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六年节水100亿升 盖璞集团如何做到

2019-10-25 12:01 6840
盖璞集团最新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公布六年节水100亿升目标进展。

上海2019年10月25日 /美通社/ -- 全球零售服饰领导企业盖璞集团(Gap Inc.)提出,要在截至2020年底实现节水100亿升。这相当于50亿人口一天所需的饮水量。那么,盖璞集团如何做到呢?

地球70%的表面和人体70%的成分都是水。对于人类的健康和生活而言,水无疑是最至关重要的资源之一。然而,水却是地球上最稀缺的资源之一。

自2015年以来,世界经济论坛将水危机列为影响全球的五大危机之一。世界上三分之一的人口生活在水质较差或水量不足的国家。到2025年,预计该比率将达三分之二。到2030年,预计对干净水资源的需求将超过供应量40%。

作为全球零售服饰领域的领导企业,盖璞集团长期以来在可持续发展方面作出了重要的承诺和努力,保护和节约水资源便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方面。

盖璞集团认为,清洁、安全的水资源是一项环境问题,一项基本人权,也是开展商业活动的一项必要条件。据此原则,盖璞集团制定了相应的水资源管理战略,并明确提出以2014年为基础,要在截至2020年底在整个供应链体系中实现节水100亿升。这相当于50亿人口一天所需的饮水量。

盖璞集团目标六年节水100亿升
盖璞集团目标六年节水100亿升

根据其最新发布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截至2018年底,盖璞集团在整个供应链体系中已经累计节水57亿升,完成节水目标过半。盖璞集团主要通过制造环节、WASH项目和产品设计环节等实现节水。

在制造环节,盖璞集团与战略性纺织厂、裁剪和缝制设施以及洗衣店合作,通过专注于提高能源和水资源效率以及改善水质的项目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并实现节水。仅2018年,盖璞集团通过与在越南、中国、印度和孟加拉国等地的50多家制衣厂和牛仔布洗染店合作,就实现节水近14亿升。

其次,盖璞集团通过其P.A.C.E(个人提升和职业发展)项目,为工厂女工提供免费学习课程,帮助她们提升工作和生活技能,包括中国在内的1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十六万名女性已经从中受益。其中,仅2018年就有两万名女性参与了关于水资源、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的WASH模块(water, sanitation and hygiene),使她们有效地提高了水资源的利用效率。

工厂女工参加关于水资源、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的WASH模块培训
工厂女工参加关于水资源、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的WASH模块培训

与此同时,盖璞集团将环保和可持续因素纳入原料和产品设计环节,更多采用低耗水和可持续的原料。棉花是服装行业最重要的原料之一,也是种植时水资源需求最密集的作物之一。目前,一条牛仔裤在整个周期中平均消耗1600加仑水,其中64%用于种植棉花。

盖璞集团于2016年加入“BCI优质棉倡议”(Better Cotton Initiative)。该倡议旨在发展和促进更好的农业实践,在生产更多棉花的同时减少水和化学品的使用,保护工作环境和生物多样性。自加入BCI行动以来,盖璞集团采购的“BCI”优质棉花数量迅速增加,目前已在BCI的全球排名中位列前三。盖璞集团旗下的Gap、Old Navy和Banana Republic等三大品牌将分别在2021年、2022年和2023年前实现100%从更可持续的来源采购棉花。

盖璞集团采购的“BCI”优质棉花数量增加
盖璞集团采购的“BCI”优质棉花数量增加

另外,盖璞集团于今年夏天宣布了一项革命性的创新举措,将采用无水、靛蓝色泡沫染色技术来生产牛仔布,这种创新工艺可减少高达99%的用水量、89%的化学品使用量和65%的能耗。相关的牛仔布新产品将于明年春季上市。盖璞集团还开创了具有标志性的Washwell(智慧牛仔布清洗)项目,使牛仔布制作所需的水量减少了20%。自2016年来,仅此一项就节水达1.65亿升。

盖璞集团是全球最大的零售服饰企业之一,专注于为男士、女士、以及儿童提供时尚、现代和高品质的美式服装、饰品及个人护理产品,旗下拥有Gap、Banana Republic、Old Navy、Athleta、Intermix、Janie and Jack和Hill City等知名品牌。通过门店和电商渠道,盖璞集团旗下各品牌产品在全球超过9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2018财年集团的净销售额达166亿美元,居《财富》美国500强第186位。

盖璞集团坚信以善立业,利用其全球规模不断强化可持续性的业务发展,并通过与供应商、政府、非政府组织、多边组织和行业企业合作,共同应对社会、环境和产品等不同层面的挑战,寻求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

“不仅仅销售服装”是盖璞集团的文化,更是其行动纲领。鉴于在相关方面所做的重要承诺和取得的不菲成绩,近年来盖璞集团屡次被《财富》杂志和汤森路透等第三方机构评为“世界最受赞赏公司”、“最具多样性和包容性的公司”和“改变世界的公司”,在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斩获诸多荣誉。

盖璞集团于2010年11月进入中国市场,在上海设立大中华区总部。目前,盖璞集团在大中华区共设有Gap和Old Navy品牌门店220多家,覆盖上海、北京、深圳、广州、香港、台北、成都、杭州、南京、西安、乌鲁木齐、沈阳、武汉、重庆、苏州、佛山、三亚、昆山和湖州等约40个城市。

消息来源:盖璞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