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菲仕兰联手淮中街道打造亲子教育“新style”

2019-12-10 12:38 5224
12月7日,荷兰皇家菲仕兰与淮海中路社区基金会联合组织开展“二宝食间”亲子烘培活动,同时邀请专家为二孩父母送上一堂“爱的教育示范课”,指导家长正确引导两个孩子和谐相处,提升家庭幸福感。

上海2019年12月10日 /美通社/ -- 12月7日,荷兰皇家菲仕兰与淮海中路社区基金会联合组织开展“二宝食间”亲子烘培活动,同时邀请专家为二孩父母送上一堂“爱的教育示范课”,指导家长正确引导两个孩子和谐相处,提升家庭幸福感。

菲仕兰联手淮中街道打造亲子教育“新style”
菲仕兰联手淮中街道打造亲子教育“新style”

2015年我国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由此引发的社会关注居高不下谈及组织这场活动的初衷,淮海中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程坚指出:“当前,亲子教育对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不仅是家庭个体的责任,更是需要社会大家庭关注和参与。”在淮海中路街道辖区,有2%的二宝家庭居民,新天地商圈内更是聚集了大量的白领宝妈。如何关心和帮助他们提升幸福感,是社区发展中的新议题。“二宝食间”活动的开展不仅拓展了社区民生工作的新思路,更体现了社区基金会开展公益服务的价值所在。

引导大宝的“照顾”本能和爱心 ,让宝宝关系更融洽

“由于家庭添了弟弟妹妹,老大心理失衡的案例不在少数,给家庭生活蒙上阴影”,作为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12355上海青春在线青少年公共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师顾凯宪老师点明了宝爸宝妈们在育儿中忽略的关键点。为从源头解决大宝二宝间的矛盾,父母应当更多的关注大宝的心理建设,赋予大宝更多责任,充分利用 “照顾弱者”的人类本能,淡化竞争本能,来规避潜在的心理问题。

与此同时,孕婴专家则表示:“抚育两个孩子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家长们未来还会面对孩子们的学习、成长、情感各方面的困难。在面对问题是,家长思考的出发点应当是孩子们的心理建设。倾听孩子们心里的声音,满足他们对情感的需求。”

社企共建、精准服务,助力提升二宝家庭幸福感

家庭的和谐源自社会各界多方协力。本次活动中,以社区为纽带、以企业为动力,通过DIY装扮蛋糕、涂鸦做手工、学习育儿知识、制作家庭纪念册等丰富活动,参加活动的二宝家庭都收获满满。

荷兰皇家菲仕兰是一家秉持“自然滋养”理念的跨国乳企,多年来一直围绕关爱儿童、赋能妇女、支持奶业这三大支柱开展公益服务活动。菲仕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菲仕兰党支部书记黄芳表示:“感谢社区基金会搭建的平台,让菲仕兰有机会发挥在乳品领域的专业优势和丰富经验,为二孩家庭提供服务,回报社会和消费者的信赖。作为社区的两新党组织,今后菲仕兰要进一步深度参与社区建设,精心打造‘二宝食间’,打造凝聚区域内居民和白领的平台,进一步帮助二宝家庭提升幸福指数,为服务中国家庭和营造更美好的社区尽一份力量。”

消息来源:荷兰皇家菲仕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