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卫医疗公布2009/10财年中期业绩

金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2009-12-18 01:50 1644


两家关联企业成功在纽交所和纳斯达克上市

核心业务产业布局优化,新医院管理部门开始收入和盈利贡献

香港2009年12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中国领先的高科技医疗事业集团 - 金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卫医疗”或“集团”;香港交易所股份编号:801)今日欣然宣布2009/10财政年度的中期业绩。于呈报期内,集团下属两家关联企业成功在纽交所和纳斯达克上市挂牌交易;集团核心业务部门产业布局进一步优化,新拓展的医院管理业务已经开始产生业务收入和盈利贡献。

金卫医疗主席甘源先生强调,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纽交所股票代码:CO)和乐语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FTLK)在分属行业中均居市场领导者地位并独占市场优势份额。他们独立在美国成功上市,不仅有助于提高投资者对其投资价值的认知和了解,同时也能够释放股东价值,为金卫医疗的股东带来可观的投资回报。

如按照这两家公司分别在上市前的股票配售价格计算,金卫医疗持有其股份总价值约为281,000,000美元。

甘源先生解释说,分拆这两家关联公司于海外上市,不仅是管理层兑现对股东承诺,更是集团成功投资发展策略的见证。集团亦积极配合中国的医疗改革,推动自身核心业务的发展,优化集团在中国医疗行业的整体产业布局,为集团医疗设备和医疗服务业务部门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呈报期内,集团医疗设备部门在推动自主研发新产品市场导入的同时,与全球领先的血液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商FENWAL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共同开发血液采集设备于中国区的市场。另一方面,集团积极拓展医院管理业务,依托自身的核心竞争能力和资源,努力抓住医疗改革所带来的难得商机,占据医疗产业链中终端医疗服务这一关键一环。在本财年的第二季度,集团医院管理业务部门贡献了16,699,000港元的业务收入,部门营利水平相当可观。

配合业务发展需要,集团医院管理业务部门于今年10月以私募形式成功融资28,000,000美元(相当于217,000,000港元),用于进一步推进在中国的业务发展。这使该业务部门的企业估值已超过2亿美元。

集团于财年上半年实现业务收入总计131,593,000港元。整体毛利率维持在67.4%的水平。

金卫医疗:金卫医疗是中国内地第一家在境外上市的医疗高科技企业。在过去几年中,金卫医疗凭借积极创新、进取的精神和把握医疗市场先机的能力,在医疗设备的研发和生产、造血干细胞储存及天然植物药等行业中占据领导地位。金卫医疗将继续实践其使命,通过有机增长、收购及合作,力争成为中国领先的综合医疗集团。

如有垂询,敬请联络金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投资人关系部。

地址:香港中环花园道1号中银大厦48楼

电话:+852-3605-8138

传真:+852-3605-8181

电邮:ir@goldenmeditech.com

消息来源:金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