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SDN 董事长蒋涛、GitHub 副总裁 Thomas Dohmke 对话实录

CSDN
2019-11-11 07:03 4785
在由开源社主办,在华东师范大学以“开源无疆、携手出航”为主题召开的 2019 中国开源年会上,CSDN 创始人&董事长、极客帮创投创始合伙人蒋涛携手 GitHub副总裁 Thomas Dohmke重磅展开“炉边对谈”。

北京2019年11月11日 /美通社/ -- 中国开发者正在走向世界!在由开源社主办,在华东师范大学以开源无疆、携手出航为主题召开的 2019 中国开源年会 (COSCon'19)上,CSDN 创始人&董事长、极客帮创投创始合伙人蒋涛携手 GitHub 副总裁 Thomas Dohmke 重磅展开炉边对谈,围绕着技术社区及开源的发展进行了深度的探讨。

CSDN 董事长蒋涛、GitHub 副总裁 Thomas Dohmke 对话实录
CSDN 董事长蒋涛、GitHub 副总裁 Thomas Dohmke 对话实录

当进入 GitHub Trending 时,会发现格外有意思的现象。进入 GitHub TOP 榜的中文项目越来越多了,以至于有来自欧洲的开发者在 HackerNews 和 Medium 发问这一现象,引起了广泛的讨论。

据 GitHub 年度数据报告统计,在 GitHub 全球 4000 万的开发者中,中国开发者无论从数量还是开源项目的贡献上均已位列第二。并且,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正在国际开源项目及贡献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譬如阿里、腾讯、百度均已进入 GitHub 全球公司贡献榜。

但同时,今年以来,开源在全球范围内也发生了诸多颇让开发者困扰的问题,比如几天前全球第二大开源代码托管平台 GitLab 刚刚发布地域封锁的公告,引发了全球开发者的激烈讨论。

重点速览:

  • 中国开发者走向世界:在国际性项目中会看到中国开发者的身影,可以说中国开发者的国际化水平已经非常高了,开发者之间的凝聚力也很强,能够在开发者之间实现不同的协同。
  • 开源正在吞噬世界:任何一家公司都不可能脱离软件,更不可能脱离开源。
  • 全球开发者群体年轻化:中国的活跃开源项目贡献者,有 40% - 50% 都是在过去一年里加入的。开发者群体中很多人都是 90 后,或者是高中生,对软件开发有着非常强烈的兴趣。在世界各地,比如尼日利亚、印度和非洲地区也有很多年轻一代加入到开发者阵营中。
  • GitHub 不会分区:开源项目被分成不同的区域并不是最好的方式,项目只有可能按照来源地域被划分。
  • GitHub 多语言支持:GitHub 已经考虑把所有的文档都翻译成中文,这是第一步,未来还会推出不同语言版本的 GitHub。
  • GitHub 加强在中国的活动及合作:GitHub 正在和中国的大学进行合作,鼓励高校的教师在教学中使用 GitHub。近期也在中国公开了一些相关的资料给大家参考,让学生更好地了解 GitHub。明年将在中国开展更多的 meetup。
  • 对于中国开发者的建议:中国的开源开发者跟世界顶级的开源项目开发者之间没有太大的区别,要永远对参与的项目保持激情,与世界其他开发者保持紧密协作。

关于对话详情请查看:https://mp.weixin.qq.com/s/7XsH2QscrhbomBPG5Ejbug

消息来源:CSD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