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泰国尚泰普吉“花之王国”艺术节开幕,带您走进绚丽的娘惹文化

2019-10-29 08:00 5930
10月25日至11月3日,在尚泰普吉购物中心( Central Phuket)举行的“花之王国”艺术节上,100万朵鲜花在600平方米的场地上集中绽放,这些鲜花经过能工巧匠的精妙构思被制成一件件艺术珍品摆放在观众面前,带给人极美的视觉享受。

普吉岛2019年10月29日 /美通社/ -- 一场以鲜花为名的艺术展正在泰国南部海岛普吉岛如火如荼地进行中。10月25日至11月3日,在尚泰普吉购物中心(Central Phuket)举行的“花之王国”艺术节上,100万朵鲜花在600平方米的场地上集中绽放,这些鲜花经过能工巧匠的精妙构思被制成一件件艺术珍品摆放在观众面前,带给人极美的视觉享受。

这次艺术节的灵感来自于普吉岛当地的娘惹文化。去过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旅行的朋友对“娘惹”这个词一定不陌生。15世纪开始,受郑和下西洋的影响,大量东南沿海的华人不远千里来到今天的马六甲、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一带经商并落地生根,截然不同的生活习惯与风俗文化碰撞融合后,形成独树一帜的南洋文化,即娘惹文化。

Flora Empire
Flora Empire

早期的娘惹们很多都擅长裁缝技艺,她们先在纸上描绘出花纹,再转印到薄纱布料上,然后用繁杂的针法绣出精美的图案,因此即便是日常手工刺绣品都宛若艺术品。后来娘惹文化渐渐式微,仅在马来西亚马六甲和槟城,新加坡,印尼棉兰,泰国普吉岛还能见到娘惹文化的痕迹。

本着推广传统文化的目的,本次活动主办方尚泰普吉借举办花卉艺术节的机会向大家展示色彩斑斓的娘惹艺术。上百万朵鲜花经过巧手制作,形成了一件件美轮美奂的艺术品,比如,由鲜花组成的巨型金色王冠静静地卧在点缀着普吉岛珍珠的鲜花地毯上。

Central Phuket Flora Empire
Central Phuket Flora Empire

艺术节主会场在尚泰普吉购物中心1楼中庭。此外,活动期间,主办方每天会在商场3楼举办场外练习班,免费向来宾讲授制作花卉工艺品的技巧,比如如何雕刻出玫瑰花的形状,如何用纸来折叠出莲花或玫瑰花等等。

Central Phuket
Central Phuket

尚泰普吉是目前普吉岛上规模最大、品牌最为齐全的购物商场。商场由两栋建筑组成,去年落成的Central Phuket Floresta裙楼主打奢华品牌,原来的Central Festival Phuket裙楼以亲民品牌为主体。尚泰普吉以“乐享生活”为概念,为顾客提供“一站式”购物加休闲的体验。

比如,在“Aquaria”水族馆,游客可欣赏到近25,000种来自河海湖泊的神奇生物;在“三界:奇幻三重王国”(Tribhum),游客可体验3D徒步探险的乐趣;在“泰国传说”(Tales of Thailand),游客可领略泰国的水上市场文化,了解该国南部、中部、东北部、北部四个地区人民的生活方式和独特的建筑风格。

前来尚泰普吉的海外游客可在商场底楼问询台免费领取“The1游客卡”,凭卡购买活动商品可享受最高5折的优惠;在商场百货店购物,可享95折优惠;办理退税时,可享最高6%的退税率。

消息来源:泰国尚泰普吉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