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信普惠高级副总裁毛芳竹受邀参加第7届亚太可持续农业机械化论坛

2019-12-05 14:38 7950
2019年11月27-29日, 第七届亚太可持续农业机械化论坛在韩国全州召开。 在开幕式上的主旨发言中,宜信普惠高级副总裁、融资租赁总经理毛芳竹受邀出席,向参会者介绍了宜信普惠融资租赁在农机融资租赁、活体租赁方面的优秀实践。

韩国全州2019年12月5日 /美通社/ -- 2019年11月27-29日,第七届亚太可持续农业机械化论坛在韩国全州召开。

今年,该论坛由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CSAM)与韩国农村发展管理局国家农业科学研究所联合举办,来自亚太地区的50多位政策制定者,农业组织,专家学者,民营企业代表和行业协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金融支持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主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中国农业农村部农机化司、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等领导也出席了该论坛。在开幕式上的主旨发言中,宜信普惠高级副总裁、融资租赁总经理毛芳竹受邀出席,作为中国区唯一一家企业代表,向参会者介绍了宜信普惠融资租赁在农机融资租赁、活体租赁方面的优秀实践。

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是联合国亚太经济和社会委员会一个重要的区域组织,于2004年在中国北京正式运行,是首个在中国设立总部的联合国秘书处机构。其重要责任就是帮助推动该区域农业机械化的可持续发展,从而促进生产效率的提高,改善农村的生计和减贫。

众所周知,农业部门在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一些国家农业在GDP中占超过50%的比重;农业也是重要的就业领域,为成千上万的人提供生计。全球都在寻求一种方式来满足双重挑战,一方面生产更多的粮食,一方面要减少农业对气候变化、环境的影响。在这种背景下,探讨更好的安全、高效农业机械的商业化使用,其重要意义不言而喻。

CSAM负责人李宇彤
CSAM负责人李宇彤

“今年论坛将主要聚焦于金融支持对三农群体农业科技可获得性的机会的提升,借此改善他们的生计并提升粮食产量,以达成在本区域实现国际商定的发展目标,包括千年发展目标。”CSAM负责人李宇彤女士说,“可持续农业机械化可以在解决这些限制和平衡农业发展和环境保护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它可以帮助提高农业生产率,减少农业劳动的繁琐工作,增强气候适应能力以及防治土地退化。向亚太地区粮食生产的主要贡献者 -- 数以百万计的小农户提供更多优质农业机械,可以为减少贫困和粮食安全方面做出贡献,支持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毛芳竹在发言中表示:“缺乏合适的农业机械设备资金获取渠道是可持续农业机械化发展的主要限制之一,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的农村地区。中国作为农业大国,以家庭经营的方式耕种着71%的耕地,但是伴随城镇化发展,农村劳动力人口在减少,适度规模化、机械化是中国农业发展的趋势,目前已经逐步成为现实。”

宜信普惠高级副总裁、融资租赁部总经理毛芳竹
宜信普惠高级副总裁、融资租赁部总经理毛芳竹

基于以上背景,毛芳竹表示,从2012年开始,宜信租赁把以往只服务与飞机、轮船等大型设备的融资租赁方式,带到了农机领域。“我们服务的客户正是顺应农业现代化发展趋势的人群和组织,如经营规模化土地的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农业合作社、规模化养殖场,也包括为上述群体提供技术服务和作业服务的组织,目前业务覆盖了整个农业产业链,从耕、种、管、收、烘干、贮藏,到粮食加工,共计17大类180种设备,基本实现了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业务覆盖。”

不仅如此,毛芳竹向与会嘉宾介绍,宜信租赁还创新推出活体融资租赁的模式并成功推向市场,2014年就精准预测了奶牛养殖规模化的发展趋势,用半年时间对全国部分规模化牧场进行调研,建立有效的数字化模型进行风险识别,于2015年7月推出了中国第一单奶牛活体融资租赁服务。

“目前宜信租赁已经服务了超400家牧场,拥有8万多头奶牛的所有权。为了更好服务农户,学习农机农业等方面的知识,宜信租赁还得到许多农业官方组织的帮助,加入了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奶业协会、中国农业生产性服务业联盟等组织。”毛芳竹总结道,通过参与此次论坛,就亚太区域各国的农机检测合作、数据库建设和技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期待在未来能共同推动中国和亚太有关国家农业机械化合作与发展。

论坛嘉宾合影
论坛嘉宾合影
消息来源:宜信普惠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农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