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积木集团2019年Q3财报:前九月贷款中介业务营收上涨37% 净利翻倍

2019-11-08 20:09 15281
11月8日,香港上市公司积木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业绩公告。

香港2019年11月8日 /美通社/ -- 11月8日,香港上市公司积木集团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8187.HK,下称:积木集团)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业绩公告(下称:公告)。公告显示,该集团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收9936万港元,两大主营业务鞋履和贷款中介服务分别贡献3102万、6834万港元。

其中,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总计约2656万港元,贷款中介业务营收占比持续扩大至80.8%。

数据来源:积木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公告
数据来源:积木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公告

数据显示,贷款中介业务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7%,至6834万港元,录得除税前利润1047万港元,而前述数据于2018年同期为439万港元。虽然贷款中介业务实现增长,但受鞋履业务收益持续下降拖累,公司前九月整体营收仍下滑29.2%。

公告亦指出,第三季度开始,受整体经济影响,来自第三方合格融资机构的放款人放款意欲有所减弱。虽然贷款中介业务客户基础稳定增长,但放款人采取更为保守的做法导致当季该业务出现下滑。

数据来源:积木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公告
数据来源:积木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公告

贷款中介业务自2018年4月开始后,客户基础稳定增长,贷款后中介服务营收的贡献也显著增加。根据公告数据,2019年前三季度,来自贷款前中介服务的营收为5720万港元,占公司整体57.6%,贷款后中介服务收入为1113万港元,占比增长至11.2%。

截止9月底,积木集团累计服务客户14246人,累计促成贷款总金额为11.2亿人民币,促成贷款平均金额约7.9万人民币。报告期内,贷款中介业务总计服务客户5612人,促成贷款总金额为4.64亿人民币,与2018年同期数据相比,两项数据增幅分别达14.9%和26.9%。

数据来源:积木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公告
数据来源:积木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公告

公告亦提到,积木集团用以开展贷款中介业务的分支机构进一步增加,截至9月底,分支机构已经增至超过50个,并已将业务拓展至四川省。该类分支机构主要分布在三四线城镇及农村地区,面向小微企业、个人经营者及农民。该等客戶通常具有较强的中短期小额融资需求,以支持实体经营主体的发展及资金周转,但较一线城市的同类客戶而言,缺乏对于市场上可用融资解決方案的知识或途径。

积木集团通过互联网技术,自主建立信贷评级系统,统计客户的财务状况、借款历史及相应的行为模式,给出相应的信用评级,并通过线下走访和实地调查等手段,交叉验证客户信贷需求的真实性和风险度。最终,基于该信用评级和尽职调查,该集团将综合决定是否向合适的资金来源作出贷款推荐并提供相应的贷后服务。

近期,各地方政府对涉及金融服务的政策趋严,但财报称公司管理层对贷款中介业务未来的发展仍保持乐观。积木集团相信,中国政府加强对农村金融服务支持的总体方向,将为该集团提供充足的机遇。公司相信,凭借有意识的成本控制、强有力的管理和与政府发展战略方向的密切配合,公司能够从容面对2019年及以后的挑战。

消息来源:积木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8187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