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聚焦政企合作,共话“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大计

- 玛氏公司协助中国农业农村部举办“一带一路”国家农产品生产与粮食安全研修班
玛氏公司
2019-08-23 12:50 7354
昨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与玛氏公司在位于北京怀柔的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举行了“一带一路”国家农产品生产和粮食安全研修班在玛氏公司的参观学习交流活动,分享了中国在食品安全及农业发展方面的实践经验。

北京2019年8月23日 /美通社/ -- 昨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下称“农业农村部”)与玛氏公司在位于北京怀柔的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举行了“一带一路”国家农产品生产和粮食安全研修班在玛氏公司的参观学习交流活动,分享了中国在食品安全及农业发展方面的实践经验。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韦正林先生、玛氏中国公共事务部总监鄂婷女士和鲍晨先生、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传播与培训总监Alicia Silversey女士、高级研发经理赵月菊博士、花生科学主任科学家温若愚博士及各国农业代表相聚北京,共话农业国际合作新思路。

玛氏公司协助中国农业农村部举办“一带一路”国家农产品生产与粮食安全研修班
玛氏公司协助中国农业农村部举办“一带一路”国家农产品生产与粮食安全研修班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农业农村部积极携手各级单位、社会组织和知名企业等各方力量,共同创新农业对外合作方式、拓展农业对外合作领域。今年8月,农业农村部会同有关部门和各方业界,主持举办了近一个月的“一带一路”国家农产品生产与粮食安全研究班。其中,秉持“互惠”原则的玛氏公司是积极支持相关工作的中坚力量。玛氏中国公共事务副总裁秦敏女士表示:“玛氏公司与中国农业农村部保持长期友好合作并定期进行高层会晤。去年玛氏公司总裁Grant Reid先生在与农业农村部领导会面时,就双方开展一带一路农业和食品培训合作达成一致。合作项目筹备历时一年多,今天终于正式启动。我们希望双方合作能够机制化、长期化,让玛氏更好地为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农业与食品行业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在研讨会现场,主持人鲍晨先生首先感谢了农业农村部对于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专业能力的信任,并对各位行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鄂婷女士向代表们介绍了玛氏公司及玛氏中国的情况。韦正林副司长在致辞中对玛氏长期坚持在中国投资发展、为中国农业现代化进程做出的贡献表示认可与肯定。他表示:“期待未来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为农业和食品产业国际合作作出新的成就。”

随后,Alicia Silversey向培训嘉宾生动地展示了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的工作,详细介绍了其在食品安全技术与农业发展方面的成果,给到访专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赵月菊博士回顾了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在真菌毒素风险管控技术方面的发展历程和重大技术突破,温若愚博士则分享了玛氏推行中国高油酸花生项目的案例,集中介绍了玛氏在花生选种、育种、检验与研究、品种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以及推广“良好农业操作规范”的进展。培训期间,玛氏工作人员与各国专家展开了热烈讨论,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农业发展建言献策。

研讨会结束后,各国专家在玛氏科学家的带领下参观了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的实验室和玛氏箭牌怀柔巧克力工厂,实地考察了糖果、零食加工过程。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主任Abigail Stevenson分享道:“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致力于与全球和本地食品安全专家联手推动食品安全合作,并在全世界范围分享食品安全科学研究成果。我们期待与中国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的长期合作,欢迎未来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朋友莅临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讨论食品安全议题。”

在玛氏愿景“未来始于当下”和“五大原则”的指引下,玛氏公司始终致力于与利益相关方开展紧密合作,旨在通过分享食品安全和农业发展领域的相关知识和最新趋势,进一步提高业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使最新研究成果惠及中国和全球农业的升级发展。

消息来源:玛氏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