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玛氏中国庆祝高油酸花生可持续项目十周年

十年耕耘,玛氏引领建设高品质本土供应链
玛氏公司
2019-11-26 00:48 5886

北京2019年11月26日 /美通社/ -- 11月25日,玛氏中国力邀产学研各界代表相聚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齐贺“玛氏中国高油酸花生可持续发展项目十周年”,见证今年首次采用国产高油酸花生的M&M’s花生巧克力产品上市,以今日之合力共创明日之高品质花生全供应链。

玛氏中国举办高油酸花生可持续项目十周年庆典
玛氏中国举办高油酸花生可持续项目十周年庆典

活动在玛氏箭牌中国总裁麦伟坚先生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中拉开序幕。他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麦伟坚先生感慨道:“作为全球前五大高品质可食用花生采购商之一,我们非常注重高油酸花生在全球范围内的推广。自2008将该项目在中国落地,我们用十多年成就了一个互惠各方的项目,这需要非常大的耐心和定力。今天,我们终于可以自豪地展现项目成果,这要感谢大家齐心协力的竭诚合作。”

中国是全球花生生产和消费大国,但不饱和脂肪油酸含量达75%以上、更耐贮藏的高油酸花生品种彼时还不曾在中国实现自有种植和商业化。秉承“靠近工厂、安全供应”的供应原则,玛氏主动参与发起了高油酸花生可持续发展项目,旨在提升中国高油酸花生种植水平和产品,提升在国际上的产业竞争力,并且全面推动该品种的商业化进程。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戈在活动现场对该项目以及目前成果均给予了肯定评价,“中国如今可以实现高油酸花生自给自足,不仅对喜爱吃花生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对于帮助农户和技术人员提高科学种植知识、促进农户增收、建设农业现代化也大有裨益,是政府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的生动范本。我们期待这一项目帮助中国引领高品质花生产业走向。”

玛氏亚太区坚果品类高级战略采购经理于笛女士带领大家细致地进行了项目回顾:玛氏加入了全球花生基因组研究计划,引进分子标记辅助育种技术,并联合国内育种专家精准定位所需的的性状基因加速育种。此外,玛氏还参与制订了高油酸花生“良好农业操作规范”(Good Agriculture Practice),携手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等机构向农户普及科学种植知识。春去秋来,玛氏中国高油酸花生可持续发展项目中的每一次挑战和成绩都历历在目,令在场各位深感往日如昨。

之后,玛氏还邀请到了花生产学研领域的专家和同仁参与研讨,共话中国花生未来发展。其中,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油料处处长王积军先生探讨了如何通过推广技术与科学应用促进供应链升级;玛氏箭牌中国商务副总裁薛华先生为大家介绍了公司兼顾商业自主“造血”和提升社区福祉方面的先进经验;玛氏花生科学主任科学家温若愚博士与大家分享了最新的科研成果;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主任Abigail Stevenson博士讲解了如何通过有效的黄曲霉素管理确保花生安全;玛氏箭牌中国的合作伙伴青岛福德隆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力先生则为大家讲述了与玛氏在花生采购、运输的方面的合作。这次讨论凝结了花生产业上下游智库之力,有望对打造更健康、可持续的中国花生供应链有所启发。

随着项目不断发展,玛氏也从孵化者转变为受益者。2018年,玛氏首次启动从中国采购高油酸花生,并在今年投入M&M’s花生巧克力的生产。在玛氏工厂工作人员的带领下, 嘉宾们走进玛氏北京怀柔巧克力工厂,见证搭载饱满“中国芯”的M&M’s花生巧克力的生产全过程。此外,活动还组织了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的参观,嘉宾们在实验室中还领略了玛氏作为全球领先的食品企业对真菌毒素和黄曲霉毒素的风险控制、微生物风险控制及食品真实性检测方面的研究和推广能力。

高油酸花生项目是玛氏在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全球性战略之一,是体现玛氏“互惠”原则和践行“未来始于当下”企业愿景的力举。作为玛氏全球的第二大市场,这一项目在中国的成功落地进一步印证了玛氏履行“从追求存在到力求相关”的本土承诺。众人拾柴火焰高,玛氏期待与更多行业伙伴携手建设安全、高效、绿色的食物产业链,将高品质的产品带入中国的千家万户!

-   完  -

消息来源:玛氏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