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问世五年 Penfolds Max’s奔富麦克斯在华“当红不让”启示录

Penfolds奔富
2019-12-20 14:46 7016
12月15日,在Penfolds Max’s奔富麦克斯全球上市五周年来临之际,富邑葡萄酒集团携手中粮名庄荟举办Penfolds Max’s奔富麦克斯新春客户答谢会并开启Penfolds Max’s奔富麦克斯“潜力觉醒”的新春篇章。

上海2019年12月20日 /美通社/ -- 12月15日,在Penfolds Max’s奔富麦克斯全球上市五周年来临之际,富邑葡萄酒集团携手中粮名庄荟举办Penfolds Max’s奔富麦克斯新春客户答谢会并开启Penfolds Max’s奔富麦克斯“潜力觉醒”的新春篇章。 在答谢会上,富邑葡萄酒集团北亚市场部分享了Penfolds Max’s奔富麦克斯继续以“潜力觉醒”为核心精神的2020财年的新春规划,包括一系列线上线下的市场推广与品牌活动,同时,在渠道方面,也将打造重点市场、开发新兴渠道。

富邑葡萄酒集团与中粮名庄荟共同举办Penfolds Max’s奔富麦克斯新春客户答谢会
富邑葡萄酒集团与中粮名庄荟共同举办Penfolds Max’s奔富麦克斯新春客户答谢会

作为一款一经问世便以刷新进口葡萄酒销售数据的形象被国内消费者所记住的葡萄酒款,2016年Penfolds Max’s奔富麦克斯系列在中国正式首发,15天销售额突破2000万的记录被奉为行业神话。2020年,在Penfolds Max’s奔富麦克斯即将迎来上市五周年之际,这个以“潜力觉醒”为核心精神的系列再次成为业内外的关注焦点。

葡萄酒从小众消费品到大众消费品过渡的这些年,进口葡萄酒已经过了酒香不怕巷子深的黄金生长期。出色的产品并不足以撬动消费者钱包。Penfolds Max’s奔富麦克斯系列的畅销除了自身定位和卓越的品质外,多元化销售网络、有趣的营销活动、俱乐部制的消费者体验才是它“当红不让”的核心驱动力。

潜力觉醒”  当红不让

在颜值经济的现今,大单品毫无疑问必须具备“一眼深刻”的外观形象。而Penfolds Max’s奔富麦克斯除了出色的口感,让中国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是那一抹地道的中国红。在上市之初,Penfolds Max’s奔富麦克斯凭借红色、金色包装成为朋友圈、微博等社交软件上的网红单品,人气不亚于同门的Bin系列。

Penfolds Max’s奔富麦克斯系列“当红不让”
Penfolds Max’s奔富麦克斯系列“当红不让”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恰逢中国生肖猴年,Penfolds奔富特别推出限量版Max’s麦克斯系列 “大师承诺”设拉子新春礼盒。该礼盒以红色为主调,配以源自酒庄Bin系列葡萄酒为灵感的数字拼出金色的“猴”字图案,设计可谓是别出心裁,喜气洋洋。

对此,葡萄酒行业专家表示,进口葡萄酒由于其舶来品的身份,经常以高高在上的形象示人,却忽略了与中国消费者的情感交流。而Penfolds Max’s奔富麦克斯系列巧妙地找到这个切入点,所以能够取得骄人成绩。

相关数据也验证了专家的观点,2016年Penfolds Max’s奔富麦克斯在中国上市15天销售2000万;2017年,超级大单品Penfolds Max’s奔富麦克斯炫金设拉子30天实现了销售额突破3000万;2018年,Penfolds Max’s奔富麦克斯品牌的核心系列(经典设拉子赤霞珠/赫彩赤霞珠/炫金设拉子)和大师承诺系列的销售额已经超过1.5亿,2019年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持续深耕消费者

如果说,过硬的产品、完善的销售网络可以助力Penfolds奔富在华快速发展,那么亲近终端增加消费者粘性才真正考验品牌的生命力。在这方面Penfolds Max’s奔富麦克斯也在持续深耕,其中又以年轻人为核心群体进行文化与消费层面的交流。

被行业广为流传的经典案例则是,Penfolds Max’s奔富麦克斯跨界不同行业意见领袖打造Penfolds Max’s Club,与消费者进行零距离互动。去年4月,在三里屯为期一周的Penfolds Max’s Club线下活动,特邀著名音乐人黄伟文、主持人Mr.Q小强、钟表家白映泽以及建筑设计师青山周平等行业领军人物,诠释 “潜力觉醒”的匠人精神,引领葡萄酒爱好者们进一步探索Penfolds Max’s的世界。

Penfolds Max’s奔富麦克斯跨界不同行业意见领袖打造Penfolds Max’s Club
Penfolds Max’s奔富麦克斯跨界不同行业意见领袖打造Penfolds Max’s Club

除了跨界时尚和艺术领域,Penfolds Max’s奔富麦克斯今年还涉足体育领域,希望借此给消费者传达“大胆探索”的品牌精神。今年6月2日,Penfolds Max’s奔富麦克斯赞助了AFL澳式橄榄球超级联赛,本届澳洲橄榄球超级联赛吸引了5000多名球迷跨越半球来到上海观战。Penfolds Max’s奔富麦克斯也正用另一种方式,展示这种跨文化的魅力。

除此之外,Penfolds Max’s奔富麦克斯在中国客流量最大、最具商业价值的高铁京沪、沪深线路中冠名两列“Penfolds Max’s奔富麦克斯”号高铁专列。

将品牌和产品元素与列车的各个环节实现有机结合,通过在车厢外车身、高速大牌等处设置彩贴广告,以及车站LED屏展示和列车播报,达成多频次曝光,全方面、立体化流动展示富邑葡萄酒集团品牌及Penfolds Max’s奔富麦克斯系列,实现品牌的深度传播和渗透。

问世五周年,Penfolds Max’s奔富麦克斯系列已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业内人士及葡萄酒爱好者无不对这款来自175年历史的澳洲标志性葡萄酒品牌Penfolds奔富旗下的年轻系列满怀期待,期待它继续开创“潜力觉醒”。

消息来源:Penfolds奔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