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果园正宗原产地直采再下一城 马来西亚“大芭猫山王”全新上市

2019-12-16 17:26 11405
近日,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正式在百果园公司全渠道上市,百果园公司将之命名为“大芭猫山王”,是打造的一款招牌果品。

深圳2019年12月16日 /美通社/ -- 继与新西兰水果原产地建立密切关系后,百果园公司又与马来西亚水果原产地进行了深入合作。近日,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正式在百果园公司全渠道上市,百果园公司将之命名为“大芭猫山王”,是打造的一款招牌果品。

大芭猫山王产自彭亨州,是马来西亚独有品种。彭亨州位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北部,2/3地区被原始森林所覆盖,赤道日照强烈、全年雨水丰沛、砂质土壤肥沃,是马来西亚地理位置最好地方,以出产最高级的猫山王榴莲而闻名于整个东南亚。

百果园正宗原产地直采再下一城 马来西亚“大芭猫山王”全新上市
百果园正宗原产地直采再下一城 马来西亚“大芭猫山王”全新上市

马来西亚猫山王生产旺季集中在6月底至9月初,以及11月至2月初。一年虽然有两季结果,但产量依旧十分稀少,一棵榴莲树通常需要8年时间才能结出商品果。为保证猫山王栽培营养均衡,每6亩地仅供3-5棵榴莲树生长,施作周期非常长,栽培成本也非常高。20年以上树龄结出的成熟果实,果面青褐色,果型饱满端正,果肉金黄色,果尾处有较明显五角星形状的纹路,更是可遇不可求的极品。

除了大名鼎鼎的猫山王之外,马来西亚的榴莲还包括坤宝、苏丹王、橙肉、红虾、葫芦、黑刺、D600、Super10、竹脚、牛奶等,不同品类拥有不同的口感差异。曾有资深美食家以重口程度为味觉指标对马来西亚榴莲进行排序,红虾-猫山王-葫芦-红肉-苏丹王-橙肉。而如今能令食客为之而疯狂的惟有“猫山王榴莲”独占鳌头。

业内人士都知道,马来西亚果农一直信奉“不熟不吃、瓜熟蒂落”的传统。也正因如此,树上自然成熟的大芭猫山王,果肉细腻如凝脂,纹路分布有序,入口后,香甜包裹舌尖,回甘抢先占领鼻腔,层次丰富。

百果园正宗原产地直采再下一城 马来西亚“大芭猫山王”全新上市
百果园正宗原产地直采再下一城 马来西亚“大芭猫山王”全新上市

新鲜的马来西亚猫山王最佳品尝期是采摘后的2小时至8小时。在国家海关总署没批准马来西亚带壳冻榴莲进入中国市场之前,不少中国的“榴莲控”为了吃到新鲜带壳的猫山王,会专门飞去马来西亚品尝。而远在中国的消费者,在国内要吃上树上完熟的猫山王,就得依靠液氮冷冻技术,它能“锁定”最佳口感,即使解冻后也可以达到最新鲜口感的80%以上。

据百果园果品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了每一颗带壳“入华”的大芭猫山王的新鲜品质,整个液氮冷冻过程管控都非常严格。自然成熟的猫山王榴莲掉落之后,必须在6小时内送到工厂进行挑选。筛除外观有虫洞、果形不佳或者规格不符的果子后,用喷气管吹掉表面杂物及树叶灰尘,再通过运输带将猫山王送进车间进行二次筛选。

该负责人强调,只有符合百果园“四度一味一安全”标准要求的榴莲才会被推进-110摄氏度的液氮机器中,进行不低于100分钟的极速冷冻。经过液氮冷冻的猫山王榴莲会被马上转移到-18度的冷冻库储存,装箱和发货都持续在-18度的环境中完成,直到进入百果园布局全国的销售网络。

消费者买到整颗大芭猫山王后,品尝起来也并不困难。用手按压表皮,如表皮柔软,可立即食用。如表皮坚硬,在常温下放置差不多3-4个小时就能完成解冻。如果用放入微波炉,调制解冻档,解冻5-10分钟,也能加速软化过程。等榴莲刺软化以后,即便是女生也能掰开果壳品尝。

消息来源:百果园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