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康宁公布第一财季结果

2007-04-27 15:01 4798

-- 每股收益超过了预期

-- 提高了对 LCD 市场的预估

纽约州康宁4月27日电 /新华美通/ -- 康宁公司 (NYSE: GLW) 2007年4月25日公布了第一财季销售额为13.1亿美元,净收益为3.27亿美元,或每股0.20美元。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2081746.jpg )

康宁的第一财季结果中包括了总额达1.25亿美元,或每股0.08美元的特殊支出。如不包括这些支出,康宁第一财季的净收益将达到4.52亿美元,或每股0.28美元。公司第一财季的结果超过了之前对每股收益在0.24到0.27范围之间的预估。这些数据是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出。这些数据以及所有以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的数据在康宁的投资者关系网站中会有所调节并随附在这一新闻发布的附件中。

康宁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文德在总结第一财季的业绩时说道:“今年我们获得了一个非常好的开局。显示科技部的业绩正如预期般的优异,而我们新的价格策略看起来颇有成效,对此我们倍受鼓舞。我们的电信业务继续发展,而我们的柴油机排放控制产品业务也正以前所未有的势头强劲增长。”

康宁的第一财季结果中包括了以下这些项目:为解决匹兹堡康宁公司石棉诉讼所反映出康宁普通股市值增长的税前和税后1.1亿美元的非现金支出,以及一笔税前和税后1千5百万美元的长期债务的到期偿还支出。

第一财季营运结果

康宁第一财季销售额为13.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6亿美元增长了4%。但销售额比2006年第四财季的13.7亿美元下降了5%。第一财季的毛利为45%,与去年同期相同,比去年第四财季的44%略有增长。

第一财季的合资收益为2.16亿美元,而去年第四财季为2.72亿美元,其中包括了从三星康宁有限公司获得的2千8百万美元的非经常性净收益。三星康宁有限公司是康宁在韩国占股50%的合资公司,生产用于阴极射线管 (CRT) 电视及电脑显示器的玻壳。第一财季的合资收益中包括了从道康宁公司获得的9千2百万美元,这一数字比上一财季增长了10%,但本财季从三星康宁精密玻璃有限公司 (SCP) 获得的合资收益略有下降。

康宁显示科技部第一财季的销售额为5.2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47亿美元降低了4%,当时康宁的销售受到了面板厂商库存堆积的影响。由于第四财季通常是季节性的高峰期,本财季的销售量比2006年第四财季下跌了12%,因此第一财季的销售额比上一财季的6.19亿美元下降了15%。本财季实际的价格跌幅在公司预估的1%-2%的范围内。

第一财季从三星康宁精密玻璃有限公司的合资收益为1.13亿美元,而去年第四财季则为1.47亿美元。该下跌结果是由于销售量比上一财季下降了5%,同时价格也下跌了将近10%。三星康宁精密玻璃有限公司是康宁在韩国的占股50%的合资公司,生产液晶显示器 (LCD) 玻璃基板。

康宁电信业务部第一财季的销售额为4.3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97亿美元增长了11%,同时也比去年第四财季的4.04亿美元增长了9%。康宁电信业务部的大部分产品,包括光纤、光缆以及硬件和设备的市场需求都高于预期。此外,康宁还宣布了将恢复位于北卡罗来纳州 Concord 的光纤生产厂的部分产能以满足市场需求的增长。

康宁环境科技部第一财季的销售额为1.7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和去年第四财季分别增长了15%,增长的原因是汽油机和柴油机排放控制产品的销售都获得了提高。

魏文德指出今年第一财季柴油机排放控制产品的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5%。他说:“随着新的针对重型发动机美 国2007排放法规的实施,我们的柴油机排放控制产品的销售开始取得极大的增长。”他还补充说这一增长趋势将延续到今年下半年。上周康宁宣布将开始为现代-起亚汽车公司销往欧洲市场的特定柴油轿车安装康宁的 DuraTrap(R) AT 过滤器。

康宁生命科学部第一财季的销售额为7千6百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千2百万美元增长了6%。

现金流量/流动性总结

第一财季结束时康宁的现金量及短期投资额为29亿美元,低于去年第四财季结束时的32亿美元。公司在第一财季期间偿还了2.46亿美元的债务,使公司的债务总额下降到了15亿美元。

董事会副主席兼首席财务长官 James B. Flaws 指出 Moody’s 投资者服务机构最近宣布说该机构正在考虑可能将提升康宁的债务评级,康宁目前的级别是 Baa2,且前景稳定。对此康宁倍受鼓舞。康宁第一财季的自由现金流量略为负值,这对于每年第一财季来说是正常的。Flaws 说道:“不过,我们期望能完成2007年正额自由现金流量超过4亿美元这一目标。”自由现金流量的数据是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出。

第二财季展望

Flaws 表示康宁预计第二财季销售额将在14亿至14.5亿美元之间,而剔除特殊项目之前的每股收益将在0.30至0.33美元之间。这一每股收益的预估是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出并不包括特殊项目。第二财季的毛利预计将在45%至47%之间。康宁还预计公司第二财季的适用税率将在15%至18%的范围内。

康宁预计第二财季公司独资企业和 SCP 的 LCD 销量,无论是各自与第一财季相比,还是总额与第一财季相比,都将增长8%至12%。康宁表明将在第二财季继续实行公司新的价格策略。因此,康宁对于第二财季独资企业的价格下跌预估与对第一财季的预估相同。康宁还预计 SCP 的价格下跌将与公司独资企业的跌幅接近。

Flaws说道:“消费电子行业通常预期每年的下半年销售将日趋强劲,我们相信这种预期将推动我们第二财季销量的增长。” Flaws 还表示康宁正继续帮助客户转换至使用康宁环保的EAGLE XG(TM)玻璃。

Flaws 说道:“现在我们相信今年 LCD 电视在全球彩电市场的渗透率将从我们原来预估的33%上升到36%。总而言之,我们预计今年 LCD 电视的销量为7千3百万台左右。”之前康宁预计今年的 LCD 电视销售量为6千8百万台左右。

Flaws 表示康宁还提升了对2007年全球玻璃销量的预估。他说道:“对 LCD 电视的市场渗透率和电视平均屏幕尺寸预估的增长推动我们提高了对2007年 LCD 玻璃销量增长的预期。现在我们预计玻璃销售总量将比去年增长35%至40%。”康宁预计台湾和日本市场的增长速度将达到这一增长幅度范围的上限,而韩国市场的增长速度则将低于这一范围。之前康宁预计2007年全球玻璃市场的增幅在35%左右。

康宁预计电信业务部第二财季的销售额将比第一财季增长10%至15%,主要是由于光纤、光缆以及硬件和设备产品销售的持续增长。

康宁环境科技部第二财季的销售额预计将比第一财季增长5%左右,这一增长主要归因于对公司柴油产品销售预期的上升。康宁生命科学部第二财季的销售额预计也将比第一财季增长5%左右。

第二财季的合资收益预计将比第一财季增长5%左右。

Flaws 总结道:“我们对于公司第一财季的业绩感到非常满意,同时我们也相信公司将在2007年的剩余三个财季继续良好发展。LCD 电视市场渗透率的增长以及消费者对更大电视屏幕尺寸的渴望对我们显示科技部的业务增长无疑是非常有利的。我们也很高兴地看到电信业的持续增长。此外,全球关于提高排放标准的法规为我们在重型和轻型车辆市场提供了巨大的机遇。综合这些因素,我们有理由对第二财季的业绩保持乐观。”

即将举行的与投资者的会面

康宁公司董事会副主席兼首席财务长官 James B. Flaws 和首席营运长官 Peter F. Volanakis 将于5月1日在纽约举行的美林公司技术大会上与投资者会面。

年度股东大会

康宁将于东部时间4月26日星期四上午11点开始在纽约州康宁的康宁玻璃会堂博物馆举行年度股东大会。

第一财季电话会议信息

公司将于东部时间4月25日上午8:30举行第一财季电话会议。若要参与会议请在电话会议开始之前10-15分钟左右拨打电话(210)234-0000。密码是 QUARTER ONE。主持人是Sofio。若要收听会议现场录音网络直播,请浏览康宁公司网站并按照指示操作: http://www.corning.com/investor_relations 。电话会议重播将于东部时间大约上午10:30开始并将延续至东部时间5月9日星期三下午5点。若要收听请拨打电话(402)998-1237;无需密码。该录音网络直播将在电话会议后一年之内被保留。

此新闻发布中的信息陈述

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与公认会计原则并不相符或相通。康宁公司的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的净收益和每股收益不包括重组,损毁和其它支出以及对这些支出预估额的调整。另外,该核算还不包括由于康宁普通股价波动而对石棉支付预留的调整,债务清算后的收益或损失,对递沿税款资产价值预留进行调整所带来的支出或进帐,股票方法投资或重组的损毁所引起的支出,股票投资方法咨询公司所征收的损毁,其它费用或收益。康宁的自由现金流量数据也是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出。康宁相信提供非公认会计原则以核算自由现金流量、净收益以及每股收益有利于更清晰地分析财务业绩而不受非正常项目的影响以至于掩盖了公司正常业绩趋势。这些以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的数据在康宁公司网站 http://www.corning.com/investor_relations 中会有所调节并随付在这一新闻发布中。

康宁公司简介

康宁公司 ( http://www.corning.com ) 是特殊玻璃和陶瓷材料的全球领导厂商。凭借着150多年在材料科学和制程工艺领域的知识,康宁创造并生产出了众多关键组成部分,这些组成部分被用于高科技消费电子、移动排放控制、电信和生命科学领域。我们的产品包括用于 LCD 电视、电脑显示器和笔记本电脑的玻璃基板;用于移动排放控制系统的陶瓷载体和过滤器;用于电信网络的光纤、光缆、以及硬件和设备;用于药物开发的光学生物传感器;以及用于其它一些行业,例如半导体、航空航天、国防、天文学和计量学的先进的光学和特殊材料解决方案。

预测性与警示性声明

此新闻稿内含预测性陈述,其中涉及种种商业风险与其它不确定因素,可能与实际结果有实质的差异。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包括:全球政经局势产生变化或动荡不安的可能性,进口税与货币汇率,产品需求和业界产能,竞争性产品与订价,生产效率,成本降低,供货情形和关键零组件与原料,新产品开发与商品化,订货情形与主要客户的需求,液晶显示器产业与其它产业的主要客户的资金运用,高价值与非高价值产品的混合销售,工厂扩充与新厂房动工支出,恐怖活动,武装冲突,政局不稳定或重要健康因素可能造成的商业活动中断,在符合企业营运的原则下取得资金与资本的能力,保险的适当性与可利用性,资金来源和现金流量活动,资金开销,抵押资产的公司活动,利息支出,收购或出售活动,过多或过时库存量,技术变动率,专利权的执行能力,产品与零组件的性能问题,关键人员的变动,股价波动,以及不利的诉讼或法规发展。 康宁已将以上及其它风险因素呈报美国证监会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预测性陈述仅表达新闻资料发表当日的事实,未来若有任何新资讯或事件发生, 康宁无任何义务修正此份陈述。

消息来源:康宁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