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美助力京东地区青少年视力健康防控 中美眼视光正式开科

2019-12-23 14:00 6497
12月21日上午,京东中美医院“中美眼视光(眼二科)开科仪式暨于刚专家团队工作室揭牌仪式暨青少年近视防控公益讲座”活动在三河市燕郊举行。

河北三河2019年12月23日 /美通社/ -- 近两年,国家政府及教育、体育等部门对于儿童青少年眼健康问题的关注,已达到了高点。

2018年,教育部等八部委联合印发并施行《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2019年,党中央、国务院在印发《健康中国行动(2019 -- 2030年)》规划纲要中,将预防中小学生近视等健康问题列为重大行动之一;北京市印发《北京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十条措施》;与此同时,全国各地都在高度关注着儿童青少年的眼健康问题……

12月21日上午,京东中美医院“中美眼视光(眼二科)开科仪式暨于刚专家团队工作室揭牌仪式暨青少年近视防控公益讲座”活动在三河市燕郊举行。三河燕郊开发区社发局副局长王永刚,北京儿童医院眼科主任于刚及团队专家,中美医疗集团副总裁韩雪峰,京东中美医院院长张平安、常务副院长杨光、 副院长李玉卿、副院长杨舒曼及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仪式。

现在的青少年,有多少人是近视

本地区,小学生近视率约32%,中学生近视率约65%,前来参会的200余位家长在活动现场,被这个数据彻底震惊了,纷纷拉紧了孩子。然而,接下来更多的眼健康问题让他们再次“紧张”。

“2019年4月到6月期间,我院先后对三河市7所中小学校进行了视力普查,筛查数据共计约5万余条,以上中小学生近视率的数据就来源于此”在中美眼视光的开科仪式上,京东中美医院院长张平安说到,他表示医院非常重视眼科的学科发展,希望眼科以本次开科为新的起点,持续为全市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

青少年近视防控,需要社会你我他

“呵护孩子们的眼健康,需要全社会共同行动,很高兴北京儿童医院眼科主任于刚教授及其专家团队来到三河燕郊,入驻中美眼视光科,为本辖区内百姓服务;希望京东中美医院医院继续发扬医疗公益精神,为全市青少年近视防控事业做出更多贡献!感谢!”燕郊开发区社发局副局长王永刚表示。

青少年近视防控,需要科学专业

“近年来,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居高不下、不断攀升,近视低龄化、重度化日益严重,做为医生、医疗机构有责任、有义务奉献自身的实践与努力;今天,很荣幸也很高兴,我们专家团队能够与京东中美医院展开合作,接下来我们将全力为三河地区百姓提供科学专业的眼健康防控知识,对于近视、斜视、弱视等问题带来最新的医疗技术,让当地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高品质的眼科医疗服务。”北京儿童医院眼科主任于刚表示。

北京眼科医疗资源正式落户燕郊

伴随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三地卫生医疗工作也在“互帮互助”下快速发展。经过努力,今天,京东中美医院“中美眼视光(眼二科)”正式开科揭牌;同时,以北京儿童医院眼科主任于刚教授为首的“于刚工作室”也在京东中美医院正式成立

京东中美医院副院长李玉卿与于刚主任为于刚工作室揭牌
京东中美医院副院长李玉卿与于刚主任为于刚工作室揭牌

青少年近视防控,需要合力攻坚

揭牌仪式后,于刚主任为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做了关于“青少年近视防控”的公益讲座,并公布了关于燕郊地区中小学视力普查的相关数据。他说到,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需要个人、家长、学校、医疗机构和社会的共同努力。

青少年近视防控,需要讲究方式方法

讲座结束后,于刚主任和北京儿童医院眼科副主任吴倩、北京同仁医院周哲、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朱德海、北京美和眼科庞秀杰、程鹭和中美眼视光主任陈勇华等专家医生,在中美眼视光科室为参会小朋友们进行了义诊,组织安排了视力普查等,全面为现场家长、孩子普及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知识。

引资源,聚合力,做好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京东中美医院将以此次“中美眼视光(眼二科)”开科、“于刚工作室”开设为契机,在于刚工作室专家团队的助力下,以学科发展为依托,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特色诊疗技术的开展,引入新理念、新观点,不断提高服务品质,为医院乃至京东地区眼科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弱视、斜视患者群,尤其是在全市的青少年近视防控方面提供更好的服务。

消息来源:京东中美医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