帮助更多的孩子提升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做到提前预防,有效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认识大货车的内轮差
认识大货车的内轮差

活动现场,布置了很多道具,孩子们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学习到许多交通知识,比如交通安全出行棋、安全头盔接力赛、认识大货车的内轮差以及真实校车的安全演练等。每个游戏都十分精彩,且又能让孩子们学到知识,保护自己。现场参与活动的孩子们也纷纷表示:“我又学到了很多新的交通安全知识”、“很开心,收获很大”……对此,业内观察人士表示,从交通安全意识和理念,到交通安全知识理论及实践,孩子们不仅懂得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更知道了怎么样才能做到真正的出行安全,从而防患于未然,有效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当天,歌手张赫宣作为壹基金儿童平安计划爱心联合发起人来到活动现场,带领孩子们共同参与互动。

值得一提的是,该活动也成功吸引到学校、家长,以及包括教育、公安交通管理、应急救援管理、消防等在内多个政府相关部门乃至街道办、团委及希望工程、妇联、公益机构及志愿者组织、媒体,还有刘恺威、李锐、段鸿等众多明星在内的多方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将安全教育理念、知识、技能及规范传递给更多的人,让儿童交通安全出行深入人心,也聚社会合力为儿童交通安全营造良好的环境。

随着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深圳站的举行,标志着这场以“关注交通安全呵护儿童成长”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圆满完成了2019年的目标。接下来,该活动还将继续走进校园普及安全教育,实现覆盖“十城百校”及更大范围,直接惠及超过5万名儿童,在全社会及全国范围为儿童交通安全营造良好的环境,呵护儿童平安快乐成长。

消息来源:壹基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